国庆南京三日游游记

南京 ▪ 花之韵

人均总费用:1300元(火车费:370元;住宿费:411元;其他费用约500元)

        原本计划暑假的南京游,因为各种原因改到国庆,中间又经历了各种波折,这里就不费口舌了。这次南京游难得集齐了大学室友一块儿出动,整个行程很嗨皮,除了吐槽我的攻略以外,因为她们太娇弱了,哈哈……(嘘……秘密)

        这次南京游一共集齐了6名小伙伴,行程的车票、住宿我们提前半个月订好的,其实还可以更早些定。这样选择多一些。

        9月30日下班后滴滴打车到庄桥火车站,由于订票太晚了,所以只能到杭州换乘,幸好还有2个小伙伴也从杭州出发。这里必须要说下,我们金华的2个小伙伴从义乌出发直达,我们在杭州换乘的车竟然跟她们是同一辆车,事先完全不知道哦,更过分的是还是同一节车厢,座位还是前后挨着的,尼玛,简直上天了好嘛,结果一路上整节车厢都是我们的高谈阔论,哈哈……

        大约晚上20:30到南京南火车站,我们在携程网上定了龙龙酒店公寓,3号地铁夫子庙站(健康路出口)附近,靠近地铁特别方便,住宿条件也还好。

        在酒店放好行李,大伙儿赶紧出门觅食,由于实在太饿,所以就近找了家鸭血粉丝店,点了鸭血粉丝和汤包,味道确实不错,只是我们聊得太HIGH,连老板都忍不住嫌弃我们了,还有汤包吃多了还是有点腻的。

鸭血粉丝汤

穷游 DAY 1

中山陵

交       通:3号地铁转2号地铁下马坊站下,再坐游2路专线到中山陵站。(地铁出来门口就有旅游车,每人10元,土豪朋友可以坐这个)

门       票:免费

开放时间:春秋季6:30-18:00夏季6:30-18:30冬季6:30-17:30,每周一关闭中山陵祭堂和墓室,进行保养维护。

        这里必须吐槽下,我们游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倾盆大雨,6人无一幸免都成落汤鸡了,鞋子直接报废,全身上下哪儿都能拗出水来,惨到家啊!以至于等后来雨停了,我们纠结了半天是先去新街口买鞋子还是接着逛明孝陵。最后一个冲动还是接着逛,有没有很坚强,哈哈……

明孝陵

交        通:中山陵出来直接步行到明孝陵

门        票:70元/人,包含在联票内;梅花节期间,明孝陵景区优惠票价为60元/人。

开放时间:7:00-17:30(18:00-次日6:30不收门票)

        建议大家提前一天在网上订票(同程、携程、淘宝等都行)还能省几块钱,我们前一天晚上忙着卧谈,完全不记得这茬了,只能70一张下手。

        还有一个必须要吐槽,走到明孝陵你一定饿了,千万不要买明孝陵景区门口一家奶茶店里面的热狗(单买10元一根,热狗+奶茶组合15元),具难吃啊。

明孝陵博物馆

地        址:中山门外四方城1号

门        票:免费

        从明孝陵出来到地铁二号线的途中会路过明孝陵博物馆,我们就顺道进去看了看。全部看完后我们就奔向商场买鞋子了,

新街口(南京市中心)

交         通:地铁2号线苜蓿站上,新街口站下

        新街口站出来就是德基广场地下一层,那里甜品小吃具多,而且看着有点高大上,只可惜当时急着找鞋店都没停下买点什么,后来就没时间再去了,现在想想自诩吃货的我当时竟能忍住没买?可想而知当时的我是多么急需鞋子啊,醉了……

        至于哪家店好吃就留给你们自己去发现吧,我就默默的看图片就好。

        更无奈的是,我们走了一圈都没看到什么鞋店,一路看到的都是奢侈品牌,后来直接奔服务台问类似百丽、千百度的鞋店在哪儿,结果那个人一脸懵逼的赶脚,直接给我们一张商场图,看了以后觉得自己怂了,这德基广场就是宁波的和义大道啊,小资表示要不起,等哪天月薪上几万了再说……

金鹰天地珠江路店

        幸好新街口附近还有很多商场,最后我们步行到金鹰天地(地铁三号线珠江路站),这才是我们的level啊!赶紧下手,然后找店吃饭,就在这个商场的三楼找了呷噗呷噗小火锅,中晚餐一起解决了。

        吃好直接回酒店了,经过一早上大雨的洗礼,一整天的步行,一小伙伴有点发烧,另一小伙伴累瘫了,还有其他三人在我的鼓动下决定整顿下后继续出发,继续HIGH起来,哈哈……

西尾抹茶

交        通:地铁一号线珠江路下,在广州路上就能看到

西尾抹茶

        勤劳的鸟儿有虫吃啊,攻略上很多人推荐的一家甜品店,鉴于晚上不好吃太多就点了两样,超级美味。坏心眼的我们还特意拍了照片发给在酒店的2位小伙伴,有没有要抽我们的冲动,咯咯……

        吃完后我们一路步行从广州经过青岛,走到了上海,看到了北京,最后终于到了先锋书店(没看懂的小伙伴去走一遍就明白了,哈哈)

先锋书店

交        通:地铁一号线珠江路下,看着导航一路步行就好了

先锋书店

        很文艺很有特色的一家书店,很适合文艺小青年,如果不是,可以像我们一样去装个逼,心里明白就好,嘿嘿……

        逛好后,由于之前查的云中食品店(提拉米苏很正宗)就在书店附近,就打算再走过去看看。走到后发现关门了说,宝宝心累……就安利一张图片吧

云中食品店

地        址:南京鼓楼区上海路160号(近云南路)

云中食品店(提拉米苏)

穷游 DAY 2

        前一天晚上打牌、卧谈到凌晨两点,然后早上5:30就醒了说,实在睡不着,怂恿了一个小伙伴跟我一起去李记清真馆吃早饭。去的路上还看到了章云板鸭店,本来想买点吃吃,鉴于大早上太丰盛了就没下手,这又是失策了。

李记清真馆

地        址:秦淮区评事街打钉巷1号

李记清真馆

章云板鸭店

地        址:白下区建邺路98号宏信大厦对面

                    看网上的攻略说章云板鸭要去升州路那家

                    ☛据小道消息,如果你能遇到社区的大爷大妈排队买无名的鸭子店就跟着排吧,说不定便宜又美味。

        吃完早饭,赶回酒店会合,开始今天的行程。

总统府

交        通:地铁三号线大行宫站

门        票:40元/人,闭馆前1小时停止售票。

                    建议大家提前一天在网上订票(同程、携程、淘宝等都行)还能省几块钱。

开放时间:3月1日—10月31日8:30-18:00;

                    11月1日—2月28(29)日8:30-17:00;

        闭馆前1个小时停止售票,闭馆前50分钟停止入馆。除法定节假日外,每周一全天闭馆、除夕闭馆。

总统府

        总统府里很多都是关于太平天国运动的历史,如果能跟着懂历史的人一块参观肯定能学到很多,可惜我们6人都是历史小白,看风景,拍照片比较实在,哈哈……

        总统府出来后我们又赶往下一站鸡鸣寺

鸡鸣寺(求姻缘)

交        通:304路在鸡鸣寺站下

门        票:10元,附赠三炷香火

开放时间:7:00-17:00

        鸡鸣寺出来后,已经很饿了,所以直接公交去狮子桥吃午饭,网上安利的徐建萍汤包来不及去了。

          ♨徐建萍汤包(待定)(玄武区太平门街5-4号(玄武高中对面))

        步行到和平公园站,坐67路在山西路站下,然后步行至南京大排档用餐。

狮子桥美食街

交        通:67路在山西路站下

           ♨南京大牌档(狮子桥店)

              地        址:湖南路狮子桥2号

              推荐菜品:天王烤鸭包(3个)、美龄粥、鱼子酱炆豆腐、江米扣肉、蟹黄豆腐、桂花拉糕、蜜汁藕片

        这家店是来南京必吃的店,中午排队的人超多,由于我们人比较多,排队挺快的。

南京大排档

        吃完后已经很饱了,所以之前安利的几家店都没去尝,在附近逛了一下就坐公交去夫子庙了。

                ♨尹氏汤包      ♨龙门飞爪       ♨回车巷烤冷面

        步行到中山北路—大方巷站坐16路到中华路—瞻园路站下车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交        通:16路瞻园路站下

看        点:秦淮河、瞻园、乌衣巷、江南贡院

                  ☛推荐莲湖糕团店、南京大牌档。

                     建议小吃去老门东,下馆子去水游城/水平方。

瞻园

门        票:白天票价30元(不含导游);40元(包括导游服务、听戏、喝茶、零食);夜游70元(17:00-23:00)。

                    建议大家提前一天在网上订票(同程、携程、淘宝等都行)还能省几块钱。

开放时间:白天8:00-17:30;夜场17:30-20:30

        这个园很大,就是苏州园林的特色,还是挺有观赏性的。

水游城

交        通:从夫子庙出来跟着导航步行一段路就到

              ♨ 猫山王榴莲MusangKing(猫叔水游城店)

              ♨ 一点点奶茶店

        到吃晚饭的点我们去了水游城的小南国吃饭,他家的生煎、红烧肉味道不错,吃完后小伙伴吐槽为什么要到南京吃上海菜,我就呵呵了……

        吃完后赶紧回夫子庙,准备夜游秦淮河。

秦淮河

        ☛坐游船游玩秦淮河风光带,需前往夫子庙大成殿前码头上船。

游船价格:晚间80元/人、60元/人。个人建议60元/人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一定要备现金,我们几个已经习惯到哪儿都是支付宝、微信了,当时知道要现金买票后……,然后5个人掏出身上所有的钱就只有297元,还差3元,关键是5分钟前俩小伙伴还刚买了小黄人,我去,此时的我眼前一万头草泥马飞奔而过啊!没办法,最后买小黄人的小伙伴灰溜溜的去代了5元钱,一波N折后终于上船了,诶……

秦淮河夜景

穷游 DAY 3

        整整两天的行程真把我们累瘫了,有个小伙伴吐槽她平常一周走的路都没有这两天多。所以第三天我们集体睡到8点多,那个爽啊!完全不想起的节奏。

南京博物院

交        通:地铁2号线明故宫下

门        票:免费,但需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江苏文惠网。

开放时间:周一9:00~12:00(11:00停止入场)

                    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

        原本参观前预计1小时能结束,感觉行程挺宽裕,我还打算要去上海路吃没吃到的提拉米苏,结果,哪知匆匆忙忙2个多小时也不够看的。然后再一次深深的觉得自己的历史知识太贫乏了……而提拉米苏就这么胎死腹中了,以至于现在我都念念不忘。

老门东

交        通:地铁三号线武定门站2号口

              ☛吃货时间到

               ♨蒋有记牛肉锅贴

              ♨蓝老大糖粥藕

              ♨小郑酥烧饼(推荐咸口+黑芝麻)

              ♨陆氏梅花糕

              ♨韩复兴(可以买点特产)

        这些店是别人攻略里安利的,我们从南博到老门东已经12点多了,然后直奔这几家店,前三家店面是紧挨在一起的,陆氏梅花糕我兜了一圈都没找到就放弃了,说回前三家店,长长的都是队伍啊!尤其是小郑酥烧饼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以为会很好吃,结果以失望告终,可能是我们期望太高,或者个人口味不同,最后的建议是可以买一两个尝尝。蒋有记牛肉锅贴、蓝老大糖粥藕味道还是不错的,再往里走有一家王朝豆腐卖的臭豆腐也不错。

        三天的时间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我们几个小伙伴又得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期待下一次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答题详情页,古诗导航页,领读学习部分,配音部分,日历打卡页,古诗计划页的数据对接与状态管理。 日历页的活动起止时间...
    LiLiLiH阅读 110评论 0 0
  • 端端的伤心事 古尔邦节是乐事,人们期盼着古尔邦节的到来,期盼着宰牲。可宰牲成了端端的伤心事。 那年古尔邦节时,端端...
    雄风05yz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