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火

心火

静谧,冷漠,习惯寂寞。

若若就是这样一个女子,她写字,画画,思考,做梦。她是个记事很晚的孩子。她记忆开始的时候,寂寞也就跟开始了。

隔壁房间声嘶力竭的哭声和吵闹声充斥着她的耳膜,她忽然有无限的厌倦。厌倦那种竭斯底里的哭喊,也厌倦那种暴跳如雷的吼叫。

十岁的她,经常缩在黑暗的角落里,瑟缩着仰望天空。

走在尘土飞扬的路上,她觉得四周所有的目光都停在她的身上,她开始拼命的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饭,不出门,连呼吸都想停止。她无法走出这种恐惧的心理。她开始拼命的想走出这个地方。

小雨,路上湿湿的,她压着心跳踩过这条早已厌倦的道路,可是她的心却是明朗的,因为她终于得以逃脱。早先的学校解散,她被并入了一个外地的校区,由此,她得以摆脱这个让她日益窒息的地方。

新的校园,新的面孔,新的课本,新的生活

一切都是新的,陈旧的只是她自己的心,虽然这一年她只有14岁。

她依然喜欢写字,画画,思考,做梦。

她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的时候,一个男孩子抱着篮球朝她走过来,迎面的微风将他的发轻轻吹起,他脸上有干净,略带羞涩的笑容。

她没有站起来,只是静静的看着他,没有笑容,没有声音。

她认识那个男孩,他是隔壁的枫,顽皮,不羁,喧闹。

她不知道她为什么用喧闹描述他,她只是觉得,有他的地方,总是很喧闹。

她不认为他们应该有任何交集。

枫抱着篮球蹲在她身边,看她刚刚收尾的画,画面上什么也没有,只是一个轮廓的背影,看不出那是谁的背影,只是模糊到近似投影。

她坐起来,收起她的画,一言不发。

她看见枫的手停在她的画上,用一种不容商量的口气说:这幅画的人,是我。

二十岁的时候,她遇到了洛。

她遇到洛的时候,她已经是个美丽的姑娘,依旧写字,画画,思考,做梦。唯一不同的,她开始逃避寂寞。

她对洛说:我遇到过一个小男孩,他见我的第一眼就看的懂我的画。他是我今生的爱人。

洛说:傻瓜,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懂得你的心,你是我今生的女人。

那一年洛二十五,是个孤儿,写着一手好文字,有着干净的眼眸。

洛是老师,在一个文字博客里结识了若若。

若若开始害怕寂寞,只从那个叫枫的男孩离开之后,她就开始疯狂的逃避寂寞,躲在文字里,躲在笑容里,躲在飘逸的长发里。结识洛的时候,她已经是个留着长发的女子。

洛经常去她的城市里看望她,静静的看她画画,抚她的长发。她问他会不会厌倦,洛说他喜欢这么安静的陪着她。

洛每次来都把一星期的饭都做好,存放在冰箱里,然后把里面的方便面都收拾干净。

洛大部分时间都是帮她收拾家务,包括洗衣服,叠被子。

她享受着洛的宠爱,没有理由的,觉得理所应当。

洛会在安静的午后疯狂的吻遍她的全身,却不要她。

会在她正在画画的时候抚摸她的脸颊,然后点燃一根烟,幽幽的看着窗外。

若若经常在洛熟睡后看着他干净的脸,想着如果自己可以爱上他,自己将会是多么的幸福。

可是,怎么样才能爱上呢?她经常在深夜的时候问自己这个问题。在她十四岁那年,那个小男孩的一句话,已经拿去了她的全部爱情。六年了,她几乎失去了爱的能力。

于是,她掩着脸开始哭泣。哭声惊醒了身边的洛,洛紧张的抱着她,安慰她,问她是不是做了什么噩梦,告诉她,不要怕,他会一直在身边。

若若抬起那张沾满泪珠的脸,问:你真的会一直在我身边吗?

洛看着她的脸,一点一点吻干所有的泪珠,然后把她紧紧的抱在怀里。像是希望将她揉碎在掌心,又像是把她溶入自己的血脉。他一手捧起她的脸,开始热烈的,疯狂的吻她,吻得她几乎窒息,吻得她几近疯狂。

然后,他开始像以往一样,一点一点吻遍她的身体,虔诚的,安静的,像是吻一件失而复得宝贝。

若若说:要了我吧,洛,我是属于你的。

洛停了一下,稍后便继续吻她的身体,她一点一点的靠近他,却明显感觉到他的抗拒。

于是她开始绝望的哭泣:原来连你都不要我的。

洛这个时候忽然抱起她,深深的吻下去,又一次疯狂的抚摸她的身体,良久,床单上留下一滩鲜红的血迹。

看着面前的血迹,洛心疼的抱着若若,身体无法移动。

那一晚,若若开始成为洛的女人,那一晚,若若决定爱上这个叫洛的男子


在若若决定爱上这个叫洛的男人的时候,她心里是快乐的。

如果可以爱,为什么不开心呢?

于是她搬到了洛的城市,住进了洛的小屋,享受着洛日复一日的照顾和眷恋。她几乎有时候分不清到底是自己爱上了洛,还是洛让自己迷失了记忆。有那么一段时光,若若几乎不画画,也不写文字。她的心里充满了洛的笑容。

对,是洛的笑容,不是她自己的,她记得自己不曾笑过,不管是对洛,还是对自己,她都没有笑过,她每天看到的只是洛的笑容,于是她把那笑容记在了心里,她想,总有一天,她也是可以笑的。

洛有一天带着他去赏月,是个中秋的晚上,她坐在他的怀里,他依偎在一个山边。她享受着这安静。

静寂的夜没有言语,只有夜虫在一点一点的歌唱,慵懒的夜晚,几乎完美的夜色,忽然传来一个女子的尖叫。若若一下子跳起。

洛也跟着站了起来,周围开始有人移动,原来一个女子落了水。

洛一言不发的推开众人,一个漂亮的入水姿势,然后就再没有了身影,若若几乎停止了呼吸。看着夜色里的湖面一点一点变的平静,她的心也开始变的冰凉。

若若醒来的时候,已经在洛的小屋里,洛拿着毛巾一直在帮她擦汗,她分明的看到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女子。这个女子一头漂亮的卷发,纤细的身材,漂亮的脸蛋,就连那笑容,也是最美丽的。

洛说:这就是昨天落水的女孩,她过来看看你。

若若不说话,一脸的冷漠。

那个女子用她魅惑的笑容向他告别,她分明看到洛也是一脸笑容的送她出去。

她的心里忽然开始变得很冷。

洛回来的时候,顺手带上了门环,怜惜的看了看她,问她要不要吃点东西。

她不说话,只是沉默着

洛说:你怎么了?

若若说:没什么

洛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轻轻的抱了抱她,开始为她支起画架,他知道她每次不想说话的时候,都是会用画画发泄心情。

可是这次洛错了。

若若忽然问他:男人都会爱上她的,不是吗?

洛头都没有回的说:别人我不知道,但是我是不会爱上她的。

若若:可是,只要是男人都会爱上她的,不是吗?

洛笑着抱起她,说:傻瓜,你不是怕我会爱上她吧?

她无法解释。

她其实不是怕洛会爱上她,她怕的,是那个女子。

就是她那种魅惑的笑容,带走了她的枫,那个用一句话拿走她一生爱情的男孩,她只用了一个笑容,就轻而易举的把枫从她身边带走了。

那一年她十六岁,身边有她爱的男孩,岁月渐渐褪去灰色。她用尽全力走在她爱的男孩子身边,不管她喜欢还是不喜欢,只要枫喜欢,她都一一接纳。那是一个没有设防的年龄,她爱上一个男孩,就相信会一生一世的与他在一起。

那一天,枫像以往一样坐在她身边看她画画,刚刚下过雨,地面有些潮湿,枫的手一直没有离开若若的肩,他喜欢这么看她画画,和后来的洛一样。

一个女子走过他们的身边,白色高跟鞋,一条淡蓝色裙子,铃铛一样的笑声。走过他们身边的时候,枫抬头看了她一眼,这个时候那个女子也正好回过头,冲她魅惑的一笑。

若若看到这个笑容的时候,心都静止了。

她知道完了,这个笑容,是男人都会被迷惑,何况她那天生多情,性格不羁的枫。

枫从这一天开始,消失在她的视野,她只听说枫后来找到那个女子,向她表达了爱意,可是那个女子拒绝了她,枫于是远走他乡。

她再也没有见过枫,虽然每年的生日她还是能收到枫的贺卡,虽然她的邮箱里有时会收到枫的信,信里是对她无尽的歉疚和无语的哀伤。

可是,她从此再也没有见过枫,她尝试过去找他,在他家的附近守了一整天,去他经常去的酒吧,可是,她仍旧是没有任何他的消息,后来枫给她的信中写道:若若,你不要找我了,我们回不去了,你是我今生都无法忘记的女子,可是也是我今生都无法走进的女子,因为,我知道,你忘不了我当初的背弃。

若若于是放弃了寻找,她的心止于此,开始疯狂的寻找出口,她开始害怕寂寞,寂寞逃脱这记忆的漩涡,于是她遇到了洛,她想,洛是上帝送个她疗伤的药。可是她万万没有想到,那个曾经拿走她一生幸福的女子,会重新出现在她的生活,于是,她心底开始不安。

她开始害怕见不到洛,每天守着他的身边寸步不离

她开始恐惧一个人的生活,害怕洛一离开,她就会回到过去的漩涡。

她的不安一天天的严重,洛开始有所察觉,洛开始带她去看医生,带她去外地散心,可是都没有用,她的病一天比一天更严重了。

洛后来找来了那个女子,他相信所有的问题都出在那个落水的女子身上。于是,他想办法找到了那个女子,对她说:我不管你们以前发生过什么,我只求你救救她。

那个女子出现在若若的房间的时候,若若的手几乎一直在颤抖,她看着那个女子一点点的走进,神情近乎麻木。她不知道她是否有能力面对这张脸,这幅笑容。她只是看着她,想象着当初枫走向她的样子。

那个女子没有坐下,只是和她对视了几分钟,说:我没有拿走你的枫,他一直在原来那个地方,是你懦弱没有办法忘记过去,不是我把他拿去了。

随后扔下了地址,转身走了,那一头卷发在她的身后一直飘舞,漂亮的无法言语。

两天后,若若出现在枫的面前,枫的神情有些诧异,可是更多的是欣喜。他没有想过若若会在这么多年后毅然站在自己的面前,也没有想过她会那么奋不顾身的奔向他的身边。他看到若若手里拿着简单的行李,他知道,她这次真的勇敢了。

枫把若若抱住,吻了吻她的额,脸上有说不出的痛楚,可是他还是没有表现出来。

他接纳了若若,这个因为他的离开再也没有笑容的女子,在他拥抱她的那一刻,真正的泪面如花。他亲吻了那个久违六年的笑脸。

若若从此每天都笑声不止,乐呵呵的收拾着这个她和枫共同的小窝,她开始学会做饭,学会洗衣服,学会洛以前为她所做的一切。是的,洛,这个时候,已经不再她的视野。她的幸福充满了整个房间,也充满她的心,她无法去理解和想象洛的痛苦。

枫由着她去忙碌,继续他以往的生活,他时而会晚归,时而会酒气冲天的倒在门口,时而身上有陌生的香水,这一切,若若都只字不提。

她不是不知道,不是不懂,不是不明白,可是,她想让自己学会接纳枫所有的一切。就像以前洛接纳她一样,她愿意做他最后一个陪伴他的女子。

想着这一切的时候,若若感到自己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尘埃里去。

她的画已经荒废,枫大部分时间用来与朋友喝酒,打麻将,没有枫在身边的时候,若若大部分时间是坐在门口发愣。她的思想是空洞的,想象着枫会怎么样归来,想象着自己该怎样迎接酒醉归来的枫。

直到有一天,那个女子送枫回来,她站在门口,看着一脸醉酒的枫搂着那个卷发的女子,一步一步的踏上台阶。她的心在那一刻开始一点点的撕碎。

那个女子走的时候轻蔑的看了她一眼,没有说话,只是她看得懂那是胜利的眼神,若若的身体开始虚弱的倒在门边,她知道她已无力支撑。

那个女子可以随时拿走她的幸福,也可以随时毁掉她的人生,她控制着枫,枫控制着若若,一切都是定数。

若若觉得这个世界上都是虚空的,她无法想象她的世界再失去枫的样子,她想到了枫的死,可是马上她就开始恨自己的残忍,于是她想到了自己的死。对,只有自己死了,枫才能永远的不离开。

若若整理了枫的衣服,抚摸了那张让她无法释怀的脸,轻轻的吻了吻他的脸颊,然后轻轻的躺在他的身边,她想,如果可以这样与他一生这样彼此靠着睡觉,该有多好。

她这样想着的时候,她脸上是微笑着的。她闭上眼睛的时候,脸上也是带着微笑的。

枫醒来的时候被眼前的清醒吓呆了,若若一脸的微笑躺在他的身边,但是身体已经失去了温度,他惊慌失措的抱起她,疯狂的喊她的名字,泪流满面,可是若若再也听不到了。

那个女子在这个时候走了进来,看到若若冰冷的身体,她嘴角有一丝快意的笑容,枫疯狂的把她推倒,问她为什么会这么恶毒。

那个女子站起来,幽幽的说:

她拥有着你,却还霸占着洛的心,我用尽办法把她从洛身边弄走,以为她有了你,我就可以拥有洛,可是我错了,她不管走多远,洛都会一直想着她,所以我想,如果她消失了,不在这个人间了,洛应该会死心了吧。所以,我希望她死,可是我又不能害她,因为如果我害她,洛会恨我一辈子,于是我想到了你,你才是她的致命穴,只有你可以让她可以义无反顾的走向死亡。现在看来,我是对的。

那个女子说完,大笑着离开了,一边走一边快乐的唱歌,那歌声里不知是悲伤还是快乐,浑浊里夹杂了太多的元素。她已经疯了。

枫抱起若若,一滴热泪流下来,落在若若的脸上,那是若若在人间的最后一丝温暖。

洛后来送来了若若留在他那里的所有的画,他说,这些画是属于枫的,因为那里不管是风景还是人物,都只有一个人,那个人一直都是枫。

枫接过这些画的时候,手指一直在颤抖,他其实一直想问问洛,若若有没有在画画的时候哭泣过,可是话没有张口,他自己已经泣不成声。

从此以后,没有人再见过那女子,也没有人再见过枫或者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认为,时间在增长,可是不知道阅历什么时候会长?心中一直也默默期待着,快点长大,快点成熟,就如同读书年代,读小学...
    时间是把利剑阅读 627评论 0 2
  • 一盏灯 一掬茶的香气 伴着未眠的我微闭着的眼睛 静谧的夜,外面下着大雪好美 雪落得无声,银色的光芒击落瓣瓣的矫情 ...
    混血钢琴师阅读 263评论 0 0
  • 1 我好像缺乏一种坚持的能力,所有事都只有三分钟热度,但唯独跑步例外。 一开始热衷跑步,只是单纯地希望可以跑一跑让...
    北斋小姐阅读 481评论 2 5
  • 6月15日操作策略 (长 丰) 时间是一把筛子,经过九个交易日的时间有的股票强,...
    龙头妖股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