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坟蛋和大混蛋

        小坟蛋和大混蛋

1

如果你喊我一声,小坟蛋

我一定回你一句,狗比那是你能叫的吗?

如果他喊我一声,小坟蛋

那我会开心的像个孩子,然后回他一句,大混蛋。

2

他是我的“小弟弟”,我妈说了我五岁,他就只有三岁。我要他叫我一声“姐姐”,他就黑着脸不理我了。


明明就比我弱智,还不承认,生气!


老师每天要我读aoeiu我就已经很烦躁了,他还总是在晚上要我教他念。每天晚上八点,他会准时拆散我和小哪吒,“小坟蛋,过来教一下我读拼音。”

“笨蛋,这么简单都不会。”我嘟着嘴慢慢吞吞的走过去。“张大嘴巴a a a……”

“真棒,比我聪明多了。”

“那明天我可以多看一会会的电视吗”我用手比划着一点点,用期待的小眼神望着他。

“当然”他摸摸我的头说,“是不行的。小坟蛋,现在立刻马上去睡觉。”


可恶,老是要我教他念书,更可恶的还在后面呢,他还抢我东西吃。


妈妈做的玉米排骨汤明明是甜的,他非要跟我说是苦的,不好吃,要我别吃了,还把放在我面前的排骨汤搬到了他面前。这简直就是在挑战我老大的地位。我像个皮球一样弹到椅子上,站起来朝排骨汤扑去,拿大汤勺往自己碗里不停的装。我才不会给他留呢,我装到装不下,吃到塞不下,两个腮帮子鼓鼓的,眼睛也瞪的大大的向他示威。



最后实在要撑破肚皮了,才忍痛把剩下的留给他,他真的傻逼,吃我剩下的还那么开心。开心个什么劲,后来我才知道,可能他是开心把我喂成了球,看着养眼有养猪的成就感。



3

.他是我的伙伴,陪我采过春天的花,捉过夏天的知了,看过秋天的落叶,耍过冬天的白雪。


他是我的伙伴,随我跑过田间的小路,穿过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


他是我的伙伴,给我做过小凳子,也捏过彩色的小汽车。


徬晚时分,我总爱把他给我做的小凳子——白色的板,蓝色的边,搬到门口坐着巴巴的等他下班陪我玩游戏。


“我想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我使劲甩着他的袖子。


“那你等下要陪我写算数题,我才能陪你玩游戏。”


玩个游戏都那么难,还能不能健康成长了。我思考良久最终还是撇撇嘴还是答应了,“好吧,那我要当警察。”


我就拿着空的雪碧瓶追着他跑,“不许跑 ,我是警察,你再跑我要开枪了。”


“警察叔叔,你不要在追我了。”他加快摆臂的速率,却依旧在我前面一点点的位置,不会让我追不上。


“我要揍你屁股。”我加快脚步追上他 ,抓住他的衣服不肯撒手 。


“警察叔叔,你怎么跑这么快啊,我错了,我投降。”他举起双手不动了。


“晚了,现在我要揍你了。”我拿着绿色塑料瓶打他的屁股 ,看着他揉着自己的屁股嗷嗷叫,我开心坏了,“知道我的厉害了吧,以后还跑不跑了”


“不敢了,我再也不敢了。”


“那你双手抱头蹲下”


看他蹲下,我麻溜的爬上他的背,紧紧环住他的脖子,“我跑不动了,脚脚要断掉了。”


“小坟蛋,刚刚打我屁股那么开心,以后还打不打了。”他一边打我的小屁股,一边背着我朝家里走去。


“我要告诉妈妈去,还要告诉爷爷奶奶和外婆,你欺负我。我是不会怕你的,你不许打我了。”


4

但是,他也是我的法西斯,用眼神射杀我,用空气冰冻我。


如果你问我有什么特长,我会拍拍胸脯告诉你,我特长双手握拳贴耳举高式站壁。这都要归功于他的训练。


对长辈不礼貌,墙角站壁;考试没考好 ,墙角站壁;作业乱写,墙角站壁;偷吃辣条,墙角站壁……


我就这样从五岁站到了十岁,从100厘米站到了135厘米。


相比于站壁,我更害怕看见他的黑脸。他铁青着脸时,眉毛会皱起来,眼睛会眯一些,盯着我一动不动,那眼神就像植物大战僵尸里的寒冰射手似的嗖嗖的朝我发射子弹,无处可逃。


我必须要说我最害怕的是,考试成绩出来以后的“招呼”,会有缺氧的感觉。每一次的谈话我都感觉站在悬崖边上紧张的不行,一不小心就要被发配去墙角站壁了。


他会招呼我坐在他的对面,然后用那严厉的眼神盯着我,“小坟蛋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又是这个成绩没进步吗?”


我支支吾吾的说,“我已经……努力了…是运气不好啦…”


“努力了,你能告诉我你努力在哪里吗?”周围的气压噌噌的往下掉了不少。


我缩缩脖子,低着头,“我 ……我有认真写作业,我还……上课认真听讲了……”


“那不是你应该做的吗?不要为你的不努力找借口,去那站着,想清楚了来找我。”


我嘟嘟嘴巴朝墙角挪去,眼泪不争气的一个一个跑出来了。


“哭是没有用的,站好不要靠着墙,手伸直,小坟蛋。”我能感受到身后两道无法冷嗖嗖的眼神。


他不打我不骂我,而我却超级怕他,怕他的眼神,怕到几乎不敢看他的脸。


5


而我从来没想过,那张令我恐惧的脸庞, 有一天会变的让我认不出来。奇迹男孩里说,心是前进的地图,脸庞是走过的路的地图。他的脸庞纵横交错,看起来走过很多路。


我以为那些路都是给妹妹奔波的多一些,但那些路好大一部分都是他为我奔波的,而我从不曾好好看过他的脸看过他为我辛苦奔波的痕迹。


我八岁那年妹妹出生了,从此我从一个公主变成了婢女。我开始要自己上下学,自己解决早饭,放学回家还要照顾妹妹。


最气人的是,爸爸的眼里没有我了。爸爸下班后再也不陪我玩了。


印象最深的事,小时候妹妹把我的作业本撕掉了,我伸手就要打她。但是爸爸把妹妹抱走了,还骂我说,我不会当姐姐,书被撕掉是因为我自己没保护好。


豆大的眼泪一颗一颗掉下来,随后我在墙上乱写:我爸不是我爸。我希望我爸能看见,然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是我爸让我去站壁,那天我站了很久很久一直没有跟我爸认错,最后我爸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跟我说,你是姐姐,你要让着妹妹,不要这么不懂事。然后他就让我去睡觉了。


去他妈的姐姐,去他妈的懂事,当时我就知道我爸不再是我爸了,我一个人的爸爸。从此我不再缠着我爸陪我玩游戏了,也不想跟他讲学校里发生的事了。


后来再大一些,爸爸更忙了,脸上的笑容也更少了。而我也经常不在家里,我们很少见到彼此。见到了台词也就两句“爸。” “嗯”。


那时候有一段时间,我觉得我爸的眼里没有我,也没有妹妹了,他的眼里只有钱。他不会再哄着妹妹,也不会再问她最近学习好不好,只是不停的工作。大年三十他徬晚才回家,大年初三就赶去上班,不再陪我们走亲戚。


前段时间我看到一篇文章说,很多孩子一个星期才给家里打一个电话,那我就更“牛逼”了,我几乎不给他打电话。


所有关于他的消息都来自妈妈,听妈妈说,他的啤酒肚又大了,他的血糖又高了,他又晒黑了,他老是因为累就不好好吃饭,还有那叼在嘴边的烟一直没舍得放下……


听妈妈说他的消息的时候,我从来都只是安静的听着,偶尔嗯一声。我从来都不觉得那些有什么,从来都不。

正如我不想给他打电话,我想他应该也不想给我打电话,也不会想我。他只是会不时给我发红包,也不会说什么要我好好照顾自己之类的,发完红包就消失了。而好巧,那些时候都正好是我没有余粮的日子。后来我才知道他每次跟妈妈打电话都会问一句:那个小坟蛋打电话回来没有,她最近好不好,钱还够不够?生活费可不能少她。


原来,一直有个人在远方偷偷关心我,原来,他只是不会说关心的话,而我却以为他不在乎的。


他的爱太安静,安静的我听不见。


6

我有很多的小名,但我最喜欢的是他的那声小坟蛋;我听过很多的声音,但最好听的是那声小坟蛋。


我喜欢的是小坟蛋里的宠溺;


我喜欢的是小坟蛋里的无奈;


我喜欢的是小坟蛋里无奈的语气混着满满的宠溺。


我从来没有说过,爸爸,谢谢你。我很开心做你的小坟蛋,三生有幸遇见你。因为遇见你,我春不寒,三冬暖,下雨有人撑伞,起风有人披衣。


我对他的付出熟视无睹,我骑在他的背上去看世界,我还嫌他走的慢。我真的是很小坟蛋了。


但我觉的我是小坟蛋,他就是大混蛋,因为他把我宠坏了,坏到忘记了做人最基本的感恩。因为他沉默的付出不曾言语却让我在猛然回头的时候心酸流泪。


上周回家,他就坐在那里捧着杯子看电视,看着那双黝黑粗糙的手我竟有些哽咽。指甲泛黄,指尖脱皮,手背上纵横着结痂的小伤口,仿佛干裂的农田,黑黑的,一块一块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