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察

陪伴孩子自己已经歇斯底里,情绪像风暴一样。我焦虑恐惧的不得了。恨不得马上解决孩子的问题背后有恐惧,担心,压力,让自己面对孩子的学习成绩作业无法不焦虑,无数次在孩子学习上卡住,我这是怎么了?如此的狂躁的情绪。唠叨数练孩子背后的语言是你很笨,你给我添麻烦了你让我很伤心,我因为你而丢脸,我是对的,我应该说你,我是为你好,我是为你考虑,你看看,不听我的话,你就会没有好下场,学习就应该认真仔细,你不如我明白,我是聪明的,你是一个彻彻头彻尾的大笨蛋,我真为你感到丢脸。我自己是摇摆不定的,我的这些潜台词,一句句的就像刀子一样扎在孩子的幼小的心里,我如此的发狠。对孩子说话,解气?发泄?我不说出来我感觉自己会憋死,这些话就像着了魔一样。我的身体思想不受我控制。我在像谁发火?我在为儿子生气?回看这些话,都是从前父母对我说的,我又延续在孩子身上,对父母的怒火都投射到孩子身上,是我让父母丢脸了,我也因为孩子的行为而感到丢脸。这是轮回吗?孩子说感到不信任了,我感受到痛苦,我还在重复旧有的模式,我不相信孩子,我自恃清高,觉得比孩子高一等,你看看我比你聪明有能耐吧。你不行,就你笨。你是个大笨蛋。陪伴孩子就是证明他是错的我是对的,你不如我聪明。炫耀自己。

这样的话如此熟悉,我看到了自己内心受伤的自己。我的教养模式,我曾经啊痛苦有传递给孩子,我这是在做什么?我内心里对自己充满了指责和愤怒,沮丧。我不是一个好妈妈我是一个严厉自私,自以为是的自己,

开车行走在马路上,我感受到自己的痛苦,我对自己说,让这些痛苦流经我的身体,去如实的感受这痛苦。我的心敞开了,有合上了。如此的煎熬。我内在积压的情绪如何面对它们?亲爱的我知道自己有愤怒,我承认我有的某,我承认我很暴躁,我接纳我是暴躁的,我承认我的严厉,我接纳我是严厉的,我承认有压力,我接纳我是有压力的,我承认我的左右摇摆,我接纳我是左右摇摆的,我承认我的恐惧。我接纳我是有恐惧的,我承认我的焦虑我接纳我可以焦虑的。我承认我的纠结,我接纳我是可以纠结的。,我承认我的心虚。我接纳我是可以心虚的,我承认我面对孩子想要摆出无所不能的样子,我接纳自己就是有这个无所不能的样子,内心是空空的不确定的样子。我承认面对孩子勾起了我的旧伤,我接纳我自己是有旧伤需要疗愈。我的伤痛依然还在,我接纳我是有学习上的伤痛的。我承认我对孩子无数次的唠叨。我接纳我是可以唠叨的。我承认我内心里是焦虑的,我接纳我是可以有焦虑的。我承认我不能允许出错,我接纳自己的这份严厉严谨的规条,我承认我常常感到自己心有余力不足,我接纳自己可以我这样心力不足的状态,我承认我总是想在孩子面前呈现自己的聪明才智,让孩子高看我,我接纳自己在孩子面前的这种状态,高傲的。我承认我养育孩子陪伴孩子的过程中的困惑痛苦,我接纳自己的困惑痛苦。我承认我对自己不够信任,我接纳自己不能信任自己的状态,我承认不能信任我的孩子。我接纳自己不能信任他的状态,我承认我常常觉得自己不够好,我接纳自己不够好的样子。我承认我要强的一面,我接纳自己的要强。我承认我常常出错,还死不认账。我接纳自己的这个状态,我承认我的歇斯底里,我接纳我的歇斯底里的状态。我承认我有事做不好达不到我想要的期待,我接纳自己的高期待。我接纳自己可以做不好的状态。

我承认我对自己批判对自己很严厉对他人很严厉,我接纳自己可以有批判,我接纳我的严厉,我承认我在恐惧的时候想要紧抓着控制不放,我接纳自己的这份恐惧,我承认我内在对自己严厉批判,对孩子家人严厉的批判高要求,我接纳自己的批判,我接纳自己的严厉,

我承认外在很强内在跟空很弱的状态,我接纳自己可以是空的状态,我接纳自己很弱很无聊的状态,

我承认我自己。我承认用熟悉的模式很上手,简单粗暴好用效果却不好的状况。我接纳自己一次次重复旧模式,我承认我碍于面子,家长作风,不愿向孩子承认错误,我承认我很要脸。我接纳自己的高姿态我接纳自己很要脸。

我承认我常常情绪化,我接纳自己哦情绪化,我承认我没有把孩子当人看我接纳自己的这个模式。

我感谢自己敢于承认我自己,我感谢我们开放。我感谢自己近距离接触在家里的痛苦

我感谢自己深入浅出觉察自己。

我是可以改变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来发生了很多事,需要一 一 觉察,睡觉也没闲着,感觉觉察这件事比任何一件事都重要。 虽然没有参加“重建我的价值大...
    居燃心理咨询师阅读 201评论 0 0
  • 差点睡过头,昨晚做梦,梦见回到高中课堂,换了班主任,嫌弃我数学不好。 又梦见自己莫名其妙的当了小学老师,竟然在教美...
    Simplechic阅读 205评论 0 0
  • 整体回顾 今日感恩节的讲座,赵老师给我们讲了介绍了自己的团队,重点讲的是一个科研团队和文化的形成。开头是大二期间我...
    遇见子梦阅读 558评论 0 0
  • progress 进展 work progress 工作进展 Start Date / Due Date ...
    爱火锅的言先生阅读 175评论 0 0
  • 昨天又到了版本移交的日子,源码发给客户方后,打包人员说打包失败,顿时惊起一身冷汗,难道代码有错?不应该啊,我这...
    wk63阅读 4,078评论 3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