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试试你怎么知道你能这么美

文/木鱼  图据网络

自诩手残党,不会化妆。好在老天给我留了一扇窗,底子还是有的。对别人的审美真的是一级水平,然而到自己身上就歇菜了。

服饰搭配不会,颜色搭配也不会。凭着二十几年的试错,自我的外在展示形象勉强能看。

还好没有自我放弃,我一直相信我只是美的不明显而已。

1

最近机缘巧合,我参加了一个线下分享会。分享会主要针对女孩子,主题是形象管理。

我到现场的时候时间尚早,只有分享老师在那里摆弄着讲课会用到的机器。签到后,四处看了看,刚刚准备坐下想趁机会和老师聊聊,另一个小伙伴就来了。

来的小伙伴叫睿睿,她是这次活动里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

在等待因堵车晚到的小伙伴时,睿睿和身边坐着的陌生小伙伴已经聊开了。我坐在对面,听到她说最近在学化妆,心里暗暗一惊。因为在我看来,她属于长得不错稍加打扮就会很漂亮的那种类型。稍微会化妆就好了嘛,还专门去学化妆,那么精进这不是作妖吗?

分享会开始时,小伙伴们轮流发言做自我介绍,然后老师问大家为什么来参加形象管理的分享会?

睿睿很积极的要回答问题,她用了自己的例子,她说:我以前在银行工作,会给客户推销一些理财产品,一段时间后很明显的感觉到化了妆和没化妆时的区别,只要化了妆,向客户推销理财产品的时候成功几率就特别大。化妆只是形象管理的一个小部分,所以想要来参加这样的分享会。

睿睿认为,形象管理直接带来的就是经济效益,让自己变更好还能有收获为什么不去做呢?

这就是别人比你得天独厚还比你努力的真实写照。

个人的形象管理,不只是化化妆而已,它是通过对个人的衣着、服饰、妆容、礼仪进行有效管理,从而建立起一个良好的形象。当然,这也可以是你个人特色、标签塑造的一个有效办法。

一场分享会下来,让我这个以前对形象不注重的人开始思考了。因为在我的理解里,有内涵就好了啊,为什么非得去注重外在。对于随性的人,怎么舒服怎么来,怎么喜欢怎么来,然而,现如今,放眼四望,哪一个人嘴里不会说这样的一句:这是个看脸的社会。

看脸,只是一个浓缩具象说法。别人看的,是你这个人整体所表现出来的外在形象。

再有一句,没有好看的外在,谁管你的心灵有多美。

人都是视觉动物,自觉会喜欢美的、好的、得体的那些东西。而遇见一个人,你的第一印象只能是眼睛所直观看到的。

言下之意,懂得形象管理让别人从第一印象视觉上关注你,你才有机会向别人展示你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呀!

2

说实话,我一直不肯承认。我的高中语文老师,对我有着很深的影响。可能是带着一点点羡慕嫉妒吧!

那年,她四十多岁。

一头长发,脸上总是化着妆,她喜欢穿裙子,四季如此。高中三年,唯一一次穿裤装是运动会她参加了掷铅球。

我们班的语文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除了同学们爱好学习,我觉得最大的原因是她。长相中等,脸有点婴儿肥,整个人却超有气质,她总能在上课的时候吸引住同学们的目光。试想,一个身穿旗袍,婀娜又动情的吟诵诗词歌赋的人在你面前,你还能分心去开小差吗?

记得老师说过,绝不会素颜来给我们上课,她觉得化点淡妆面对我们是对我们的尊重。后来想想,一个四五十岁的女老师,素面朝天,如果讲课再一点带动性都没有的话,恐怕再爱学习的人也会有倦怠。这里,我并不是抨击不化妆的老师,只是对于学生来说一直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真的挺难。当然,我的老师不仅能用颜抓住我们的目光还能各种调动我们的上课积极性。

再说说她的裙子吧!这一点,我觉得我非说不可。私底下,我们给她起了个外号“老妖婆”,丝毫没有贬义。真的,不知道她年龄,一定会把她当成年轻小姑娘的。她最高的记录是一天换了三套裙子,我们曾经还私下记录,她每天穿的裙子都不一样,至少一周不会重样。当然,这和她姐姐做服装贸易有关。

但是,重点不是她有那么多的裙子,重点是她可以把每一条裙子都穿的那么好看。

管理好自己的形体,这也是一个人生大问题。没有匀称的好身材,再好看的衣服,都会毁在你身上。

还记得那句戳心的话吗?连自己体重都控制不了的人,还怎么控制自己的人生?

老师很自律,时间观念很强,这一点我绝对是受她影响。不敢说她的文学造诣有多高,但在教学和对课文的拆解、分析上,她见解独特,足见深厚的积淀。

有这么一位内外兼修的老师,才使得本就对文字热爱的我一直保持着不灭的热情。一直记得她穿着碎花裙长发飘飘的在黑板前写字的背影,也记得她声情并茂的朗诵古诗词的场景。

我想,要是换个老师,没有她那么自律、会管理自己的形象并授课有道,我估计也会被文末的“背诵全文”所击倒。也就不会有如今这个爱读书写字,对诗词歌赋这么着迷的我了。

一个会管理自己形象的人不仅能愉悦自己更能影响他人。

3

我有个前同事S,是个比我小一岁的男孩子。

我们同在一个部门,做着不同的项目。

大家都忙着自己的工作,天天在一个办公室,聊天不多但也不会无话可说。公司的人很多,所以,多的是那种默默无闻的人。

我对S的印象就是海归小鲜肉,有礼貌有修养。直到有一天开会,老板提出,希望我们部门都像S学习,管理一下自己的形象。

我这才发现,S和我们其他人确实不一样。他比较在意自己的形象,总是把头发打理的一丝不苟,穿的衣服也很注重搭配。总之,一眼看上去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精神。S总是会在一些小细节上下功夫,对于一个注重创意的公司,他的形象气质可以说是满分了。

而再看看我们其他人,基本没有形象管理的意识,我们都觉得每天精神饱满打鸡血的工作不就得了,还非得把自己打扮的人见人爱、童叟无欺有那个必要吗?事实证明,是的,有必要。工作中,和你各方面能力差不多的人,若是懂得在外在形象上扬长避短展现最佳的一面,那么他能获得的机会一定比你多。

所以,不注重外在像小透明,不被老板注意到也是无可厚非。

S知道怎么把自己的优点在视觉上表现出来,加上他性格也好,因此比较受大家欢迎。有时候需要展示某样产品摄影师也会让他去帮忙,接触的多当然能学到的就多了。

S在公司从最开始的小助理做起,慢慢的能够自己独立负责项目了。在他积累的足够后离开公司去了上海,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开始了创业。现在的他经常会发状态说累但是很享受,配图也都是他在忙碌的身影。唯一不变的,还是他颇有内涵、气质满分的形象。

不要以为天生丽质、先天条件足就不需要形象管理了,也不要以为资历平平、和别人差距太大而没必要形象管理。人是群体性的动物,有句话不是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在江湖漂,不美也得酷。

抛开为了功利的目的去注意外在形象,就当是为了变成更好的自己,指不定哪一天,你突然发现好运还真就砸你手里了。

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不去试试改变自己,你又怎么会知道你原来可以这么美!

好了,我也要在自我形象管理的大路上狂奔了。

咱们路上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