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深爱丨也不能一辈子不要脸啊

晚上因为我的不作不死和苏先生闹了个不欢而散,刷微博碰到了陈奕迅的《富士山下》,一句‘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直戳泪点。

暗下决心,我要离开苏先生。

苏先生晚上和我说他知道自己喜欢我,但不知道是不是爱我。我内心有些忐忑,问他这句话背后的阴谋,苏先生说那么长时间了,就算是养只狗也有了感情。




苏先生收留过一条腿受伤的流浪狗,给它起名小离。

小离没长成苏先生喜欢的样子,却还是被苏先生带回了家。苏先生对待小离就像对待小孩子一样。有一次小离尿在了苏先生的床上,苏先生训斥小离不懂事,一顿教育后又安慰小离还和小离讲道理,冬天清洗被子不容易干。苏先生对小离是真的关心。有一次,苏先生忘记给小离带饭,回家愧疚的和小离道歉,第二天,便让家里人送了狗粮备着。

后来小离的腿好了,苏先生要把小离送走。那天苏先生同我讲小离情绪低落可能知道自己要被送走了,我同苏先生讲小离的内心戏,“我很乖了,我没有闹了。我也没有和别人提到你了。我想了一千遍一万遍我们在一起的样子。但我知道,无论我多乖,你这辈子都不会和我在一起”。​​苏先生笑我戏多,我说如果有一天我要离开你,那段话就是我的心里话。后来苏先生把小离送走了,那天晚上他回家脱口而出‘小离’。我想大概在我离开过,苏先生也会不经意间想起我吧。

苏先生很会撩妹,但他从来不撩我,当然也从来不哄我,甚至还会一句话破灭我所有的热情。

和苏先生相处的日子,我的心情总是被他的情绪牵动,他一句话可以让我开心一整天。就好像他说我想你呀,我就会特别开心。他的一句话,也可以让我瞬间让我眼泪夺眶。就好像我问他,如果我没有每天找你你是不是不会记起我,他说恩。我回想了这段日子,每一天都是我主动去找苏先生叽叽喳喳讲个不停,有时候我故意戏多不去找苏先生,那么苏先生是一定不会主动搭理我的。

苏先生一直希望可以将我从他的生活里‘赶’走,我想我似乎应该主动离开他了,虽然我还是特别喜欢他,但是我不能一辈子不要脸啊。

我想离开苏先生我可能会有一段时间不适应,但离开苏先生我会变得更好吧,我可以把每天缠着苏先生的时间用来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断的优秀自己,找回半年前那个自信无忧快乐的自己,努力接近那个最好的自己。

还记得第一次失恋,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每天睡睡哭哭,日子过得浑浑噩噩,一周瘦了五六斤。但是那段时间却是自己成长最快的时候,仿佛一瞬间心智成熟了,爱了就爱了,错了就错了。放弃掉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离开一个心里没有自己的人。所有伤心与不快乐,都会被时间淡薄。好好地经营好自己的生活,攒足能量,努力地活出一个更好的自己。




在我整理好心情,准备睡觉的时候,手机屏幕亮了,朋友M发来了一串消息。

大致意思,喜欢的那个男生拒接自己的微信电话在和另外一个妹子打王者,并且打了两个多小时了。附加问题:那个男生是不是对那个妹子有意思,我是不是应该放弃了。

我回“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对她有意思,但我知道他对你没意思,对于这种得不到回应的感情,早就应该放弃了”。

朋友M,喜欢一个男生,从大一到现在,一直都很喜欢他,那个男生也明白M对他的心意,可是从来不拒绝M的爱意,M曾多次暗示性的话题他会避而不答,M想要跟他有进一步发展他也会假装不知道。

她们初识,M对那个男孩子一见钟情,他的一句我们可以先从好朋友开始,让M期待了两年多,总觉得他在给自己希望,在给自己机会,M总觉得自己再坚持一下,他就会接受自己。

每当男生不理自己的时候,M都会和我讲,自己是不是应该放弃了。

每一次我的回答都是放弃吧,但她一直在坚持着。

我曾经问过M,为什么不放弃。

M说,可是我爱他啊!我想我为他做这么多,他总有一天会爱上我的,况且,他也有对我好的时候。

M和我解释,他有时候也会对她百般温柔。

偶尔他会关心她,会在她生病的时候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晚上回家会陪她一起聊聊天,节假日的时候也会和他一起出去玩。

虽然有时候他会同自己发脾气,但那是因为他工作压力太大了,并不是针对自己,他同自己发脾气也是因为把自己当做亲近的人,知道自己不会离开他。

很多的时候,我们总是习惯在感情的世界里自欺欺人,明明知道那个人是怎样对你的,也知道他心里根本没有爱过你,而你却不愿意承认。

你总是能够为他冷漠的态度找到无数个蹩脚的理由,只为了那份你努力幻想得到的爱。

而真相如何,只有你自己知道,那些所谓的温柔甜蜜,是你忍了多少委屈,受了多少怠慢,又是怎样小心翼翼,费尽心机讨好来的。

有多累,只有你自己心里最清楚。




从前我和M说,其实他不喜欢你,只是在玩弄你的时候,M当时还有点生气的和我说,你不懂,他很好,也值得我去做,我愿意等,只要再坚持一下他就会接纳我的。

我当时就翻了一个白眼,哪里好了?一点都不好好吧,明明就是不喜欢,只是拒绝不了暧昧的感觉,也更加不想断不了被人喜欢与追求的感觉。

明明就不喜欢,还不肯大方说出来。

M说,‘他可能是害怕伤害到我’。

‘呸!’,就算说出来会让人受伤害,会让人难受,但都应该说清楚自己的想法,不说清楚又暗示性的给对方希望,这种做法分明就是让人陷入自己的幻想里,并且越陷越深,这才是最大的伤害。

不要说你不忍心拒绝不想他难过,这种话并不能成为你不想伤害别人的理由,你只是一直在享受别人无条件对你的好,你自私,非常得自私,丝毫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

就是因为你的不拒绝,让别人和你藕断丝,连甚至产生一种只要再坚持一下就可以的错觉,让对方以为自己有机会,在我看来这种人就是辣鸡。

突然想到一种人,他们在你主动找他的时候理你,你跟他聊天,他会回复,你约他看电影逛街吃饭,他也会赴约,你主动了n次,他也回应了你n次,可是却从没对你主动过一次。

你心里以为他只是害羞内向,实际是他根本就对你没意思,日常的聊天是无聊所以会浪费时间去跟你敷衍,而你看到的那些略带暧昧的信息,只是他刚好很无聊随便发发而已。

所有的不主动最终都会汇聚成一句话‘他不爱你’。

如果一个人需要你放弃尊严,放弃矜持地去找他,那么他一定不是适合你的那个人。如果总是纠结一个人是否喜欢你,那他一定没那么喜欢你。

等不到的晚安就早早睡吧,得不到的回应就别追问了。所以就算你很喜欢海也不能选择跳海。



土豆:一个没有美貌、没有智慧、没有身材、没有文笔没有男人的老吃货,始终坚信有趣的灵魂即使翻山越岭也会跑来相遇。

个人微信号:121718536(土豆啊土豆)

微信公众号:Shehemoth-(心声慢递)

期待与你在某个街角相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