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到的人就好好说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笔者按:实在是好久没有更文了,好几个朋友“威胁”我说再不更文就取关,我只好在百“懒”之中抽出时间来更文。最近生活很丧,又到了那种不想学习只想吃好吃的和发呆的时候,虽然我好像每个月大概有半数的时间都是这么度过的,可想来一辈子就这么短暂,日子是自己在经历的,总要过得让自己开心才对,有时候还是简单一点比较好。不过日子很丧,更文还是要甜一点,才符合我一贯风格。希望你们喜欢。

我越来越觉得,一个人对你很重要的话,那你就要让他知道。要记得对方的生日,这很重要;要一起看新出的电影,特别是一方特别喜欢的剧;要抽空一起吃饭,就算是彼此都很忙;要记得跟对方讲话,就算是远距离。从前一直都挺懒的,很多事情上都觉得无所谓。但是现在发现,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很久都不联系,见面关系还很亲密的关系。更多的是躺在对方的好友列表里,却越来越疏远的朋友。我总是觉得人的一生很短暂,数来也不过是匆匆几十载,要把时间和精力花在重要的人身上,要学会及时表达爱意。

五一假期回家参加了隔壁邻居小七的婚礼,记得过年在家的时候,还听我妈和我“八卦”说前几天邻居看到小七带着男朋友回家见父母了,自然是逃不过一堆繁琐的对话和几乎不可变通的“结婚规矩”。隐约从和我妈的“八卦”中得知了小七的男友是个高个子的外地人,和她同在一个饭店打工,一来二去就在一起了,这次回来是想讨论结婚的事情。可是婚礼上,我看到的却是一个个子不高,看起来瘦瘦小小的男生拉着小七的手缓缓走来,给我们那桌的长辈敬酒。我一下子愣神了,旁边的阿姨告诉我,小七的家人要求那个高个子在他们打工的城市买房,结果很明显,男生家里没有那个经济能力,也不同意这种相对来说比较无理的要求。而这个最后娶到小七的男生,没有买婚房,而且才认识一个多月,就结婚了。我不知道小七是不是放下了那个男生,也不知道婚礼上的小七被这个男生紧紧牵着手的时候的笑容是不是发自内心的,但不论怎样,我都希望小七婚后生活幸福。

其实,逐渐到了适婚的年纪,身边像小七这样的女孩子有很多,虽然没有嫁给爱情,但至少嫁给了生活。更况且,我并不能轻易下定论说父母之命的婚姻里一定没有爱情,总会有那么些个幸运的人儿在茶米油盐的生活里找到了“爱情”。

我妈总是说我把爱情想象的特别理想化,过分的苛责,棱角鲜明。可我想要表达的爱情观从来都是:两个人,喜欢就在一起,如果不合适,千万别将就。将就,只会恶心了自己,当误了别人。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就不要谈恋爱,继续酷下去。做好自己,珍惜当下的时光,一切该来的总会到的。最适合的两个人不是在一开始就一拍即合的,而是愿意在未来漫长的岁月里,为了彼此变成更好的两个人。希望你也会遇到那么一个人,他会用整个人生将你精心收藏,用漫长岁月将你妥当安放。而我可能需要一个把我当女儿养的男朋友,当我看着我乱七八糟的桌子和衣柜的时候,我就明白了这一点。

其实,我更想对我的一个朋友说,得不到的爱情,就放下吧。早晚有一天,你和她都会成为别人婚礼上幸福的新郎和新娘。她没有那么好,特别是不爱你的样子不值得你如此念念不忘。因为在爱情里面,一个人的念念不忘,通常得到的不是必有回响,而是一把刀一片一片的刮你心头的肉。分开之后,你们不必做朋友,也不是非要做陌生人,不用可以屏蔽有关彼此的消息,让对方成为微信列表里躺着的一个普通人就好,不爱也不恨,这才是一段感情彻底结束之后该有的样子。

文末,爱不到的人就好好说再见吧,然后再和爱的人好好拥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来到你的世界,如清风般拂过 不愿泛起你心中的涟漪 怕你铭记,我却远去 我来到你的世界,不想有梦的颜色 你的眼眸如...
    忆清欢阅读 585评论 33 18
  • 至爱星空 远心 回家的路,躲到星空 星星比空大,比翅膀大,比风大 风卷着星星,卷着空,卷着黑夜 风把一切浮动起来 ...
    远心笃行阅读 453评论 0 0
  • Li Chen,acting as Emperor Huizong of the history of Song ...
    水笔仔o12530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