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小说:流浪猫斑妮(连载十)

星期三。

我希望有个好消息,比方说大侯同学归来,成为我们阵营中的生力军。

可是,没盼到大侯同学却见到了我最不想见到的东西——大老鼠!

早晨我出门去学校,猛然间看见一只比上回大得多的大老鼠领着一家子小老鼠在门口的垃圾箱下徘徊,瞬间我就崩溃了!又一次面无人色,又一次旱地拔葱,又一次拼命攀住安儿大叫救命,又一次倍感丢人……可是,我是真的真的怕老鼠啊!你看那贼头贼脑的样子,那尖尖的爪牙,那恶心至极的尾巴……我只觉得浑身汗毛倒竖,上牙和下牙不停地碰撞着。

好不容易在安儿的护送下,我才勉强的逃离了老鼠的势力范围。我原本鼓足勇气准备的大开地下室之门让斑妮女士去寻找孩子的想法也泡汤了!我真怕呀,在确保没有老鼠之前我再也不敢独自下地下室了。我可不想猫走了老鼠却来了,要是这样还不如让猫住着呢。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随着一大家子老鼠的加入,我们这栋楼的地下室一夜之间变得热闹非凡!

这群老鼠初出茅庐,有大有小,既不怕猫也不怕人,大白天就敢在垃圾箱周围活动,而且有扩张地盘的倾向,几次我都看到有老鼠试图往地下室的窗户附近靠拢。

我很纳闷,斑妮不是会逮老鼠吗?观察了几次我才找到了答案,原来斑妮这几天一直不吃不喝陪着孩子们挨饿,早已没了力气。

她还是每天苦苦地折磨自己,见到我就抬起头可怜兮兮地叫几声,声音越来越有气无力。我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到大侯同学身上。

星期四。

我放学回家正在写作业,忽然听到门外一声响彻云霄的“啊——”声音甚是耳熟,仔细一琢磨,啊?张菲女士!我立刻冲过去开门救援,只见张菲女士面无人色地站在门口眼睛盯着台阶下的一个小黑影,随后,我相当镇定地和张菲女士一起“啊————”不要怪我胆小,实在是老鼠太可怕!而且我到今天算是弄明白了一件事:超人一样的张菲女士也怕老鼠……

我从未像这个星期四这样想念过大侯同学,他现在成了我们唯一的希望。

晚上我又给大侯同学打了个电话,得知他正在火车上明天一早也就是星期五的早上就能到家,我终于舒了一口气。

盼望着,盼望着,闹钟响了,星期五的早上到了。一切都像准备战斗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嗨,为了早日解决地下室的诸多问题,我破天荒地没有等张菲女士过来嚷嚷就起床了。

今天,安儿和我很有默契,起来之后磨磨蹭蹭,谁也不提上学的事。大侯同学在7:30风尘仆仆地走进家门,在这之前张菲女士几乎已经要发脾气了。

“我们要一起行动!”我和安儿异口同声地说。大侯同学很是无奈:“你们还得上学啊……”“请半天假!”又是异口同声。我很满意像安儿这样的好学生也会为这件事影响自己上课,这让张菲女士碍于面子也不好批评我了。

“这样啊……”大侯同学又是一贯的慢吞吞的口气,“老婆,你看呢?”张菲女士犹豫再三:“只此一次,下不为例!”“哦耶!”

张菲女士帮我和安儿分别给老师打电话请假之后匆匆忙忙地上班走了。

为什么一定要今天展开“驱猫行动”呢?你忘了地下室的小猫已经多长时间没吃东西了吧?对,星期一斑妮出去觅食的时候小猫们就和她分离了,晚上张菲女士给小猫送去过一盒牛奶两根火腿肠,周二早上张菲女士再次去给小猫送食物的时候被斑妮抓伤,随后就没有人敢再去送食物了,这样一来,地下室里的小猫最少已经72小时滴水未进!再拖下去,我们都担心它们会饿死在里面。

大侯同学想简单了解下情况,可惜我也知之甚少,除了能告诉他斑妮就守在外面另有一大家子老鼠随时准备乔迁新居,其他的我仍然一无所知。

大侯同学关键时刻显现出一个工程师的风采,他果断决定这次驱猫就借用高叔叔家重新装修的创意,当然,我们不用真的重新装修,只要把里面的家具挪动位置,让小猫出来即可。

大侯同学让我和安儿都换上长衣长裤,并找出三副手套让我们分别带好,这样就可以最大面积地保护自己以防抓伤。武装停当,出发!

下了三天的雨今天终于停了。斑妮仍然在窗边守着,只是离窗口更近了。她周围的地面湿漉漉的,凉飕飕的风吹着,斑妮身上的毛轻轻飘动,要是不仔细看真要以为她已经死了呢。她的眼睛显得更大了,一张猫脸快瘦成三角形的了,耳朵竖着,似乎也觉察到今天会有事发生。

我站在离她几步远的地方,小声说:“斑妮,今天你的孩子们就要出来了。”她似乎听懂了,又似乎不太明白我的语言,反正她晃晃脑袋看看我,没有挪窝。

我和安儿、大侯同学来到地下室,我格外小心生怕遇上老鼠。大侯同学分配我和安儿守在门口,以防老鼠趁虚而入,他进去搬动家具。

门开了,嗖的一道黑影夺门而出擦着我的裤脚跑出去,慌乱之中我以为是一只巨大的老鼠,吓得我几乎要哭出来了,安儿一把拉住我说:“是一只小黑猫!”我才渐渐平静下来。

小黑猫大概是太饿了,不辨方向地跑出来当然是有多远跑多远,一口气跑到了隔壁单元的楼梯口,站在楼下“喵呜喵呜”呼唤妈妈。守在这边的斑妮女士原本还疑惑地守在窗边东张西望,忽然耳朵一动,她听到了孩子的声音!斑妮立刻站起来连奔带跑地来到地下室,站在通道里大声“喵喵”回应孩子的呼唤。

小黑猫也听到了妈妈的喊声,可是怎么也看不见妈妈的身影,只会可怜兮兮地继续叫着。斑妮可能也饿得头晕眼花,叫了几声判断小黑猫的大致方位就朝那边跑去,谁知小黑猫那里边喊边找跑到了地面上,娘儿俩走岔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