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碎碎念

自立秋节气过后,龙城隔三岔五地就是下雨,若是往日,我是最讨厌下雨天的,可是如今,我却很是喜欢,许是因为本身是出生在秋天的缘故,又亦或是因为一场秋雨一场凉的缘故,于是内心便是巴不得多下几场雨,也好让秋老虎快点安静下来。

等待秋风起,日渐凉,然后把衣橱里的薄款毛衣、牛仔裤翻出来穿,脚上穿双棉袜子帆布鞋,然后在一个天高云淡的日子里,和心爱的人一起手牵手,漫步在林间的小道上。

听着彼此的鞋子踩在落叶上发出的声音,沐浴在秋日傍晚的夕阳余晖里,不远处的广播里传来一首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秋日的私语》,美妙的钢琴声在大自然的气息里到处弥漫着流淌着,像是在填写一篇秋日美丽的乐章,又像是在演奏一个爱的动人音符。。。

还记得7月末,好多人都在朋友圈发"7月再见,8月你好",可一眨眼现如今8月都已经下来半个多月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呀!

日子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任你毫无察觉, 一晃我也有很多天没有及时更新了,回想去年的那些豪言壮语,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很庆幸你们都还在,没有因为我的延更而离开。真心感谢你们!

前一阵受一个朋友的鼓励,准备报个考试玩玩,于是立马就在网上买了书回来,可是说真的,现在看那些专业性很强的学习课本,真心是一种煎熬。但是没办法,自己选的路,就算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焦灼的时候便忍不住去跟考过了的前辈去讨教,前辈先问我是打算报班还是自学,我当时听了脑海立马闪过每次出去玩别人都会问你是跟团还是自由行,原来很多地方都会存在这样的选择题,我说像我这种不喜欢被限制时间自由的人当然是自学比较好了。

前辈也很慷慨,立马赐我几条锦囊妙计,让我务必熟记于心:

1、现在开始每天看书在网上找些免费视频课看看,可以适当做点基础题

2、考前一个月再开始冲刺,做上几套考前模拟试题

3、不要玩手机(一听她这样说,我立马插话了,这个不行,我都是在手机上听视频课的,不用手机肯定不行。

她说那就换成3、断网,事先把要听的课程下载下来,然后离线收听,这样学习的过程中你就不会被外界那些无关的信息所干扰,效率也会相应提高很多

4、就是现在立刻去人多的地方去吹一个大大的牛逼,然后想着如果考不过,那会很丢人,会没脸见人, 你就会有动力去学了。

5、最好给自己找一个损友,平时说话一点不会考虑你自尊的那种,让他(她)随时监督你、嘲讽你、打压你,做你考过路上的那个小人。哈哈哈

我笑着说:“这个可以有,但牛逼还真的不敢吹呢!因为平时真的很少做这种事情,如果万一真的努力了也没有考过呢?”

她说:“你看你,连吹牛逼都不敢,那你哪来的勇气就敢买书了,听我的,能完成的牛逼都不算吹的,有些事情,只要你敢去做,你就一定会成功。因为老天爷也会给那些敢做敢当的人让路的。”

听了她的一番话,觉得很有道理,于是这两天我就尽量试着减少看手机的时间,先做完必须要用手机完成的事情,然后就试着断网,利用闲暇,听听那些事先下载好的网络课程。

一开始真的很难,因为你会不经意间想要去看有没有什么消息进来,会不会因为这段时间没有看手机错过了什么,可是坚持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其实你并没有错过什么,一切只不过是你自己想当然的庸人自扰罢了。

手机的初始作用本来是为了给人提供方便,而不是来制约人的自由,可是现在却有很多人都是一副一天24小时都不能离开手机的样子,我也不例外。

只要手机上电量不足20%就会开始恐慌,就到处找可以充电的地方;只要去了一个新地方,就会问对方这里有没有wifi,密码是多少。

每次外出都想着开导航,就是不想记路线和路名;每次发动态到朋友圈,都会时不时去看有没有人点赞;每次发信息给别人,都恨不得希望对方秒回;每次遇到朋友问你要照片,都会第一时间想起要用美拍,因为不想让对方看见自己哪怕一点点的不完美。。。

就这样,我们把自己带进了一个应用的误区,我们不再是手机的主人,相反却好像成了它的奴隶。

我们给自己制造了很多的焦灼和困惑,我们给自己设定了很多的障碍和误区,我们忘记了太多的初衷和誓言,最后却又把这一切归结为是时代带给我们的压力,让我们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前一阵,一个朋友的朋友选择通过自驾摩托车的方式从南京出发开启自己十万里的长途跋涉,去实现自己的环游世界梦想。

有人佩服他的勇气和决心,有人觉得他是闲得慌想炒作,可是不管别人怎么想,在做这件事并决定一路走下去的是他自己,无关乎其他,最后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做过了才会无怨无悔。

这个世界上总是会有那么一些人,自己天天活得醉生梦死,却又希望别人也是这样,但凡别人稍微有些想法或者活得跟他(她)有点不一样,他们就会用自己的负能量制造一些说辞来打击嘲讽别人,然后自我解嘲,以求安慰。

我很佩服他的勇气,更喜欢他采用文字和图片的方式来记录自己的一路历程,从他的字里行间不难看出他是一个很有才华很有阅历的人,他如果真的想炒作自己,他完全可以换一种别的方式,而不是骑摩托车去走这异国他乡的十万里路。

看着他每天行走在路上,还坚持每天晚上临睡前更新自己的公众号,再想想我自己,每天都在给自己找各种理由去说服内心另一个偷懒不求上进的自己,然后自我安慰自我解脱,就觉得自己真的很惭愧也很low。

我们曾经那样肆意地去挥霍青春,去炫耀浮夸自己的梦想,可是到最后,又有几个人在认真执行和执着坚守?

我们曾经那样坚定地去相信爱情,去信誓旦旦自己的约定,可是到最后,又有几个人在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们曾经那样固执地去追求梦想,去愿意为之付出所有努力,可是到最后,又有几个人在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

就像一首歌里唱的那样:“年月把拥有变作失去,疲倦的双眼带着期望,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迎接光辉岁月,风雨中抱紧自由,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改变未来,问谁又能做到?”

此时刷朋友圈,看见在外面游玩的朋友发了一个动态,背景是七彩霓虹闪烁的高楼大厦,她一个人背着双肩背包站在华灯初上的街头,灯光把影子拉得很长,她在照片底下写着:“世界很大,而我很小,还在拼命寻找,我想要和你遇到。。。”

看完我有点心疼又有点被她感动,真心祝福她能早日遇见自己生命里的那位Mr rihght先生,也真心希望她能在这不将就的人生旅途里遵循自己的内心,活出更精彩的自己。

今天也不知道为什么,怎么会无厘头地敲下上面这些文字,许是秋夜微凉,惹人遐思,故才会有这么多的碎碎念,既有为别人,也有为自己。

看着明天一步步走来,但愿在8月,在下半年,在接下来的所有日子里,我们,都能拥有更多好故事可以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秋日的阳光稀稀落落地倾洒下来,可这与我的心情十分不称。此刻,我倒宁愿它是乌云密布,灰蒙蒙一片,倒可以遮住我这丑...
    我是小格子阅读 231评论 0 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9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她对他的感情能称为爱情吗?她想起他干净羞涩的眼神,不禁自惭形秽,他对她的感情毫无杂质晶莹剔透,她配拥有吗? 不必心...
    云无心702阅读 140评论 0 2
  • 成长很缓慢,但是不经意的的抬头纹瞬间暴露成长的痕迹,让人惊讶于岁月的无情
    windmilllan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