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磨刀不误砍柴工 李双林


李双林易学

2019-10-07

已关注

作者:李双林


案例:尊敬的李老师,您好!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从朋友那里知道了您,然后就关注您,看您每天的文章有种如获至宝的感觉,也从您那里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从心底里把您作为我的人生导师,能够遇见您,我感觉自己太幸运了。


看到您为那么多人答疑解惑,心里十分羡慕,我也希望自己有那么好的运气,能得到您的点播,我是一位男孩,出生于甘肃省陇南成县,1996年阴历4月16日晚上11点20左右出生,家里条件不好,为了减轻家里负担也早早地辍学了,虽然找到了一份工作,但是工资并不高。


在前几年因为误入歧途,在网上赌博,一下子输掉了将近十万块,这对于家庭不富裕的来说已经倾家荡产了,为此父母也是对我失望至极,但是最后父母还是把所有的钱都给我还债了,我很后悔自己所犯的错误,也下定决心悔改,不再让父母为我操心、伤心。


我现在在努力工作,但是仍然挣不到钱,一部分原因是工资太低了,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弟弟上学需要生活费。父母为了自己的婚事也是整天愁眉不展,同村的同龄人都已经结婚了,因为这别人总在后面嚼舌根子并对自己的父母说自己找不到媳妇之类的嘲讽的话,每次听到他们这样说自己心中十分痛苦,可是自己又无能为力,我希望有幸能得到李老师指点,谢谢您。


我有两个问题很迷惑,也是父母所担心的。希望李老师能帮我解惑。


1、我的事业和财运怎么样?自己在一个机械厂工作,但是厂子效益太差了,一个月下来除去吃喝所剩无几了,到现在一点钱都没存住。


2、我的婚姻状况怎么样?虽然谈过几次,但最后总是不了了之,也可以说是烂桃花,我不想让父母整天为了我的婚事愁眉不展,但是自己确实遇不到,也无能为力。


希望李老师在百忙之中能抽中我的来信,心中的感激无法言表,定当把这份爱与希望传播下去,万分感谢李老师的默默付出。


提问时间:阳历2019年10月6日(星期天) 上午7:56。


李双林回复:


乾造:丙子,癸巳,庚午,丙子(空申酉、戌亥)


大运:甲午,乙未,丙申,丁酉,戊戌,己亥,庚子,辛丑(1岁上运)



下快报 新用户必领6.2元

分析:庚金在巳月出生失令,巳火为一个中性地支,如果地支金旺,则巳火会转化为金,但地支是不见金的,则巳依然为火,不能生庚金,反而会来克庚金。庚见巳火为长生,但不生日干之长生均为假长生,所以此长生毫无生扶作用,处于无用之地。庚金坐午火受克,地支水火两种五行,都来克泄日干,天干也是水火五行,则全局没有一个干支来生扶日干,则庚金处于众矢之的。


庚金失令失地失势,则有从弱之象,用神应顺势弱之,故日干不喜再被生扶,反而喜克泄为吉。


月支巳火透年干和时干之上,则为七杀格。但子水和癸水都来克巳火,也来克丙火,而且日支午火也被子水所克,则从格不纯,反而地支水火相战,气场混乱,八字不纯。


命局七杀为用,但被食伤所克,则用神受损。而且原局不见财星,无木来泄水通关生火,故而水火相克,组合不吉。


八字喜木为用神,见木则能泄水,生火通关,化解了水火相战,也喜见火来克庚金,因庚金为矿石金,喜火煅烧方能成器。但不喜土金,因为一旦有生扶,则日干不从,由从弱转为身弱,周围一片克泄没有半点生扶,缺乏用神,反而多不顺之事。所以土金为最大的忌神,不喜见之。而木火为用。至于水出现则会克火,并非吉祥。但水木同时出现,也是有利,因为有木,则不怕水来损火。李双林原创


财运


日干弱极,则宜顺从弱势为吉。故而喜见财,但原局是没有财星的,则财运不佳。


并且水火相克,五行之气相冲,气场混乱而不通畅。


八字没有木来通关,则官杀被克,又官杀混杂,则一生会从事很多行业,往往不能在一个领域长期的做下去,也很难在一个领域之中取得好的成绩。


从格八字一般要纯,也就是所从的五行不能被克,一旦所被克,也为用神受制,则事业多阻,不顺之事较多。


官杀也代表工作,年干透出七杀,月支为七杀,日支为正官,时干也透出七杀来。从杀,则七杀为用,喜财来生杀,但八字是不见财星的。反而食伤比较多,来冲克官杀,导致工作不稳定,变动大,会频繁的更换工作。


日支午火正官也代表工作,和子水相冲,也代表工作变动的意思。而且八字不见财星,则无财通关,财运并不是很好。


这个时候以官杀为财,而官杀被克,则财弱。如果以食伤为财,则食伤克了官杀,也起到了不好的作用。故而食伤和官杀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则原局没有可用之用神。


伤官透出,适合做技术,故而趁年轻学习一门手艺是最好的选择。在将来从事技术方面的工作,财运会更好一些,且工作也会更加稳定一些。如果不做技术,那么工作变动很大,而且财运也不会太好。


婚姻


庚午日出生,午火正官+天乙贵人,日支还是很好的。但日时相冲,则吉变成了凶。


日支为贵人,被冲,则为破贵。故而妻子不贵,而且很容易因为孩子而导致夫妻不合,婚姻不顺之事。


日时冲,也代表你在中年晚年的时候,会遭遇大的变动。或有官非口舌之事。你八字伤官比较的多,做事容易冲动,不考虑后果,而给自己带来灾难。


八字是不见财星的,就连暗藏的财星都没有,所以姻缘迟。


原局财星不显+日时有冲+ 年日有冲。这样的组合都暗示了婚姻不顺,感情坎坷,且为晚婚迟婚的命。


所以你结婚不能太着急啊,反而晚点结婚会更好一些。


八字财星不显,则以日支为妻子。


但日支被时支冲,而且原局有两个子水都来冲午火,这就代表了婚姻的不稳定。所以很多感情交往一段时间就没有了下文,要走到结婚这一步也就更不容易了。


你在今年才23岁,不要太着急自己的婚姻。而且你一定要晚婚,早婚是不好的。并且你要经历多次失败的感情后才会有好点的姻缘出现。就算结婚了,婚姻也并不是很稳定。


在现在你更应该做的事情,学习一门技术。因为现在还没有结婚,属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学习。等你一旦结婚了,有了孩子,就会有很多现实的问题。每天也不得不为了养家糊口,而去努力着。要想再去学习,很多条件也都不具备了。


所以对于现在的你来讲,是学习的最佳阶段,而且你还很年轻,急啥呢。刀磨好了,不但不会耽搁砍材,反而会砍得更多。


有了技术,就有机会找到一份收入更高的工作,这个时候再去谈婚姻,一切也都不迟。


你以后妻子长相还是不错,人品也还可以。但感情动荡的很,并不稳定。所以婚后也需要面临很多的考验。


奇门遁甲


问题:工作问题。


分析:


1、开门代表的是工作,开门在离宫受克,开门为金,离宫为火。开门受克代表工作不是很好。开门+值符临空,主工作会有变动。这份工作不是长久的,你最后会换工作。


一般空代表变也代表没的意思,有失业的意思。失业了肯定又会再去找工作,故而为换工作的意思。值符为贵人,奇门局不管测什么,都不喜值符空。一旦值符临空,则事情都不太好。也代表没有贵人帮助,做事困难指数较大。


开门+庚也代表阻碍很大。目前的工作状态并不是很好,效益不佳,收入不高。


2、你是丙年出生,丙在兑宫,丙见酉临死地。自身落宫不旺,则吉也不吉。有九地+天心+生门,只能算不凶,但不能算吉。李双林原创


年命落宫旺衰是最重要的,落宫临长生,冠带,临官,帝旺是最好的。如果是其他都不是很好。落宫旺,代表自己的能力强,故而机遇也就更多。而落宫不旺,则能力不强,缺乏技术,知识,故而机遇也少,要赚更多的钱也自然困难。


而且值符来克自己,开门也是来克自己的。所以目前的工作不太适合自己。


你在2020庚子年的时候,应该是会换工作的。从八字来看,2020庚子年,和太岁时辰构成了三个子水,都来冲日支午火,为三冲一。年轻人临这样的组合,一般就代表变动,老年人则有生死病灾。


从奇门来看,你要换工作才可以。其次要学技术,提升个人能力,才能增加收入,有更多的选择,路也才会更宽广一些。


首先要有一个目标,然后才能朝这个方向去努力。


在30岁之前都不一定非要赚多少钱,有多大成就。只要在30岁之前能确立一个方向,一个目标,就算成功。但有很多人啊,过了30岁都还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做点什么,依然是迷茫的。


第一:先去学习一门技术,至于技术的选择,根据自己的条件,兴趣来寻找。


第二:换一份技术性的工作,你收入也会更高一些。要想落实婚姻,先要解决自己工作的问题,进厂也不是长久之计。要让女孩子嫁给你,把自己一辈子都交给你,首先要让对方信任你,认为你是能靠得住的人。


大运


年支和日支冲,为背井离乡之命。故而要外出求财,去远方工作比较好。


年代表祖上,代表出生地,日代表自己,一旦有冲,则必须要走出去才可以。这样的组合,也代表祖上对自己没有什么帮助。很难依靠到家里。


八字无财也无印,则和父母无缘,父母对自己的帮助很小,没有什么依靠。


财印不显,且年日冲,则一定去远方发展。


在21-31岁走的丙申大运,丙为七杀,但申金为庚金的根,无根怕见,一旦见根就怕冲。所以在寅年不吉。


2022壬寅年,和大运丙申天克地冲,且寅申巳三刑,会非常不顺。年轻人一般体现为工作变动,破财,犯小人是非方面的事情。


你八字不见财星,也是不可以去做赌博之事。而且走三刑年份,是最怕官非的。故而做任何事情都要谨慎,不可大意,很容易被诬陷垫背,或为别人背了黑锅。要远离一些社会中人。


2020庚子年,三个子水来冲一个午火。三冲一,也会体现为家中亲人不吉,家中如果有老人要多多注意他们的健康。其次日支被冲,而日支为正官也代表工作,事业。一旦有冲则为变动。故而明年是很适合转行的。


申金为庚金的根,申金一旦出现,则日干庚金就由从弱变成为身弱。那么原局所有干支都是忌神,都来克泄自己。故而自己会非常辛苦,主劳累。大运背道而驰,不能帮助到自己,反而来损害自己,所以运势坎坷。


这样的运势,不宜投资,不适合去做高风险的事情。而应该做技术,保守一点,稳定一些,才为上策。


31-41岁走的丁酉大运,也是助身的大运。


命局不喜见金,而喜见财星,因为财可以生官杀,且化伤官之气。所以财星非常的重要。但你整个命局都是不见财星的,大运后面也是不见财星的。所以命格和大运都不是很理想。李双林原创


后面的戊戌大运也不是很顺利。


所以从运势来看并不算好,故而一生阻碍很大,波折很多。要一生追求平稳,方位上策。



命理建议


你现在最需要做的事情,不是找妻子,而是找工作。


我说的找工作,是能找到一份能长期从事,且作为终生事业来发展的工作。


要找到这样一份工作,先要让自己掌握某项专业技能,只有这样你才能更容易找到。所以先要去学习,一定要学习技术。官杀混杂的命,基本上都是靠技术吃饭的。


而且你适合学习偏门技术,冷门的,别人都不愿意去学的,那么你去学就非常好。比如雕刻,维修,木匠等等。


有了技术,再去找工作就能针对性的去找,更能获得一份好的工作。一般对于运势不强,且命格一般的人来讲,技术是最好的保障。有了技术,只要勤劳肯干,就算运势弱点,也能衣禄不愁。


你要先有一个目标,然后朝这个目标去奋斗。有了目标就有了方向,不管前进的路多么曲折,也不会迷路。


你可以拿三年来做这个事情,三年后你才26岁啊。三年内学习一门技术,然后从事技术性的工作。这个时候你再谈对象,会容易得多。因为女孩子一看你有技术,有稳定工作和经济来源,自然也就更加放心你,也就更愿意嫁给你。


因为你出生不富,还有一个弟弟,父母也顾不过来,所以更多都需要靠自己去努力创造。在婚姻方面,有合适的可以谈着,但不要着急结婚。至于村里有人说闲话,不要去理会。因为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闲话的存在,不管你怎么去做,都不能断了闲话。所以不需要去理会这些。如果你计较这些了,你就会很痛苦,甚至被闲话左右你的人生,就毫不值得了。


我们楼下就有一个亭子,每天都有很多人坐在这里聊天,有时候我在阳台就能听见他们之间说某某家媳妇如何,某某家儿子等等。而且几乎都是女人,一聊就是一下午,没有的事都能给说成真的。


所以不要在乎闲话,因为你断不了的。就算你现在结婚了,那么闲话依然是有的,这个时候又该如何呢?


当你掌握了一门技术,并且找到了相对应的工作。再谈婚姻也不迟。而且你八字妻星不显,日时有冲,也不可以早婚。


你现在还很年轻,不要什么都往钱看,眼光一定要放长远。在我看来,20来岁都是学习的重要阶段,是沉淀自己的阶段,而不是赚钱的阶段。厚积薄发,这个时候多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你十年赚的钱,很可能到时候一年就赚回来了。


所以磨刀不误砍柴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要先规划自己的人生,确定一个目标,然后努力朝这个方向努力。一开始不要太看重收入,只要够生活就行了。而最需要在意的是自己能学到什么,是否能有进步,这些都是为以后的事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如果现在的工作让你什么都学不到,那么这样的工作就不适合你。因为你还未到那种一定要赚钱养家的地步。


一定要用心的去理解我说的话,如果你能照此去规划自己的未来,十年后一定会大有不同。如果按照你现在的轨迹发展,那么十年后依然是这个样子,还有可能变得更差,所以现在的改变,是为了将来能更好。李双林原创



李双林通胜


阳历2019年10月9日(阴历九月十一),星期三。干支:己亥、甲戌、己卯。


当日吉凶:吉日。有天恩,六合,五合,则为非常不错的日子。日月卯戌相合,甲己相合,为天合地合鸳鸯合。大利婚嫁喜事,搬家,出行,相亲,订婚等事。一切喜事均可为之。可用于大事。星宿也是非常好的,为壁宿。适合修造,动土,开门放水等事。


生肖运势:属狗,属羊,属猪,属猴,属鼠,属马的人运势不错。而冲属鸡,属龙的人不吉。开运颜色为黑色,白色,金色大吉。


方位时辰:北方,西南方,南方为吉利方位。而三煞在西方,不宜修庚酉辛三山。胎神在南方,家有孕妇勿动。吉时:子时,卯时,巳时,午时,戌时,亥时大吉。


宝宝生辰:己土得令,正官合身,坐七杀,为透官藏杀。女孩子不宜,否则不利婚姻,也代表婚后有桃花,有第三者来破坏婚姻稳定。


年干己土为比肩星,来争夺甲木,也为比肩夺官的组合。所以女命不利,会有丈夫背叛婚姻的事情。而且月干甲木被合,日支卯木也被合了。时辰的选择,见金会更好一些,可以制杀,取掉多余的杀,让八字更纯一些。


提示:本文是李双林原创作品,摘抄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字字皆辛苦,感谢您的尊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