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那么用力伤害你,我后悔了

                                          (一)

     地铁上,程诺见旁边的小姑娘一边看手机,一边抽泣。她想多半是失恋了,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她瞥了眼小姑娘的手机偌大的标题:年轻的时候,我们一定用力伤害过一个人。

    没有波澜起伏,没有泪流满面,闭上眼,那么自然而然,那么理直气壮的想起了曾鹏。

                                              (二)

     认识曾鹏时,程诺正上大二,暑假她去一个培训机构做兼职,站在中学门口对着过往的家长和学生发传单。

      闷热的天,使路人显得更加冷漠,站了一上午,程诺的激情也耗掉了一大半,只剩下习惯性的递传单,有没有人接都无所谓了。

    “报名后你们会有提成吗?”难得有人还感兴趣。

     “你报名就报我的电话号码吧,你会优惠100元,我也会有15元的辛苦费”。 程诺头也不抬迅速的在纸上写上电话号码。

    那个人就是曾鹏,程诺连他的样子也不曾记得。后面曾鹏总是给程诺发信息,不外乎就是一些天热注意防暑之类的话,她通常都不回。为了生活累得像条狗,哪还有心情闲聊。

     可是最后还是程诺主动给曾鹏打了电话,小学三年级数学试卷的一道附加题居然把她难住了,这可是明天上课要讲解的题目。

     她突然想起曾鹏说过他高中时奥数曾拿过奖,也是X大的高材生。

    她拿起电话马上拨过去了,没有一点犹豫。人在紧急情况下脸皮通常比较厚。电话接通了,她说:“是我”。

   他说:“知道”。

   仿佛这通电话是冥冥之中注定的。

     曾鹏用3种方法帮助她征服了那道小学三年级的附加题,程诺顿时对他一脸崇拜。

     曾鹏说:“不需要崇拜,只需要请吃饭”。

     程诺豪爽的说:“明天我下班后,给你打电话”。

    曾鹏说:“我不在X城了,下次请你吃”。

      程诺才知道他们偶遇的第二天,增城就去了Y城,那是离X城很远的地方,坐汽车要做5个小时.曾鹏去那里做了村官。

    后面,曾鹏的电话越来越多,他们无话不谈,那个乏味而忙碌的假期,因为有他的陪伴显得不那么单调。他称她包子妹妹,他叫他馒头哥哥。

                                                (三)

     国庆的时候,曾鹏想来看程诺,他说:“包子妹妹,我给你带特产,这里的烤鸭最香”。

     程诺不吱声,她其实有点恐惧这样的见面,就像她从来不相信网恋一样,现在就很好,她不想打破这种局面,不管因为什么。

    曾鹏说:“见一面吧,我想见你,也想让你见见我”。

      曾鹏到了校门口给程诺打电话,程诺说:“我还在睡觉了,肯定还要等一个小时,要不明天再见面吧”。

     曾鹏说:“没事,我等你”。那时是傍晚6点,程诺正在和闺蜜茉莉一起看韩剧,哭得稀里哗啦。

     快到7点半了,她们才想起还在校门口的曾鹏。她们披上衣服,一路狂奔。

     程诺一眼就认出了曾鹏,凭一种直觉。他穿一件卡其色的风衣,两手都被东西塞满,一手是传说中的烤鸭,一手是程诺在电话里多次提到的校门口的卤豆干。

     没有一见钟情,也没有见光死,就这样平淡而自然。

    他们去吃火锅,程诺的话突然很少了,倒是茉莉和曾鹏畅谈甚欢。程诺的手不小心被溅起的油水烫了了,曾鹏条件发射的想拉过去看看,被程诺一把甩开了,茉莉在一旁偷笑。

      饭后,茉莉找借口提前回了寝室,曾鹏和程诺在校园里逛,走到一处木凳,曾鹏说:“我们坐坐吧”。

     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树叶的斜影投在他们脸上。程诺还是不说话,低着头。

    曾鹏叹了口气,突然说:我真的特别喜欢你,从第一眼看到你就特别喜欢。

    程诺一抬头就看到了曾鹏的眼睛,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的小星星。

                                                 (四)

      第二天程诺早早的起床,他们在市区瞎逛了一天。虽然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但是电话里已经聊了接近半年。他们知道对方所有的秘密,像极了老朋友。

      第三天曾鹏带程诺去郊区爬山,山上的空气很好,他们准备住一晚。入住的时候,曾鹏很自然的要了两间房。

       曾鹏洗漱完毕,正准备问程诺睡没有,门铃突然响了,是程诺。穿着卡通睡衣低着头问:“我可以到你房间睡吗”?曾鹏还没来得及回答,程诺就溜进了曾鹏的房间。

      她迅速霸占了曾鹏的床,并对曾鹏说:“你马上把衣服穿上”!指着床上一个位置说:“你睡觉范围不能超过这条线,要是你有任何伤害我的举动,我就马上报警,村官也算半个公职人员吧”。

      曾鹏笑着说:“傻丫头,快安心睡吧。我不困,也不会伤害你的”。

程诺醒来时发现曾鹏并没有睡在床上,而是搬来一把椅子坐在床边睡着了。初秋的夜有些微凉。

      程诺想起假期里曾鹏一直的陪伴,想起他记得她电话里提到过的校门外的小吃,想到这个比他大四岁的男孩经常在她面前表现得像个孩子,想到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细长的睫毛,她突然有点心疼她了。

      她叫醒他:“哥哥,你上来睡吧”。

      曾鹏揉揉眼睛说:“没事,快睡吧”。

     “上来吧,天亮了会感冒的”。她坚持到。

      他们背对背,曾鹏紧张得都不敢翻身。

       程诺转过身来对着他的背说:“哥哥,你说有一天,我们会不会分开”?

       曾鹏立马转过身来握着她的手说:“不会的,我不会和你分开的,我对你是认真的”。

     “如果有天分开了一定是你的意愿”。曾鹏又加了一句。

      程诺突然哭了:“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爸爸妈妈就离婚了,我好像都不相信爱情了,这是我第一次谈恋爱,我真的很怕”。

     曾鹏轻轻抱住程诺:“别害怕,,跟着你的心走,放开心去体验”。

                                     (四)

       跟着感觉走,放开心去体验,接下来的几天,程诺觉得恋爱的体验还不错。曾鹏是个成熟贴心的大男孩,所有出行计划都不用程诺操心。

    她说:“万一你把我卖了怎么办?”她以为他会说没人要,卖不掉之类的。

      他认真的说:“我怎么舍得卖你了,遇到你都是我的福气,你真是傻”。一句话稳稳地戳中程诺的泪点。

      曾鹏走的那天,程诺哭了。在车站依依惜别的情景,头一次在程诺的生活中上演了

     曾鹏回去以后,他们每天就靠电话粥分享彼此的思念。看到周围的男女成双成对,程诺也会抱怨曾鹏离得这么远。曾鹏总是抱歉的说:“诺儿,很快,你毕业之前我一定会选调回来”。

    有时程诺想想或许她和曾鹏之间只是单纯的依恋,或许有淡淡的喜欢,但根本谈不上爱。

    好不容易挨到元旦,曾鹏说好的假期又变成突然的加班,程诺很委屈。

    曾鹏很无奈:“我表现好点或许选调的机会就能提前点”。

   “或许那个时候我们就不是现在的你和我了。”程诺赌气说。

   “诺儿,别说这样的话,你要相信我,相信我们。”曾鹏安慰程诺也像安慰自己

    放下电话,程诺大哭一场。该出现的时候没能出现,以后也不用出现了。

                                                       (五)

     程诺不再频繁地给曾鹏打电话了,他也告诉曾鹏只能晚上10点以后才能给她打电话,其余的时候她都要学习,好多次曾鹏找不到她,电话就会打到茉莉那里。

      曾鹏问:“诺儿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

      茉莉说:“你别乱想,她忙着了,忙着学习,忙着学生会,她现在是外联部的部长了”。

    “要是有事,你可别瞒我。”曾鹏不放心的说。

      终于,程诺还是对曾鹏说:“我们分开吧”。

     曾鹏说:“对不起,诺儿。”

     程诺说:“你没有错,是我不好”。

    曾鹏问:“”非分手不可吗?”

     程诺慌忙中挂断电话,或许再也找不到像你对我这么好的人了,可是现在我真的想分手

     程诺很快谈恋爱了,是学生会的主席。那个男孩对程诺无微不至,他们每天腻在一起,程诺想这才是恋爱应有的状态。

       一个月后,程诺才发现原来他在遥远的北方有着青梅竹马的女朋友,每天晚上他们也煲着浓浓的电话粥。

     程诺甩了男孩一耳光说:“你真恶心”。

      男孩擦擦脸说:“男人不都这样吗?”

    程诺想她的曾鹏就不会这样,可他现在还是她的馒头哥哥吗?

      大学期间程诺再也没有谈朋友,她偶尔还是会想起曾鹏,她有时想自己是不是错了?但错了就错过了,没有路可以回头。

    听茉莉说曾鹏也谈了朋友,她想她们终于扯平了,她终于松了口气,她终于不欠他了。

                                         (六)

       大学毕业前夕,程诺终于谈朋友了,程诺第一眼就觉得和那个男孩会有故事,因为他太像曾鹏了,一举一动眉宇间都透露着曾鹏的气息,连姓氏都与曾鹏一样。

      大学毕业后程诺就留在X城一所重点中学当老师,一天接到曾鹏电话:诺儿,我调回X城了,有空我们见见面吧。

    程诺叹了一口气说:“我有男朋友了”。

    曾鹏说:“哦,还是想见见你”。

     程诺想要不要去和曾鹏见一面呢,她总觉得自己伤害了他,总想亲自和他说声对不起,年轻的时候我们都不懂爱。

       很快程诺发现自己怀孕了,她对曾鹏说:“我要结婚了,我怀孕了”。

      曾鹏在电话那边怒吼:“他怎么不小心一点,你还这么小,怎么当妈妈呢?当妈妈很辛苦的。”很多时候,曾鹏的一句话就会让程诺泪奔,这次也不例外。

                       (七)

     程诺的女儿出生了,她取名为:曾好。

     她对曾鹏说:“你快点结婚吧”。

    他说:“快了,她笑起来的样子很像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