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结婚,是因为不将就

人越是长大,就有越多的东西会受人关注,有越多的话题供人消遣。在哪里工作啊?结婚了吗?生小孩了吗?三姑六婆总是会围绕着这几个问题来烦着你和你的家人。今天这个介绍二舅姥爷的媳妇的弟弟,明天那个介绍邻居家儿子的同学……不去说你高傲不给面子,去了谈不成说你眼光咋这么高、究竟要找什么样的人。像我这种大龄女青年,遇到这些事情的次数也是不在话下。

一直以来,我都坚守自己的原则: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有那么多的慢慢相处渐渐有感觉。朋友也好亲戚也罢,大概也是为我操碎了心,很多次都好心的为我介绍各种在她们看来条件不错的男人,但是很遗憾,并没有一次是成功的。她们都不理解,我只是觉得,对自己,对别人,都要负责,如果觉得不合适,那么就无须浪费别人的时间。然而前段时间,我对自己一贯以来的坚持动摇了。

在我们这儿,女人过了三十还没有结婚,就会被人笑话,家里人也会跟着抬不起头来。所以,因为快要奔三,家里人急了,我姥姥可谓是最着急的长辈。这里先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姥姥,她是一个很健谈的人,因为平时没什么事情做,便经常出去逛,结识了一大堆同样很多闲暇时间的老大妈老奶奶。问题来了,因为太闲了,也因为周围的大妈啊奶奶啊不断地和她说着哪家哪家又娶媳妇了,哪家哪家又添小胖娃娃了,估计也是怕人说闲话,她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催促我们成家身上,一天打一个电话追着你去相亲,或者打给相亲对象的介绍人甚至是家人问两人的相处情况,诸如此类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很多回了。我姐姐也是因为受不了我姥姥的夺命连环call和家里亲戚的催促,找了现在的姐夫,两人的感情并不那么好。可她们并不知道结婚后的事情,只是简单的认为,只要结婚了,就不用再担心了。

于是乎,姐姐结婚后,下一个目标就自然而然地落到我身上。姥姥找了一户人家,据说是做工程后勤的,有房有车,人很老实。其实我姥姥自己并没有见过这个男的,只是听某个婆婆这么说,便下了决心要让我们相亲。她每打一次电话就说我一次,还让我父母也一起来劝,我从年头拒绝到年尾,后来终是受不了了,便勉强答应了下来。结果第一次他们就约在男方家吃饭,我硬着头皮应付了男方父母和介绍人的各种问题,好不容易结束聚餐,姥姥又提出让男方送我回去。我内心虽然很不愿意,但又不好发作,本以为就这样结束了,过了半个月,去姥姥家探望两老的时候,我姥姥居然和我说男方的父母想要见我爸妈,希望我们能够在过年前结婚。当时我就崩溃了,独自回去的路上,我忍不住哭了出来,我想,完蛋了,我未来的生活可能就真的这样被他们定下来了,和一个只见过一次面的男人过下半辈子。是不是因为我快30了,所以只能接受这种命运?是不是因为我快30了,所以只能轮到别人来选择我?是不是因为我快30了,所以一定要结婚?

在开着电动行驶在宽阔的柏油路上时,我的脑海闪过了很多想法,我没有立即回家,而是顺着大马路一直开一直开,直到确定自己的心为止。我突然想起,为什么以前的我一直在拒绝别人的追求和相亲,那是因为我想要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我不想要将就,不想要勉强自己。因为我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如果说另一半是将就而来的,谈何自在?因为我在等一个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的人。因为,我仍然相信爱情。爱情是什么?爱情是你的眼中只有我,我的眼中也只有你,除了对方,就再也容不下别的人了……

是啊,坚持了这么久,难不成到了现在才来放弃吗?什么三姑六婆、亲戚的好心关心和介绍都是假的,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想清楚了这个问题,我停了下来,把事情和自己内心的想法通过信息的方式传送给了男方。收到对方理解的回复后,我心中的巨石才落了下来。天很蓝,风很清爽,那时候,我才知道,只有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才会让自己开心,如果杂糅了别人的看法和说辞,那么你的人生将不是自己的了。

我希望,和我拥有同样经历同样想法的人,都能够坚持自己,跟随内心的想法去走。心,才是最重要的。将来,在面对别人的催婚之下,我们可以大声地宣告:不结婚,是因为我不将就!

(文/Krist;图/逍遥公子;编辑/白寓意)

投稿邮箱:itangdian@qq.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抽着空档再把这部电影看了一遍,和第一次看相比又有所不同,带给我更深的感触。一个渴望孩子的家庭,在真正得到的时候却失...
    空空的旧时光阅读 269评论 0 1
  • 笔墨纸砚 文/蓝蝶儿 《笔》 将你嵌入骨髓,是毋容置疑的 自此,长河若诗,繁星如令 来吧。听心事说话,时光薄如蝉翼...
    蓝蝶儿阅读 329评论 1 9
  • 坚持早起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五六点起床,没有周末节假日的区别,这是有多美妙的生活?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下早起的经验...
    五点砍柴阅读 4,120评论 1 6
  • 01 前几天林儿一直高烧,今天终于降下来了。一直挺淡定的,在温度高达40.6度时,依然没慌里慌张去选择输水。 今天...
    i韩小鱼阅读 357评论 2 5
  • 文/三月鱼 1. 前两天和好友聊天,她说:我发现,若是女人嫁给一个好男人,男人爱她疼她,她必然特别幸福。就像贾静雯...
    653e0adfb5bf阅读 3,358评论 28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