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张歆艺这种有智慧的女人,嫁给谁都会被宠上天

文/吴呱呱

图/《做家务的男人》剧照

原创首发,侵权必究。

看完第一季《做家务的男人》后,我也和大多数的吃瓜群众一样,特别羡慕张歆艺拥有袁弘这么“神仙”的好老公。

但细细观察他们日常生活的小细节,不难发现张歆艺之所以能得到袁弘无条件的宠爱,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她是个情商高,又有智慧的女人,所以无论她嫁的是不是袁弘,都很难不得到宠爱。

01 懂得缓和家庭矛盾,处理好婆媳关系

在节目的第二期,张歆艺希望重新投入工作,便想和双方父母商量,看看能不能让袁弘放下手中一部分的工作,帮她分担照顾孩子。

但在婆婆看来,女人婚后生完孩子就应该把重心放在家庭和教育孩子上,赚钱养家是男人的职责。

这和张歆艺想法完全不同,但是她没有马上提出反对意见,而是静静地听。

相反袁弘却因为母亲的想法,和母亲发生争执,家庭的气氛一下子降到了冰点。

就在大家都尴尬的坐着时,张歆艺拿着孩子的照片和袁弘作对比,主动和婆婆交谈,化解了这场矛盾。

还有一次,张歆艺和袁弘一起回婆家吃饭,婆婆特意为张歆艺炖了藕汤,但袁弘发现里面有锅盖融化后的胶,担心张歆艺喝了,影响宝宝的奶水,让母亲把汤倒了。

母亲看到袁弘这样说,很生气,觉得自己精心准备的汤水,不能这么浪费,母子之间又产生了分歧。

张歆艺知道后,夸婆婆做的汤是最美味最好喝的,后面为了消除婆婆的顾虑,自己把汤都喝了,婆婆看她把汤喝了就乐呵呵的。

张歆艺在演播厅说,就算这汤不能喝,为了让婆婆高兴还是得喝。

有智慧的女人,哪怕在某件事和婆婆产生分歧,也不会马上指出分歧,而是等婆婆说完,再想办法怎么解决分歧。

曾经听已婚男性朋友说过,婚后最大的烦恼就是要处理婆媳关系,无论自己站哪一边,都是错的。

但是张歆艺不同,不会主动制造与婆婆的矛盾,还主动解决婆婆和老公的矛盾。

试问哪个男人会不喜欢这种不给自己制造家庭矛盾的女人呢?

02 信任对方,不掌控经济大权

英国军事理论家托富勒曾经说过,“信任可以换来忠诚”

在节目中,张歆艺曾经说过,婚后两个人都不管对方的钱,而且张歆艺也明确表态袁弘的钱也不要给她。

现在大多数家庭都是女人管钱,一是怕男人大手大脚乱花钱,二是害怕男人有钱胆子就变大,所以把财政大权掌控在自己手里也是女人想要的安全感。

但张歆艺却反其道而行,让袁弘自己管自己的钱,可以看出,张歆艺对袁弘非常信任。

袁弘也因为张歆艺的信任,对张歆艺更加忠诚,让自己变得更加自律,并且在这一段关系里,也受到了极大地鼓励,坚定了自己对张歆艺的爱。

就像三毛在《梦里花落知道多少》中说过,

“当一个人,信任另外一个人的时候,那个被信任的,受到了多大的鼓励。”

在我看来,男人有钱并不一定会变坏。想变坏的男人,无论有没有钱都可以变坏。让男人自己掌控财政大权,这是对对方的一种信任,而这种信任就是亲密关系的粘合剂。

03 夸赞对方,做出积极地正面反馈

心理学家曾经做过一项关于“如何长久维系亲密关系”的研究。

研究结果表明在亲密关系中,如果能对对方的付出,做出及时积极地正面反馈,多真诚地夸赞对方,能更加增进彼此的关系。

在一期节目中,张歆艺想吃意大利粉,袁弘马上为她做,张歆艺边吃边不停地夸赞袁弘做的很好吃,还很认可袁弘的厨艺。

得到张歆艺夸赞的袁弘,露出特别得意的表情。

袁弘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说,他是心甘情愿被张歆艺骗去做家务的。

如果他第一次给张歆艺做饭,张歆艺只是很平淡的说,还可以,或者没有任何表示,那他不会再做第二次了。

相反张歆艺是一直不停地夸奖袁弘,让他特别有成就感。

这世界上就没有哪个人不喜欢被人夸奖,大家都喜欢得到他人的认可,而且男人比女人更有虚荣心,更加爱面子。

当对方为你做了一件事情,你一直不停地肯定对方,夸奖对方,对方就特别有成就感,下次也会特别乐意为你做事情。

04 在外给老公面子,“收买”老公身边人

聪明有智慧的女人不仅会在外人面前给足自己男人面子,还会“收买”男人身边的人。

在一期节目中,张歆艺去横店探袁弘的班,本以为她只是坐在旁边看袁弘工作,没想到张歆艺专门为袁弘准备了一台应援车,装了满满一车的食物。

到了横店后,张歆艺趁袁弘没出来,亲自布置好应援车,挂出了袁弘的照片和两人的合照。

袁弘拍完戏出来,就被眼前的大阵仗惊讶到,马上给了张歆艺一个树懒式的拥抱,一脸惊喜又幸福地问,怎么还带东西呢。

张歆艺也撒娇地回应,人家粉丝都是这样探班的。

张歆艺不仅给整个剧组的工作人员准备水果、饮料,还为每个工作人员准备一个礼袋,里面装有小风扇,刚好适合在炎热的夏天使用,剧组人员都夸张歆艺好贴心。

看着这么丰盛又贴心的应援物品,袁弘直呼自己太有面子了,不停地感谢张歆艺,可以看得出他真的非常惊喜、非常开心。

男人很多时候不管在外面打拼多辛苦、碰了多少次壁,都可以不在乎,唯一在乎的是自己在外面的面子,即男人的尊严。

张歆艺为袁弘精心准备浪漫的应援车,还为工作人员用心准备实用的礼物,“收买”了剧组的工作人员,得到了工作人员的赞许,让袁弘在外人面前的非常有面子,满足了袁弘的虚荣心。

End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觉得,如果说张歆艺是个有智慧的女人,无论嫁给谁都会幸福,那她上一段婚姻就不会失败了吧。

但在我看来,也许就是因为她曾经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所以无论是想法还是心智,都会比别人成熟和稳重,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

像张歆艺这种懂得缓和家庭矛盾,处理好婆媳关系、信任对方,不掌控对方的财政大权、夸赞对方,给对方正面积极地反馈、在外给老公面子,“收买”老公身边人的有智慧女人,无论嫁给什么样的男人都会被宠上天。

与其羡慕张歆艺有个“神仙”好老公,不如学学张歆艺的高段位,做个有智慧的女人。

我是吴呱呱,我在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

如果你喜欢我,可以关注我的简书和我一起为遇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