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偶尔想起过去,点点滴滴如春风化雨,缤纷成一树的绿意。人生,多少相遇别离,没有什么能都尽如人意,多少年华,来不及告别,就悄然远去;多少相遇,转身已相见无期。惟愿红尘路上,且行且珍惜……

三月已尽,春就已迫不及待的跃于枝头,庭院中的一株不知名的花树开花了,白中透着淡淡的粉色,素雅的霓裳,淡淡的妆容,傲立于枝头,美得好像一个纯真的梦。让人说不出的怜爱,想着,倘若剪下几枝插于瓶中,枕一席花香入梦,梦里也将会弥漫清幽的花香吧!

只是,剪下来的花枝虽然能愉悦一时的心情,却很快会因为离开母体缺乏养分而枯萎。莫不如,就让我如此这般的静静的望着它,把它的倩影镶嵌在梦里,定格在记忆中。一朵花也是一个弱小的生命嗬,就让我远远的看着它,静静的欣赏它的美丽,珍藏它的美好,也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岁月中,是需要心怀着一份对生命的敬畏和珍惜的。这世间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宛若与一朵素馨的邂逅,一见倾心的喜欢,心有灵犀的默契,纯粹而美好的情愫,植于心间,便再不能忘记。

时光如水,从容依旧,从不因为任何人或事而稍做停歇,而我们,拼命的追逐着,不停的忙碌着。想来,这世间有许多人与我一样,踽踽独行于红尘巷陌。红尘如梦,一梦千寻。我们穷尽一生的时间来追寻、求索,只为了筑建一座梦中的殿堂,用以盛放这一路走来的快乐、悲伤。

虽然走过的行程中有过许多迷津雾渡,也曾被雨雪阴霾遮住了眼睛,也曾被浮光掠影侵蚀了心灵,但却从未曾停下前行的脚步,不曾放开手中划向未来的船桨。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不断的前行,不断的追寻,至于时光将我们带向哪里,是柳暗花明的人间四月,还是风雨飘摇的暮秋时节,老天自有安排。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走好这一场有来无回的旅程,且行且珍惜。

走过一条条风雨如注的巷陌,跋涉过一条条泥泞荆棘的小路后,渐渐觉得心境越来越老了,老得像一帧旧电影,只剩下了简单的色彩,喜欢和一切事物之间保持一米阳光的距离,喜欢把繁杂化为简单。只想尽量的把日子过得简宁平静,波澜不惊。

慢慢的开始喜欢在闲暇的日子里,安静的拥一扇闲窗,煮一杯清茗,听一曲弦音,读一卷微微泛黄的书简,于墨香中轻舞,于文字中清欢。累了的时候斜倚窗前,看缕缕白云自由的于天际游走,看几痕燕子轻巧的掠过屋檐,看潮湿的苔藓在斑驳的老墙根下寂寞的生长,兀自悲欢。

而光阴,就在低低的屋檐下,渐渐的走远了。开始喜欢坐在光阴的河畔边打捞过往的点点滴滴的回忆,那些蒹葭依旧苍苍,只是往事只能重现,却不能再重新书写。

拂去岁月走过留下的厚厚尘埃,一些温暖,一些感动依旧熠熠闪烁于岁月枝头,不曾远去。且因了时间的积淀愈发的增添了一份拙朴、厚重。如一株开在春日里的玉兰,散发着持久淡雅的幽香。

想来,时间真是一个好东西,它可以隐去伤痛,积淀美好。所有的记忆,所有的快乐、悲伤经过时光的浣洗、打磨、雕琢、晾晒,都变成了一件件古朴而充满韵味的艺术品,虽然上面刻着深深浅浅的划痕,却让人爱不释手。

偶尔,也会因了某个句子,某句歌词触动尘封于心底的记忆,若平静的湖心抛下一粒小石子,荡起柔柔的涟漪。“偶而想起过去,点点滴滴如春风化做雨,润湿眼底。”

“ 人生怎可能尽如人意,……且行且珍借……”当轻柔的乐曲自音响中流倾而出时,心,也随着优美的旋律悄然舒展开来……那些记忆中悠悠的飘远的往事哟……

青春的年华里,总希望脚下通往成熟的路能短一些,老师注视的目光能远一些,希望稚嫩的翅膀能早日冲破苍穹,翱翔于广阔的天空。走入社会了,穿梭于尘世的烟雨泥泞的路上,体味着人情的冷暖悲欢,才蓦然惊觉,过去的时光是多么温暖而明媚,美丽而妖娆。只是逝水难追,一切都不可能重新开始。只能面向着风吹过的方向,忍着眼角的泪水,微笑着挥挥手,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不由得想起纳兰容若的一句“只道当时是寻常。”许多人,许多事,很多时候都是在时过境迁以后,我们才会感知到是多么可贵和值得珍惜。

原来时光这么容易的就会老去,而我们却无处告别。年华似流水,翻开记忆的扉页,生命,是一本太短促的书,只有那么薄薄的几页。许多人,走着走着,就被风吹散到天涯海角,消失在彼此的生命里,许多风景,走过了,便只能留给回忆……

那些渐行渐远的背影,那些飘散于风中的诺言,那些青涩年华里懵懂的情感,那些萦绕于心头的丝丝牵念,可还会在某一个风起的日子里,伴着檐角清脆的铃音,悄然漫过柔弱的心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走来,多少风风雨雨,一些相遇,转身已是相见无期。一些感情,才进心里,却已悄然离去。明天,是一个无法预知的谜题,我们又怎能不且行且珍惜?

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生命中将没有抱怨、叹息,只有感恩和珍惜。细细思忖,其实,无论是繁华似锦,还是雨打落红,都是生命中一笔浓重的色彩,都是人生旅程中必不可少的风景。

尘世里行走,又有几人的人生能顺风顺水?尽如人意呢?生命本就是一场漂泊的旅程,相遇、别离、快乐、忧伤总会渐次登场。总会有一些人渐行渐远,总会有一些时光无处告别。多少过往的风景,早已被岁月的风沙掩埋,只有那些珍藏在记忆里的心心念念,依然在枝头顽强的绽放着,弥漫着淡淡的馨香。

昨日已成过去,如若错过了花满枝丫的昨日,那么,切莫再错过春暖花开的今朝。窗外,又是春暖花开了,愿能捡拾一滴滴、一缕缕岁月走过留下的温暖,将它植于心底,盛开成一株落英缤纷的树。安静的伫立于时光深处,看年华静好,现实安稳,在如诗的岁月中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偶尔想起过去,点点滴滴如春风化雨,缤纷成一树的绿意。人生,多少相遇别离,没有什么能都尽如人意,多少年华,来不及告别...
    Chen_bb32阅读 287评论 0 0
  • 人生太短来不及欣赏一路的风景,岁月从不经意间的脚步中已匆匆流逝,从指缝间缓缓滑过,从频添的白发中缕缕脱落,从经历风...
    分享者_阅读 616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河北衡水的傲视蝴蝶,最近很喜欢在简书里跟大家唠嗑,感谢朋友们的自持和赞赏。 前些天回老家给我老妈做刮痧...
    傲视蝴蝶在家创业阅读 627评论 0 0
  • “且行且珍惜”这句话曾在网络上、广播里红极一时,引发了无数人的追捧与回忆,自然也引发了我的回味与思考。 光阴匆匆,...
    行必致远阅读 622评论 0 5
  • 曾经,我重复地在问自己同一个问题,什么样的人适合于这个社会。 以前搭公车下班的时候,我总会戴上耳机,静静地听着歌望...
    楠楠楠楠楠nan阅读 35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