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1-0323PhotoReading1期训练营作业

01周薇

NO.1 书名:《哪有没时间这回事》 书摘:她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坚持的是锻炼身体,也明白在探索尝试期她的任务不是傻傻的坚持某个行为,而是发现适合她且更可能成功坚持的行为。 一段话点评:明确自己的目的,快速试错来找到自己适合的方式,不论是PR还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是可以拿来指导的思想。

NO.2 书名:《过目不忘读书法》 书摘:“守”就是追随自己的师父学习其流派,并深入钻研:“破”就是穷尽师父的流派之后再对其他流派加以研究;“离”就是自己的研究集大成,其后开拓自己的境界,独创新流派。 一段话点评:对自己有用的书就是最好的投资;另,把书送人……好难……

NO.3 书名:《非暴力沟通》 书摘:我选择做_____是因为我想______ 一段话点评:听到不中听的话,我们有四种选择,而这些选择,都缘于你的需要是什么。

NO.4 书名:《王者速读法》 书摘:搜集十本你想了解的领域的专业书籍,其中一定要包括具有代表性的书、总结性比较强的书、入门书等必不可少的几本。 一段话点评:做一个知性创造者,首先得输出。

NO.5 书名:《管道的故事》 书摘:这个世界是相互连接的 一段话点评:帮助别人摆脱混乱,可以培养忠诚顾客。

NO.6 书名:《引爆点》 书摘:问题的关键并不在被召回影响的客户的人数,而是受到影响的客户是哪种客户。想想看,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才愿意冒险去买一个新牌子的豪华车型?汽车内行。 一段话点评:一个认真思考、有格局的企业懂得如何转危为安,懂得哪些是需要坚持的。

NO.7 书名:《六顶思考帽》 书摘:六顶思考帽提供了一种用语方式,目的明确,又不致冒犯某人。更重要的是,这种用语方式不会侵犯到某人的自我或价格。 一段话点评:改变思考的是认识,只有认识升级,你的思考方式才能升级,你的人生也才能升级。

NO.8 书名:《设计你所喜爱的人生》 书摘:我们要去做的设计,不是理想的、完美的人生,而是“更像你”的人生。一切,始于“你”。 一段话点评:先把人生解构出来,再把想要的材料放进去,我也可以做一道人生美味的高汤。

NO.9 书名:《好好学习》成甲 书摘:方法和技巧永远只是工具;内心的热情和天赋,才是让生活创造精彩奇迹的剑刃。 一段话点评:这本书讲的很多知识我都懂,但它难能可贵的一点就是它详细介绍了可以如何行动,这是我所欠缺的。

NO.10 书名:《透过结构看世界——洞悉本质的思考艺术》 书摘:思考结构常扭曲我们所见 一段话点评:这是一本能完善你逻辑结构的书,可惜的是没心情做思维导图。

NO.11 书名:《颠覆性思维》 书摘:变革的本能——爱到别人未曾看到的 一段话点评:这本书的方法可以应用于一切你想改善、变革、颠覆的东西,一切!

NO.12 书名:《如何阅读一本书》 书摘:你在重读时会发现这本书好像与你一起成长了。你会在其中看到新的事物——一套套全新的事物——那是你以前没看到的东西。你以前对这本书的理解并不是没有价值(假设你第一次就读得很仔细了),真理还是真理,只是过去是某一种面貌,现在却呈现出不同的面貌。 一段话点评:上面书摘的这段话就是我每二次随意翻阅时发现的。

NO.13 书名:《思维导图》 书摘:关键词能点燃激情。 一段话点评:思维导图除了能理清你的思维,还能激活记忆,是个很好的设计工具。

NO.14 书名:《活用一辈子的记忆术》 书摘:情感记忆>图像记忆>理解记忆>声音记忆>文字记忆 一段话点评:作者不会写书,很多东西只是停留在说明理念层面,没什么实际操作的用途,不建议有基础的人阅读。

NO.15 书名:过目不记的图像记忆法 书摘:咱们不去评价任何一个联想的好坏,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一段话点评:是本锻炼记忆非常好的工具书

NO.16 书名:《必然》 书摘:免费是好事,但如果你愿意为它们掏钱,那么这些价值就会比免费更好。这种原生价值必须是在交易时产生的特性或品质。 一段话点评:在知识付费的大浪中,这本书或许可以解答很多问题,不,可以解答非常多的问题,可惜我现阶段没能完全读懂。

NO.17 书名:《绝佳提问》 书摘:企业领导者能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提出一个清晰且与众不同的视角,以便其他人能够照做。 一段话点评:公司、行业、产品是为了真实一个未满足的需求而成立的,所以不忘初心这种话是废话,因为你的初心很可能随着时代的潮流而没必要。

NO.18 书名:《新经济 新规则》 书摘:1.要想建一个购物中心,你首先需要一个社区。社区比商业重要。2.谁拥有最聪明的客户,谁就能获胜。 一段话点评:罗振宇年前提出了国民总时间的概念,可KK.早就提出了:在富足的世界,人唯一缺少的是注意力。

NO.19 书名:《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书摘:种子不生长,不会有鲜花;人不满足,才能有成长 一段话点评:设计一个成为TOP1的目标

NO.20 书名:《拆掉思维里的墙》 书摘:支持别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事情,它永远不会失败。 一段话点评:几年前为了省几块钱而等等等,真的是太失败了!

NO.21 书名:《精进——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书摘:伟大的艺术作品,常常有很深厚的内涵和很精巧细微的技法,不论你在哪个或深或浅的层次上解读它,它都能呈现出美妙的意味,但如果你不做一番细心的努力的挖掘,就只能尝到最表层的那一小部分味道。 一段话点评:每一个章节都值得细读,并且值得一读再读。




03普婕

http://www.jianshu.com/p/4f8a1745d52b?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winzoom=1


07刘洋

《学习要向加勒比海盗》分享:加勒比海盗学者书记这样一批学者。他们求知欲强,不会屈从权威,他们自由、快乐的学习方式终会让自己走向生活和事业的成功。

http://www.jianshu.com/p/90aef5535b21?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winzoom=1


15黄朗毅

http://www.jianshu.com/p/407efab120bf?winzoom=1

16杨露露

今天PR《把小日子收进手帐里》,阅读这本书主要是想在了解一下其他人的手帐方式,了解手帐排版思路。我自从开始做手帐,越做越欢喜,一开始就爱bujo手帐风格,一本本子一支笔就可以了,简单,而且符合我时间管理的目的,这是我做手帐的初心。从最初的模仿慢慢开始形成自己的手帐风格,以后要保持自己的手帐风格。

17俆玲

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 老天给的,就是你要的。这是真正的心想事成。

18肖杨颁

@阿柚老师 《如何高效学习》书摘,以项目为基础的学习方式简单地说就是设定一个需要1-3个月达成的目标,达成目标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达成目标也就达到了学习的效果。

http://www.jianshu.com/p/04a198731b50?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winzoom=1

19马原

@阿柚老师 《刻意练习》书摘: 如果你所在的领域之中,刻意练习可以实行,那么,你应当采用刻意练习。如果不是,那就要尽最大的可能应用刻意练习的原则。 *** 也就是说,学习速读找行动派上PR课,然后参加六哥的训练营,健身买私教课...

@阿柚老师 《这样与世界相处》书摘分享 所有我们称为错误的一切,都显示社会兴趣的缺乏。 所有孩童时期与成年时期的错误,所有家庭、学校、工作、爱情,以及与他人关系中的错误个性特点,全都起源于社会兴趣的缺乏。 *** 我的理解:社会兴趣的本质是合作,适应,对立面是唯我独尊。

@阿柚老师 《这样与世界相处》书摘 “婴儿的运动会展现不足感与不停地奋斗以及追求完美和人生问题的解决。同样地,人类在历史上的运动应该视为不足感的历史,一个努力解决自己问题的历史。” 我的分享: 自卑而知己之不足,知不足而不安于现状---努力征服不足。这就是自卑情节积极的一面。我们要避免因为害怕失败(要面子)而逃避奋斗。

http://www.jianshu.com/p/95ce7a6da807?winzoom=1

http://www.jianshu.com/p/bbf0e392fea1?winzoom=1


20刘彩薇

http://www.jianshu.com/p/f2d8e9a3a5e4?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winzoom=1

21王爽

D18《心理咨询师手册——发展个人方向》书摘:有效的咨询师所拥有的关键关键技能,就是通过他们所使用的词语、意向和比喻来对语言、人们构建他们情感世界和人际空间的方式保持敏感性。

http://www.jianshu.com/p/9dcca9775b92?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winzoom=1

22赵美玲


24李圯婷

作业来啦让天赋自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如果我们能将天赋作用到工作生活中,那么我们的生命蓝图将有一个全新的版本。那么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的天赋呢?可以从天资-我有,热情-我爱,态度-我需要,机会-在哪,这四个方面入手寻找自己的天赋所在!

《第六感》很多时候我们都会依靠直觉做事情,其实这就是我们第六感。第六感并不悬乎它一直都在我们体内,而且在工作生活中我们也经常运用到!比如,你在见一位陌生人,你的第一感觉就觉得这个人不好相处这就是第六感给你的提示咯!认真观察自己生活会发现它无处不在。这本书就是教我们如何运用我们的第六感!@阿柚老师 交作业啦

@阿柚老师 老师交作业啦!活法把他人利益放在第一位稻盛和夫是将利他做的最为极致的一位,其实成功人士和普通人区别就在于他们是否会将一些很简单的大道理付出行动,而我们只是记在心里


26马静

@阿柚老师 打卡 《斜杠青年》真正的自由不是“拥有”的自由而是“拒绝”的自由,当我们不再需要为了钱而去做自己不喜欢或不愿意做的事情的时候,我们才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自由。 每当生活不如意的时候,我们总想通过改变周围的人和事物来改变现状,然而,真正的解决方案恰恰相反,想要改变他人最好的方式是改变自己,而想要生活变得更好的方式则是让自己变得更好。


28程乾

【非暴力沟通】分享:非暴力沟通鼓励我们直面人生的苦难,在遇到挫折时,充分体会人生的悲哀与内心的渴望,是的感到遗憾是难免的,但是它能帮助我们从经历中学习,而无需责备自己,我们意识到过去的行为违背了自己的需要及价值观,并允许这种觉察引发的情感充分流淌,一旦专注于尚未满足的需要,我们就会考虑如何满足她,反之,如果用苛刻的语言指责自己,我们不仅难以找到解决办法,而且容易陷于陷于自我惩罚的痛苦中。

【遇见未知的自己】分享:我们的思想总是在思考过去或未来,而我们的身体和呼吸确是在当下。

分享禅绕画:它可以让你开始发掘内心世界,让你恢复平静的内心,它可以让你专注的做一件事,隔绝外界的喧嚣和忙碌,你会在美丽的图案中找到自身的美,并开始放送松身心,禅绕画展现禅绕之美。

http://www.jianshu.com/p/c25127cf392d?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timeline&winzoom=1

29何笑萍

http://www.jianshu.com/p/60b8b5c0231a?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winzoom=1

30马银丽

http://www.jianshu.com/p/7d736c28712f?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winzoom=1

http://www.jianshu.com/p/6209d0057676?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winzoom=1


32王霞

书摘:《幸福的婚姻》我们需要好好经营我们的婚姻,需要完善爱情地图,每天抽出半小时时间与伴侣进行交流,了解对方的近况,还要学会对他进行赞美和欣赏,最好每周有个2小时的二人世界,这样的婚姻这么可能不幸福,想想都美滋滋

书摘:《瞬变》这个世界讯息万变,我们需要知道让改变如何轻松的方法,很形象的比喻是象与骑象人,一个感性,一个理性,早上你想早起,可大象说再睡睡吧,就这样你被大象控制了,为了很好的改变,我们需要指挥骑象人,激励大象,营造路径。

书摘:《正面管教》这本书读完以后只需要记住一句话:温柔而坚定,给孩子规矩但也要给他们自由,家长需要做孩子们的导游,珍惜与孩子们相处的特殊时光,表扬孩子们不能用聪明两个字,而是需要一些鼓励的话语。

书摘:《关键对话》书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内容是调整氛围比内容还要重要,比如电影中国合伙人,他们去与美国人谈判,当时氛围很紧张,但此刻有人提议先吃饭,然后有人买了一盒月饼给老外,老外很吃惊,谈不成就用月饼砸你,这么一句笑话,最终缓和氛围,签订了合约。

http://www.jianshu.com/p/b4ecc5a2ab85?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winzoom=1


34沈立辉

摘录:只是一个措辞,但有质的区别……


36梁燕玲

@阿柚老师  分享,阅读目标:为获得资讯而读,为求得理解而读,主动的阅读者更主动,加入不同阅读层次,融会贯通,让书本的内容变成你的内容。


47姚灿曼

《没经验,是你最大优势》书摘分享:人生中必定要面临成功、失败、生老病死,唯有怀着爱与盼望,带着年幼的孩子正面迎接生命课题,尽管“没经验”,还能重新站稳得力。

48项霜飞

http://www.jianshu.com/p/62c1d1ccc6ab?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winzoom=1

49俞淑芬

书摘:如果你使金钱流向自己关心的事情,你的生命也会因此而熠熠发光,这,才是金钱的真正用途。分享:这让我想起昨天淘宝买了好多垃圾食品的钱,我是花钱让自己长胖呢

http://www.jianshu.com/p/306a84e40e6a?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winzoom=1

http://www.jianshu.com/p/c02ad1cc1437?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winzoom=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