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周4.22-4.28(小跑有点出来了,但是姿势不对)

4.22  周一 晴转小雨

小家伙早上起来大概8点。

先是洗脸洗屁股。

他现在还打着尿包。

因为拉臭臭拉嘘嘘,小家伙还没有能力表达。

我们也只是在空余时间尝试下训练,不成功便作罢。

上午大概9点,奶奶带着宝宝出发去机构。

小家伙平时都跟着奶奶。

爸爸妈妈一度想辞职陪伴,但现实是容不得矫情的。

康复的费用,医院的费用,生活的费用,小家伙还有读小学的姐姐,各项支出像是一座座大山,压迫着这个家庭。

奶奶六十多岁了,身体一直不好。

为了小家伙,她勉强撑着。

周六、周末,还要回到自己的家中,照顾身体同样不好的爷爷。

作为子女,我们一直觉得很愧疚。

在这段康复的时间里,原来只会坐公交车的奶奶,现在已经能熟练配合着使用首汽了。

爸爸那边下单叫车,奶奶收到短信,记下车牌和车的颜色,就静等着司机的到来。

每次来回都要打车,奶奶也曾提出来,是不是坐公交车更合算。

后来有一次,看到来机构上课的一个孩子,也是奶奶带的,赶公交摔伤了腿,就不再提坐公交的事情了。

上课的老师在这个机构里评价不错,所以我们尽量做到不落下一节课。

课程结束后,老师布置了3个作业。

原来是没有这个环节的。

听说是残联刚下了文件,要求康复机构的老师每天要给家长布置小任务。

所以我们就领到了今天的3项任务。

1.形状指认练习

2.颜色、卡片五选一配对练习,这个对小家伙来说还很难。

3.大动作练习。

上完课,爸爸叫车,奶奶看着短信,等待司机的到来。

然后到达中医院,依旧是七根针,扎在头皮。

回到家中,简单做了午饭喂宝宝,又哄着睡觉。

平时这个时候,下午还要赶去上课,所以时间要掌控好。

今天下午没有安排,所以奶奶的节奏也放慢了些。

睡醒后,估摸着差不多时间,拔了针。

接下来的时间,就让小家伙在客厅里自己玩。

下午下着雨,也不方便在小区里玩耍。

晚上爸爸回家,陪着小家伙做了一会练习。

又哄着小家伙吃了药。

因为感冒咳嗽,前两天抓了几贴中药。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把宝宝哄睡,接下来是我们的学习时间。

刚好今天权游更新了第二集,妈妈看电视,爸爸就在群里向值班的老师问问题,也参考着其他家长的提问。

为了学习康复知识,我们加了很多的群。

这些群大都是公益的。

不同的老师定期在群里讲解知识,回答家长的各种问题。

回首康复的路上,从原来的一脸懵,到现在能够提出许多的问题,作为家长,应该算是有很大的进步了吧。

可惜,跟其他的家长比,做的还是很不够。

只要想到,我们现在所耽搁的时间,都是宝宝的未来,心里就有一种难言的焦虑。

4.23周二晴有雨

今天上午是医院的语言课。

每周两次,每次半小时。

半个小时其实有点短。

奶奶说,这么短的时间能学什么东西。

妈妈说,要不把这个课程停掉吧。

同样的对话,说了好几次,最终还是继续下去。

因为近,来回方便。

更重要的是,合适的语言课老师不好找。

爸爸则希望能把两次的课程合成一次。

每周一次,每次一个小时。

这样似乎会好点。

可惜一直没时间去找老师沟通。

上完语言课,回家让小家伙吃午饭。

然后就哄他午睡了。

因为下午机构里还有课程。

结果,下午的课没有去。

小家伙又在家里玩了半天。

晚上给他喂中药,基本不咳嗽了。

但药还有两贴,想想还是给他吃完。

这几天喂药的时候,都会给他一块冰糖奖励。

所以今天把中药端出来,小家伙第一个反应是自己跑到厨房,把冰糖的瓶子拿出来。

递给奶奶,嘴里叫着类似冰冰的声音。

在吃东西上,他的反应好像还可以。

什么东西喜欢吃,他会先尝一下。

不好吃的坚决不吃,直接吐出来。

好吃的,就会记在脑子里,语言上也会出来一些类似的音。

晚上练习卡片环节,给他指认螃蟹,他也会发出爬爬的跟读。

明显有模仿的意思。

但是词汇量还不够,音也不准确。

目前小家伙能够发出的词汇量大概有十几个,都是单音节词。

偶尔能把爸爸妈妈连在一起发出来,但只是偶尔,再让他发第二次就不行了。

康复师说,小家伙的下颚力量不够,所以不能连续张嘴,自然没办法连起来发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