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姓候,都叫你侯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纷繁琉璃的万千世界,生存着形形色色的人,有从未谋面的,有擦肩而过的,也有随遇而安便相逢相知的。所以你要知道,甭管那些无关痛痒、毫无瓜葛的张三李四,看看你眼前的,你身边围着得,天天嚷嚷吵来吵去都不嫌烦的,你们的相遇,那可都是缘分。尚且不谈对或错,反正我只知道,芸芸众生,我和你们能够相遇相识,我可不管,那就是缘分,可能是前世修来的吧。

估计是上辈子修缘多了,身边遇到了一大把人,真的是一大把!

倒也想拒绝,可这架势,怕是招架不住,那就来吧,不管你是啥样的,啥星座的,啥属相的,我都包揽全收。

朋友可别嫌多,你要是会经营,倒真的会成为你的最后一棵稻草。

不信?那就算了!

身边朋友扎堆,啥样性格的都有,每天的生活,倒像是在看场戏,戏里戏外,都是真实的自己,都是真实的他们。

我爱观察他们,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我就要看看你们这群妖艳贱货怎么和我做朋友!哼!

我有一个朋友,女的,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尚且这么定位吧。

大家都爱叫她侯哥。对,没错,姓侯,叫她侯哥!

没点新颖!

管的着吗你,就爱这么叫,不服的单挑!

和侯哥高中才认识,那都是文理分班之后了。

反正第一眼看上去就是:

长发及腰,浓眉大眼,笑起来眉眼生花,颦蹙之间,姿色甚佳,反正就是一女神胚子。

事实证明,她就是。

熟络之后,了解便也深刻起来,直到现在。

有时我在反思,我特么身边都是些啥人啊!

有正常点的吗!

你自己就不正常!

这么一说好像是那么回事。

你别和我扯那些么用的,

我多正经的一个人啊我!

女神吗!肯定不少人追。

侯哥和我们说:

姐姐我可是从小被追到大的。

谁呀,语气那么大!

要不是看你有些许姿色,我能默认吗!

此时此刻,我只有受尽折磨,有苦不能说的冷漠脸!

对于侯哥的感情生活,我也没有多么过深的了解。

他的感情世界管我什么事,特么的又不会看上我,对不对?

悲伤。冷漠。苦不堪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知道侯哥谈了一段感情,男的挺好,双方你情我愿,你侬我侬。

反正我那个时候才高中,我的眼里只有学习,这些大人们的感情世界我当然不会过问。

侯哥去了他家做客,据说奶奶挺喜欢侯哥,说好看,懂事。

男的欢喜,对侯哥也是多加上心,宠着,对于侯哥这样的人,你不宠着,也别无他法。

我们一行人,也是对他们满满祝福,殷切嘱托,望好好珍惜,有情人终成眷属。

整的好像,我们就是一群老妈子一样。

上边说了,我一三好学生,对于这些感情问题,当然如行云流水,过眼云烟,当然不会放在心上。

男的啥也没有,早已下学,踏入社会。

可是男的爱侯哥,想和侯哥好下去。

去北京,当兵。

临走的时候,侯哥把他送到车站,

哭红了眼睛,舍不得让他走。

这一别,可就是四年。

四年,谁愿意等?

四年,谁又能保证谁不会变?

世事难以捉摸,你也甭想知道。

男的走后,侯哥跟丢了魂似得,无精打采。

老妈子们又开始各种心理辅导,各种灌输心灵鸡汤;

你应该好好学习,应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高考在即,你必须为自己考虑。

时间,地点。

都是感情大忌,

似乎一旦扯上关系,可就变得不容易起来。

一触碰,麻烦就来。一不好好经营,问题就会越来越大。感情的漏洞,没有时间和精力起弥补,我想,便也会像漏气的气球,总有干瘪的一天。

高中课业紧,何况是高三,班主任管的严,谈恋爱什么的,早就被扼杀在摇篮里。

侯哥也不是不良少年,对未来一片浆糊。侯哥对未来有自己的规划和目标。

这时间一长,问题当然不会少。少了当初的陪伴,少了当初校门外胆战心惊的向老师谎称他是自己表哥的幸福感。

离得那么远,即使两颗心再仅仅相依,或许也会有松的那天。

本不是两个世界的人,说多了,便也觉得没有必要了。

高考还没来,他们就分手了。

这次,老妈子们没有苦口婆心。

侯哥自己就像没事人一样,她说,没什么对与错,都是你情我愿罢了。

侯哥选择学习传媒,选择了艺术生的道路。

我们没说什么,只是因为你是侯哥,你做啥都是对的。

高考在即,所有人都全身心投入在备考之中。

由于艺术生课程设置不一样,好长时间不见侯哥,听她说,她要去学习传媒知识,文化课复习先不和我们上。

好长一段时间,侯哥不在,要不是忙着备考,到真会觉得些许无聊空虚。

谁也没有想到,侯哥考了一本,去了自己喜欢的学校。

这结果也狠狠的打在了班主任的脸上。

侯哥!要不叫你侯哥呢。

霸气!

我们一行人都考上了大学。去了不同的城市。

我来了沈阳。大智子去了武汉。大美女去了天津。干妈去了她最喜欢的南京。大相去了重庆。二路和朱荷花留在了安徽。

至于侯哥,

谁也不知道她报了云南。

那么远,想你了怎么办。

我们苦口婆心。一个女孩子家家跑那么远干嘛,云南潮湿,阳光烈,昼夜温差那么大,你一个女孩子怎么能受的来。

侯哥不管,置之不理,就要去。

想去看看大理,想去看看丽江,想去看看苍山洱海。

拗不过,随她去吧。

谁让你是侯哥,想我们记得打个电话。

侯哥也是个文艺女青年,或许去云南,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一一年,侯哥去了大理、去看了苍山洱海,在朋友圈也狠狠的让我们羡慕了一把。

侯哥爱拍照,朋友圈大多是旅行的照片。

景美,人也美。

侯哥爱写诗,微博里都是她的生活感悟。

我们都爱看,因为那是她的生活。谁让你是侯哥呢。

去年年前,和干妈去禄口机场接她。

在机场等了一夜,也没见个人影。早上才得知,天气原因,飞机要在长沙转机,便耽误了行程。这一路,也真是辛苦。

背那么大包东西,一个人穿梭在机场火车站,身在遥远的他乡,我想侯哥应该会有点想家,会有点孤单。

你没说,你只说,昆明的天气温差是多么多么大,早上棉袄,中午便可换上裙子;

你抱怨昆明水不好喝,给你完美的脸上留下痘痘;

你向我们炫耀云南的美食,你想我们展示具有民俗风情的挂件衣裳;

你竭力邀请我们去云南游玩,即使我们穷的吃土,也立即答应。

因为那个地方,是真的让人向往。

生活也总在继续,按部就班的,朝夕朝落,晦明变化。

我们一行人,身在不同的城市。

距离也很远。有时也会在扣扣群里抱怨几句,说说自己现今的生活。

都是报喜不报忧,就好像说好的要大家一起都要过好一样。

我们没变,侯哥也没变。

朋友圈有时还是会看见旅行的照片,屏幕前总是我们眼巴巴的观望着,生气说绝交三分钟。

微博每天都有侯哥写得诗,哦,不对,她写得生活。

生活带给我的,远比我想象的更加丰富和多彩。它带来了能够陪你走完的一生的爱人伴侣;它给你带来了一堆人前恭恭敬敬人后就一嘴一句脏话抱怨生活的狐朋狗友。还有一些过客,一些陌生人,他们给你的生活所带来的,都是一种缘分,一种幸福。我想这才是生活,它有颜色,它很多彩,它让你时时刻刻总感到幸福,让你从不间断的觉得活着真好!

“哎,侯哥,你说那苍山洱海真的有那么好看吗?”

“来了不就知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