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宝宝如何练成?

      妈妈学习DISC,宝宝也学会了!

DISC灯塔蛋糕

      国庆我到上海参加DISC灯塔计划,顺便带家人亲子游。我学习两天,老公白天带女儿去野生动物园、科技馆转,下课后碰头继续游览外滩或去同学家玩。

      这是老公第一次单独带女儿出去旅游。单飞两天,女儿也很开心,跟爸爸关系好了很多,这两天坐地铁、高铁主动要挨着爸爸坐,以前是只找妈妈的。而且,也开始主动跟爸爸聊天。

      昨晚在宾馆,女儿突然说:“爸爸,我觉得你应该好好学习DISC了!”爸爸问,为什么啊?“你老是用C和D,我不喜欢,我喜欢妈妈,她总是用I和S对我。”我和老公面面相觑,惊掉了下巴。六岁半,就能精准分析父母的DISC特征,还给出建议!

    我试探着问,你为什么这样说?“爸爸总爱批评人,这不准那不行,就是个C。妈妈就好好跟我说话,陪我玩,就是I。”

    我惊喜地问:“你怎么知道?我好像没教你吧?”女儿不紧不慢的说:“你的手机经常放DISC的语音啊,还有你经常跟爸爸讲DISC啊!”我恍然大悟。

    哈哈哈,不断跟我一起听翻转课堂,听我跟老公讲DISC,自己无师自通了,一个DISC宝宝是这样练成的啊!她还仔细问了我DISC的代表的意思和具体解释。居然不知道具体意思还能领悟到DISC精髓,我也是服气了!

    末了,她还问我,哪个是海峰老师啊?我要看他的照片!晕,海峰老师我也是经常提,她都记住了。

    看来,影响真的是潜移默化的。对于孩子,以身作则就是最好的教育!

这个就是海峰老师

鬼怪精灵的DISC宝宝在这里

  DISC成为我家沟通语言

    海峰老师22城巡讲,老公也去听了,从来不肯表扬人的,跟我讲“海峰老师口才不错”。看了红宝书、做了专业DISC测评,测出他果然是大C。分析很全面很准确,他也很服气。

  看过他的测评报告,并且给他解读后,我也理解他总喜欢宅在家看手机电脑看书,不喜欢人际交往不爱赞美人,注重分析和证据,要求高爱挑错,就是C的特点啊!

    我却是高I,热情喜欢交往人缘好,决策快说干就干,却容易凭感觉头脑发热。每次做决定总有他帮忙分析,互相补充。就是他总是挑剔从不赞美让我很受伤。最好的一句就是。“嗯,还可以。”

    DISC理论强调,人的行为风格是可以调试和改变的,懂比爱重要,有时候他又看不惯孩子的种种准备大加批评,我提醒他,注意调低一点C,提升一点S,他笑一笑。

    这几天在上海,他确实收敛了不少C的挑剔,能包容我和女儿的种种小差错,但是发挥C的优势,精确计算时间和路线,最大化利用了宝贵时间,今天早上转完了自然博物馆2点多赶上高铁。

    发挥S特质支持我学习,自己带着女儿四处玩,女儿睡着了也抱着沉甸甸的肉坨坨毫无怨言。

    发挥D特质当向导,四处带路买票规划时间路线我都没操心。

    I特征也提升了,跟女儿好好玩了,总之在高铁上女儿就“叛变”了,跟我坐了一会儿就要找爸爸,说爸爸坐哪儿我就坐哪儿。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老公劝说几次都没有甩掉这个小尾巴。不习惯女儿喜欢跟他在一起,后来在女儿坚持下无奈的接受了。估计他暗爽中,看,女儿喜欢我吧?

    前两天爸爸主动买了她爱喝的橙汁,然后问她,喜欢爸爸吗?她大方的说:“喜欢!好爸爸!”惊喜中。以前无论怎么问,都是不喜欢!

    果然如我之前所料,单独的高质量的陪伴,胜过天天呆在一起却互相讨厌。特殊时光真的非常重要,老公和女儿的亲子关系迈进了一大步。非常的赞!

  总之,感谢DISC,让我们全家更懂彼此更亲密!

大手拉小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