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你low的人是怎样活得比你牛的

梦想开花

在谈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要搞清楚,low和牛是怎样出现在我们心里的。

“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因为我们都发现所处的地位是可以改进的。由于没有人可以长期忍受自卑感,他会通过思维和某些行动来解除自己的紧张状态。但是当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依然无法摆脱现状,他就不再设法克服障碍,反而是用一种优越感来自我陶醉。比如,认为他比马云帅、比同村小伙伴有钱等等。”

我们眼里的low只是一个方面比我们差,“不如我们成绩好”、“不如我们聪明”都是我们高看自己的理由。

然而,那些人在其它方面却是远甚于我们的。“肤白貌美大长腿”、“声音好听低音炮”、“后天勤奋”、“情商高”,这些都是别人的优点,却在我们两者比较的时候往往习惯性自动忽略。

综上所述,才有了大多数人眼里的low。

我的一个好朋友跟我吐槽,“嘿,郭富城跟网红结婚了你知道吗?”

知道。

“我真的是不知道那些就会在淘宝上卖衣服的网红有什么好,那么low逼居然还能成为天王嫂。”

我默默地想,朋友之所以觉得愤愤不平,无非是因为这三个原因:

1.网红长得很好看,凭什么她有钱去整容,而我没有,我不服。
2.他们开淘宝店,每天穿着各式各样的衣服拍拍照就能轻松把钱赚了,而我辛辛苦苦上班一个月才几千块,我不服。
3.网红们居然还跑去睡我们的男神!睡了也就罢了,一步步成了众人羡慕的天王嫂。

我们再继续看一下这三个原因的背后,隐藏着什么样的剧情呢:

1.整容是一件很需要勇气的事儿,我不赞成女生都去整容,但是我由衷地佩服他们的勇气,怂逼如我甚至连去割一个双眼皮的勇气都没有。
2.拍照是一个工程量巨大的活动,第一你通过变态的饮食和健身来保持上镜的好身材,第二你要在镜头前面不断地换衣服凹造型,累的死去活来还不能多吃。
3.关于成功晋级天王嫂,说不定也是多年炮友终扶正。一般人怕是怕是承受不了这种心理压力的,反正我是男朋友多看别人一眼我都想分手的那种。

那些看起来很low的人,其实背后也有很多辛酸的故事,不是么?

如今是个什么时代呢?是个互联网时代,眼球经济、粉丝经济时代。

无数的草根在这一个时期纷纷涌现,成为行业大V。很多人看不惯,包括我,我还在上大学的时候我也看不惯,以为网红就是喜欢在网上或搔首弄姿或大放厥词,十之八九是没什么内涵的。

后来人渐渐成熟起来,眼界宽阔了些,认识了一些大小“网红”,才开始理解她们的辛苦,开始尊重她们的才华。

拍视频的女网红小花,她要在粉丝数量还是两位数的时候,坚持不懈的拿出大部分的时间、精力去查看资料、制作视频脚本、亲自出镜拍摄、后期剪辑。一个没有名气的网红一个人需要身兼多职,掌握无数技能,才能有一个看起来不够完美的视频。

小花一方面要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免得饿死;一方面还要在付出远大于收获的时候,坚持一年甚至好多年。由于一次偶然机会,小花的视频被人发掘出来,觉得很好玩很有趣受到很多人的追捧。小花有了粉丝有了流量有了广告,然后才有了我们看到的光鲜亮丽的网红小花。

我一直觉得我们生活的时代挺好的,给了每一个人晋升的机会,这是一个普通人有可能爬到顶层的时代。当然,要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恐怕也只有当事人才真正懂得。

国家安定平和,你还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其实是一件很可耻的事情。

读书的时候,我会觉得,哇塞那些考上清北的人真牛逼;后来,我慢慢的,发现那些学习成绩不如我的人,那些大学排名不如我的人,也有很多牛人。

如果我们在看人的时候,不要总是盯住别人不如自己的地方,多看看别人的长处,从别人的身上学到些什么,明天的我们一定好过今天。

比如,学习是一件终身的事情,社会在进步,时间在往前。俗话说得好,长江后浪拍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保持一颗好奇心、一颗进取心,不管自己已经取得了什么成就,一定要谦虚一点,看看还能往脑袋里面装什么。

最佳的学习就是: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利用有效的方法进行知识的输入与消化。

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是一个世纪难题,做起来也是任重而道远。但是有两点是我觉得很重要的:拒绝拖延癌、利用碎片化时间。比如,我决定一周读一本书,那就尽早开始,规定自己在周日的时候po一张读书笔记到朋友圈。比如,我现在走路,做饭的时候都在听我感兴趣的线上课程。

我们的知识输入,比如听课、阅读,都不可能全程超级关注,我们要从一堆信息中挑出对自己最有用的,我们或许可以用到的方法有:快速学习、主题学习、精华学习。

很多当初看起来没有我们那么鲜艳的人,默默地在一个角落,吸收各界大神的经验,默默地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耕耘上。

最后,才有了我们看到的牛人。

沾沾自喜,沉醉于自己的小成就之中的人才是最low的。

我们的世界,就像一个巨大的泳池,泳池里面有专业选手,蛙泳蝶泳自由泳动作娴熟;还有一些民间野人,狗刨式地往前;也有一些人,就是泡在水里,图个凉快。

然而,更多的是在泳池边的看台一直观望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71220 《主宰演讲台》 第二遍 P1-94 1.如何才能找到做一件事情的主动力,推动自己告别懒惰,告别空想,...
    夏日夜阅读 164评论 0 0
  • 答应了和他在一起,却有点不知所措。 是因为寂寞吗,不知道。 难得有人对我这么好,也可能是太久没有人对我这么好了。 ...
    林润润阅读 98评论 0 0
  • 心态好一点,不能赌性太大。赚钱是一辈子的事,而不是一锤子的买卖。
    幽曾阅读 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