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是放手让她幸福,而是争取给她幸福!

他和她,是同事,在单位里,他毫不起眼,普通得不能再普通,而她却是光环闪耀,备受领导重视。那一年,他已离婚,她还未婚。原本,这样的两个人不会有任何的交集,但缘分往往就是这么不经意的闯入你的生活,让你猝不及防或欣喜若狂。

他们第一次接触是在主任办公室,那时季度考核刚结束,她这次的业绩很差,好强的她备受打击,一个人失落地呆坐在那里,等着主任的训斥。望着那落寞的背影,他想:这么坚强的女孩子原来也有脆弱的一面。那一刻,他的心里竟然生出一丝疼惜。他走了过去,借着找资料和她交谈起来。他是同事?我以前怎么没有注意过?看着眼前温和幽默的他,她微微的觉得有些暖。

接下来的聊天让他们惊讶地发现彼此竟然有共同爱好——玩游戏,于是在闲暇之余,他便在游戏上带着她打怪升级下副本,跑遍了所有的地图,看遍了所有的风景。

    快乐的时光簇拥着他们,长久的陪伴便会变成一种习惯,他的成熟体贴感动了她,她的娇柔可爱温暖了他,渐渐的,情愫暗生。但,他们都知道,这份感情只能放在心底,并不能显露在阳光之下。于是他们都心照不宣的将这份情感隐藏起来,谁都没掀开过这层薄纱。

一年,两年,三年,四年……这样的状态仍持续着,时间的光影倾洒在生活的每一寸肌肤上,灼烧得她开始有些急促不安。有一天她终于对他说,家里人逼她去相亲。他微微一笑说,去吧,多去看看,也许有更适合你的人。她沉默着什么也没说,挂断了电话。

    于是她疯了一般的去相亲,开始接受一个又一个的追求者,每次相亲完,她都会打电话告诉他,今天所接触过的男人是什么样的,而他只是在电话的那头静静的听完,莞尔一笑,然后客观地帮她分析每一个追求者,语气还是那般温柔体贴。

    他用隐忍的爱将她推了出去。他怎么会不知道她早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早在之前无数个失眠的夜晚里,他总反复地思量,经受着内心的煎熬:她年轻漂亮,工作能力强,是大家眼中的天之骄女,而他呢,一个离了婚带着孩子,事业无成的男人,他怎么配得上她!爱她,就该放手,让更优秀的男人陪伴她走完幸福的一生。

    她又怎会不知,他心中所想,世俗人的眼光,家人的反对,都是难以跨越的障碍。可是她还是很生气,气他就这么把她推了出去,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

直到有一天,她在电话那头哭得撕心裂肺、不能自已,她告诉他,她真的很努力了,但还是没有办法让任何人再走进她的心,她质问他,为什么要放弃她,为什么要折磨她!他沉默了许久,然后一字一句地说,那我们在一起吧!

    接下来的日子里,她整个人都变了,不再紧皱眉头,不再焦虑不安,每天,笑容都在她的眼角、唇边微微地荡漾开来,幸福的气息满满的似要从她的身体中溢出来。他们很努力地去赢得双方父母的喜欢。他真的是个好男人,细致入微的照顾着她;她真的是个好女人,爱他便爱了他的全部,包括他的孩子。

    该到向父母摊牌的时候了。他的父母自然无多话,离了婚的儿子还能娶到如此优秀的儿媳妇,高兴还来不及,怎还敢挑剔。可她该怎么向自己的父母说呢:父亲有心脏病,真实情况一定不能对父亲说,那便瞒着!母亲那边会好一些吧?纠结许多日子,她已思量好,便走出了最为关键的那一步。

    那个周末,她如同往日一般坐在沙发上,依偎在母亲身边,陪着看电视。“妈,你觉得他怎么样?”期期艾艾地,她终于开了口。“我看着挺好啊,又成熟懂事,又体贴细心,像你这样的生活白痴,有他照顾,我可就放心了。”母亲一提到他便是一百个满意。

    “我想说点和他之间的事。”她继续试探着。“你今天说话怎么畏畏缩缩的,怎么了?可别告诉我,你要和他分手啊,我可坚决不同意!”母亲的这句话让她如同吃了一颗定心丸,她大着胆子说出了一直不敢宣之于口的秘密。“妈,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就已经离婚了,还带着孩子,可是我们……”“傻孩子,你从小到大有什么能瞒得过妈妈的眼睛?”还没等她说完,妈妈就打断了她的话,“妈妈一直都看在眼里。这没什么的,只要他对你好,妈妈就支持你,小傻瓜,勇敢的去爱吧!”

    妈妈的这番话语,让她再也忍不住,炙热的泪水喷薄而出,这么多个不眠不安焦灼的夜,她一直以为只有她在煎熬,没想到母亲也跟她一样,她深深地自责。这世上唯有亲人的爱才那般深厚,温润人心。对不起,妈妈,谢谢您!

    这份隐忍的爱在漫长的五年之后,开花结果,他和她终于走进了幸福的婚姻殿堂。

    这世上本就没有什么绝对不可能的事,只要你有勇气,只要你敢不顾一切,那幸福的天枰就会偏向你,之前设想的所有困难也会随之慢慢被解决。但如果你连尝试一下的勇气都没有,那在你放弃的若干年之后,回首,沉思,你是否会觉得,当年那些被自己看作根本不可能跨越的障碍,现在看来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你是否会遗憾终身呢?原来当初打败你的并不是困难,而是你自己!

   爱,不是放手让她幸福,而是争取给她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九二年的,对于大多数的九零后来说,我们己经算是八零后那群人了,整天为了房子,车子和票子四处奔波,曾经的梦想早己...
    孤魂无心阅读 221评论 0 2
  • QQ里泛滥着千篇一律的圣诞祝福语,提醒着我,年终了,一转眼一年就又没了。 时间座着火箭似的嗖嗖往前冲,却感觉自己依...
    微疯铃铃阅读 725评论 27 10
  • key:良辰乐 info.plist 1. status的颜色设置 设置为NO 不手动鼠标点的话,可以加代码到in...
    工匠良辰阅读 1,02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