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泥】新网师周报第4期

【9月23日—29日】

——新网师周报——

4

【新闻】

●9月28日19点,新教育实验网络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新网师院长李镇西分别写来书面发言,表示祝贺。

【课程】

●9月25日,《儿童的人格教育》课程第二次授课如期举行,讲师:郝晓东。

●9月25日,《新教育小学班本课程开发与实践》课程第二次授课临时调到今天举行,讲师:王兮。

●9月27日,《一至六年级整本书阅读课程与实践》第二次授课如期举行,讲师:胡红梅。

●9月27日,《积极心理学》课程第二次授课如期举行,讲师:陶新华。

【心声】

❤❤❤中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设计于9月21日和9月22日各上了一次课,刘广文老师引导学员反思自己日常阅读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鼓励学员用新的理念去面对阅读教学设计。刘广文老师这样评价:这堂课“沉静而热烈”,很高兴看到“大家开始读书了,开始思考了。”还说“这种学习会很辛苦,但是值得!改变是困难的!需要我们付出!需要我们打破旧我,重建新我。”

——卢雪松

❤❤❤感恩遇见,相遇最美!一个月的时间,让我看到了自己期待的生活。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我渴望朴实的本真的教育,而在追寻理想的路上,由于自身知识底蕴的不足等方面原因,成天像个无头苍蝇到处乱撞。近两年感觉自身职业发展进入高原区,不甘于现状的自己总想有所突破,可惜的是总找不到一扇可突破的大门。我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培训,有短期的、长期的,然而那种由外而内的认知很多时候徒增了更大的压力。因此一段时间里感觉自己焦虑不已。进入新网师,短短的学习时间里,感觉自己虽然很“忙”,但心态越来越平静,或许,这就是自己期待的模样。每天女儿都约我:妈妈,看书啦!问我:你的作业做好了吗?老公也时时问:今晚不学习吗?看来,我这种状态是全家人希望的。相遇新网师,遇见最美的自己,成就幸福的自己!

——姜艳敏

❤❤❤周二认真听了郝老师的讲座,其中对上一次讲座的回顾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现状。个体的行为是其整体人格的表现。无论在生活和工作中,好像已习惯性地形成了拖延症,每天都在忙于应付那些比较急的,但对自己的成长或持续性工作意义也不是很大的事情。上课、听课、评议、作业批改、备课、写反思,应付各级检查等等,感觉就是没时间看书、思考,其实这些行为就是自己不能合理安排,有效取舍的整体人格的体现。很多时候本末倒置了。        

——冰

❤❤❤周末,终于可以酣畅的读李老师的书,今天读了李老师的《爱心与教育》之《手记六:生死两地书——和远方一群中学生的通信》。

中学生杨守丰的故事震感了我。当李老师满怀期待的等待着杨守丰的回信时,却等来了恶耗,她被疾病夺取了生命。自此几天,李老师的心情都十分沉重,胸膛老觉得堵着什么,常常有想哭的感觉。这让我想到了我的大专同学,就在今年7月31号凌晨走了,才29岁,不敢相信,几天都缓不过神儿来。

杨守丰虽然家境贫寒,长时间卧病在床,她的好友冯珉娟说,她并不像人们所想的应该的样子——废寝忘食,手不释卷。相反,她很轻松,悠闲得令人羡慕。这让我想到了我教过的一个学生,有严重的贫血症,经常会请假休息,但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平常也没见他怎么努力。但去年五月份他彻底休学了,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或许已经……

读了冯珉娟给李老师的信,不时把我拉回我的高中时代,情绪上会莫名的烦躁(现在知道了那是青春期的躁动),高中时也是心比天大,目空一切。但高中生活,尤其是高三生活,想来不止是冯珉娟说的后怕,还有之后无数黑夜里的梦魇。也像冯珉娟一样觉着自己有些神经质,和别人格格不入。羡慕她们有李老师这样一位大朋友,可以倾吐心声,派遣苦闷。

如今青春时代已远去,那些情绪渐已被淅淅沥沥的生活抹去。现为老师,我也要和我的学生成为朋友而非戒尺与手掌的关系!

——184337张玲花

❤❤❤每天我们拥有的时间是一样的,但读书与不读书却让每个日子有了不一样的感受。自从参加新网师的学习,新增李镇西老师的多本书,朴实的文字令人感动,真实、净化心灵,引领我思考自己的教学故事,今日阅读《教有所思》,其中李老师提到的“五个一工程”,(每天做好五个一——上好一堂课,找一个学生谈心,思考一个教育问题,读一万字的书,写一篇教育随笔。)助我们每个老师成长。

本学期我坚持写班级日志,每天记一记,不管是好的还是有遗憾的,如此,教学的日子这般闪亮,陪孩子们成长是幸福的,孩子们转眼就会长大,我越来越珍惜这样的时光……

每个周日是我陪父母的时光,每个周日,我都会给二老做馒头、或肉包、豆沙包、南瓜馍。今日炸的糖糕很是成功,皮儿酥脆可口。忙碌空隙,老爸老妈看电视,我则捧起书……

——184011孙长征

❤❤❤在如何缔造“完美教室”这一条建议中,李老师有一番话让我深思良久:所谓完美教室,就是师生共同度过的一段快乐时光,一起走过的有诗意的日子,它的核心理念是“幸福”,完美,是一种朝向,幸福,才是目的。

作为新教育实验的新学员,见到了那么多在教育之路上走得很幸福的老师,慢慢明白,对于一间教室,对于身处期间的孩子来说,“幸福”比“优秀”更重要!也许,我无法做到让我的班级非常优秀,但我愿意努力,让我的孩子们身处一间幸福的教室。诗意的日子,我们一起走过……

                             ——184401余平辉

❤❤❤李老师说:“能够给我的学生留下充满人性的温馨记忆,就是我的教育追求,如果他们感到在李老师身边生活的三年,是自己生命中一段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便有了职业幸福。”听到李老师这句话,我觉得,对于我的教育追求,面对我的学生,我亦如此。   

——184173张薇

❤❤❤世界这么大,新网师却让我们这么近。今年的秋天对我来说是个收获的季节。很幸运,自己与最新的教育理念,最优秀的老师们相遇了!相信新教育会让自己遇到更好的自己!相信 相信的力量!!!

——161822卢娜

❤❤❤感恩,感谢!很高兴成为2626中的一粒种子,相信岁月,相信种子。

“回归天命,回归阅读,回归研究,”在实践中享受幸福与完整的教育生活。                                     ——183564 孟晓莉


    ❤❤❤感激新教育新网师给予我们教师优质的成长土壤和莫大的关怀帮助很庆幸自己加入了何老师的王子微课,和他带领的优秀团队一起学习探索极简的信息技术。我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被激发被唤起,并且震波也影响到了我的同事们,她们学着我设计、编辑创作、打卡……

感谢王子微课,让我们的工作步入新天地。

——151128童彦


❤❤❤ 忙不应该成为出错的理由

前天晚上是新网师《教育中的积极心理学》第二次授课,在这次授课之前,我有些技术问题,我请教了超星老师,也和新网师的郝院长、教务处主任郭老师、组长“舞者”老师、王振强老师等有过沟通。本身想做的更好一点,很想利用电脑端APP,记录整理导师的讲稿。(因为我们是采用直播形式授课)

就在当天下午,我再次向超星老师请教一些技术问题,面对像我这样的笨学生,超星老师不耐其烦一点点地为我讲解,截屏示意。很感动,也很有动力。最后觉得自己学得可以了,心情特别棒,心想这样就可以为学员办一件好事了。

因为这几天一直在进修学校培训,晚上回家后,没有顾得上吃饭,立即打开电脑登录新教育APP,并在群里发信息。因为第一次授课时,签到时间是默认的2分钟,对于技术不太熟悉的我没有改动原始签到时间,导致很多学员老师没有签上到,很被动。又因为在学习《民主与教育》这门课程的时候,李镇西老师让大家采用“拍照”签到的方式,觉得很好玩,因此,我也效仿这样的方式,在群内下通知,告诉大家签到时间节点以及签到的方式。

世上任何事情都是这样,当你不具备某项能力的时候,宇宙中总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来搅你的局,让你多几次历练,真正掌握这项技能或本领。本来认为万无一失的事情,却莫名其妙地出现了问题,在“我教的课”(导师助教身份)下发的签到活动,在“我学的课”没有显示,这意味着我自己收不到,其他学员也收不到。出现了这种新的突发事件,怎么办?再加上陶老师有“危机干预”紧要事在身,推迟上课时间,群里的老师们你一言我一语,已经乱成一团。幸好有郝晓东老师,他一边私信给我提示和建议,一边在群里帮我安抚大家的情绪。我这边更是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身边是等着要看手机上作业的儿子——儿子也是随便吃了一点东西。还要一边打电话给陶老师,更要给群里老师合理的解释,还要联系超星老师看电脑端哪里出了问题。那种着急的心情,只有体验了才能体悟。在授课时间到的时候,正当我要开启“禁言”功能,郝老师发来信息,告诉我不要“禁言”,多听大家的心声,这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的确是这样的,在一个匆忙的状况下,稳重心情,梳理问题才更加重要。

冷静下来的我终于发现了问题的症结之处:因为准备阶段我就考虑“签到”的问题,在神不知鬼不觉中,我无意识地创建了一个新班级——名字是“签到”,我前期的签到活动发放都是在这个虚无的“签到”班级进行,(一个没有学员的班级)怪不得大家都收不到活动信息。在距离陶老师上课还有20分钟左右的时候,签到问题解决了,我也联系上了陶老师,确定准确的上课时间。大脑不停地思考运转,手指不停地打字发信息。这几十分钟对我来说更具有意义。

很感谢郝老师的宽容和鼓励,很感谢所有提出意见或建议的学员老师,谢谢你们,因为你们正面的引导和侧面鞭策,我才不断成长!我知道自己做的还差了很多,就像郝老师所讲的那样,多模拟多演练,熟能生巧则少出错。本次活动,设置的20分钟签到时间,总共有114名老师签上了到。还有老师在群里或私信给我讲了签不上到的原因,或是因为工作或是因为生活,我们都可以理解,但是不能因为自己的个人问题,却要改变集体的措施。就像我一身多职,学部业务管理、“青培”导师、读书会负责成员,还有自己任教的英语学科等,不能因为自己的忙,而成了犯错的理由。今天发生的事情,还是因为自己没有把前期的工作做扎实,做细致。不讲借口看效果,为了以后工作开展更加顺畅,学习再学习,义不容辞!

                                         ——173187王辉霞

❤❤❤新网师就像单调生活的调味剂,让生活变得越来越有滋有味!我为成为新网师的一员而骄傲!现在感觉自己过得很充实,碎片时间都利用起来读书、学习,每天静静享受读书时光,感觉自己浮躁的心也安定了下来,别有一番滋味。我要跟上新教育的步伐,不断完善自己,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我坚信,行动,就有收获,坚持,终会成功!我们一直在路上!                                                                 

——183812高燕如

❤❤❤已过不惑之年的我,感恩在职业的迷茫期中遇到新教育,并有幸成为新网师中的一员。这段时间的学习紧凑而充实,又让我找到了刚参加工作时的那种冲劲,每一天都为自己点滴的收获而欣喜,每一天都在努力地寻找疑问,每一天都尽可能的将理论实践在课堂。

日子就这样在紧张、充实而快乐中一天天度过。唯一遗憾的是学习与工作略有冲突,感觉时间永远不够。虽然已经读完整本书,但没有进行系统的梳理,感觉知识还是零散的,没有经过深刻思考,问题也没有深度,更谈不上超越书本有自己的思考。在这方面,需要老师指导,看还有没有更高效的阅读方法?

——184076银碗里盛雪

    ❤❤❤如果说得让阅读成为一种仪式的话,我想我该以神圣的姿势去“啃骨头”,我相信我会从里面多多少少吸收一些精髓的东西,然后丰盈我的阅读教学;如果说感恩推荐的话,我想我该感恩引荐我加入新网师的我的领导,是他把我向前推了一步;如果说感恩相遇的话,我想我感恩新网师,是新网师让我明白了是规矩就必须遵守,进了网师队伍就必须学习。

一一183999王二艳


❤❤❤当你的身边有一群积极、阳光的年轻人做伴,你会感觉自己也年轻了。我的身边就有这么一群年轻人。自从今年五月接触新教育以来,这群年轻人变了,对待工作任劳任怨,积极阳光,每天都有好心情。虽然我已快50了,但是仍然感觉和他们一样有激情。我的同事李霞老师和我一个办公室,她就坐在我旁边,加入新网师以来,她经常提醒我开课的时间,听完了课,她会认真地完成作业,写心得体会。看着她认真的模样,心里赞叹不已。明天,她要参加一个关于新教育的演讲比赛,临走的时候她告诉我:“我就是去讲一讲参加新教育实验以来,我的改变,我所带的班级的改变,让更多的老师加入新教育,体会其中的幸福、快乐!”是呀,虽然每天都是忙碌的,但是每天都是充实的,快乐的。感谢身边有这样的年轻老师,让我也变得“年轻”。

——王红

❤❤❤“首先,对老师的无私的付出表示感谢。确切的来说,老师的课将近四个小时,因为不到六点,老师就开始发布优秀作业、在学习通守候我们,一直到九点多的总结,老师没有因为自己太忙而敷衍我们,也没有因为我们都是未曾谋面的学生而怠慢我们。全程带着我们思索,发现,再思索……即使线下的教师也未必能如此敬业。向老师致敬,也反思自己。我在学校可以得到薪水的工作,还有什么理由抱怨事务太多,挤不出时间看书,学习之类的。    第二,任何个人经由阅读带来的成长,归根结底是思维方式的改变。这是我第二次听课最深的感悟。我们的阅读很多时候是功利化的。我们善于从书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且不说我们做不到阅读万卷书,即使可以,也没有一本万利的解决问题的方式。因为生活是复杂的,教育也是复杂的。郝老师在共读中帮助我们认清这个现实,其实无形中也告诉了我们什么是有效的阅读。有效的阅读是在阅读中思考,在生活中去转化自己看问题的方式,再回到阅读中去反观自己的生活。当阅读一旦和生活接轨,我们才发现阅读对我们自身生命的影响。当然,这个影响定然不是生搬硬套,而是我们对自身生活的思索和认识发生了变化。比如我们重新审视自己,重新审视学生,重新评价学生……我们变了,我们发现别人也变了。    第三,阅读,尽量不去心灵鸡汤式的感悟,尽量建设性的解读。理解并且实践,实践并且反思,反思并且改进。直到这本书真正走进自己的生命。所以,阅读不宜太快。这也是郝老师在课上无声引导我们的。快餐式的阅读不适合经典,甚至是对经典的浪费和亵渎。老师的课结束之后要求大家再读三四章,再读的过程才是反刍的过程,才是消化的过程。若一本经典读完,内心没有留下任何,那这个阅读的意义在哪里呢?最后,诚如朱永新教授所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我们经由阅读带来的精神的引领和丰厚,这才是阅读经典带给我们最大的收获。”

——阿洁

❤❤❤这几天看到网师群老师一直在反复提醒学员加入开班典礼群,每天老师们都会统计入群人数,但真正已经加入的学员远远少于总人数,不禁感慨信息时代信息发布的泛滥和人的迷茫健忘。往往有很多泛滥成灾的信息淹没了我们本该关注的内容,而更糟糕的是,人们每天看着各种信息提醒,渐渐变得麻木和喜欢只是看看,倒忘了自己亟待做好的事!呼吁多一点有效行动,少一点点赞跟风。”——海燕

❤❤❤一早醒来,发现新网师李吴钊的作业《向着自己的那束光前行》,细细读完,这次不再是深深的自卑,而是震动和佩服。    一个年轻的姑娘,教学时间不过十年,在她作业的字里行间我都看得到一个老师的用心与优秀。看看对《儿童人格教育》的领悟,佩服心底生。    教学中的问题众多,利用所学的去里理解去分析,好像真的开的药方就不一样了。    昨天吉娃咬人案是不是也可以用阿德勒的追求优越感方向正确而方法错误来解释呢?    吉娃从小爷爷带大,爷爷是个生性寡言少语的人,在婴幼儿的口的发育期,应该是缺少了说的训练,于是,孩子沉默寡言,当父母发现后找了性格开朗的保姆,小孩开始有了一些转变,但在语言的表达上是寡言的。可是他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内心追求优越,渴望拥有朋友,可当孩子们叽叽喳喳,他却不知道怎样表达,于是自然受到孩子们的冷落,玩伴极少,而他渴望有朋友跟他一起玩,于是对于自己喜欢的朋友,他会用拥抱(是使劲抱,抱住不放)这样的方式来留住朋友(追求优越感的方向是对的,方法不对)。当小朋友被他的用力搂抱所产生不安全感觉,想挣脱,便反击,会弄疼他,于是他正当防卫的手法——张嘴咬。    知道他交朋友的方法不对,那我该怎样引导他,引导孩子们接受他的。昨晚作为医生妈妈的焦虑,我在电话里闻到了。    昨天已找吉娃温和的谈话,理解了他的行为。下午他撞在自行车上,我给擦碘伏的时候,我说会疼,结果那么多同学撅着嘴给他吹,他却在碘伏的浸洗中格格地笑了,看来他内心对朋友的渴望,管中窥豹可见一斑。这一幕孩子们看见了,那班会上让小朋友们给吉娃找优点。    行事步骤:    一.告诉大家昨天吉娃咬人事件的来龙去脉。    二.分析他咬人的原因:渴望友谊。    三.找吉娃优点。(昨天大家看见的–勇敢,擦碘伏不怕疼,还哈哈大笑。)当然,孩子们应该能找到很多,比如:安静。    四.再次私下找吉娃谈话,温和、理解、相信他,并给勇气和信心。    五.和吉妈再次交流,让她营造“说话不是多余”的家庭环境。孩子需要什么让他说出来,不要提前猜到他要什么他没说出来就积极给他准备。节假日多带孩子去公众场所,让孩子大胆与人交流,获取陌生的朋友。    学校和家庭,尽可能的多鼓励吉娃,多给他交流,让班干部友好的对待他,增强吉对自己的信心,消除他交不到朋友的自卑,给他勇气,让他找到交朋友的正确方法,这样,咬人的习惯应该可以彻底甩开。”

——月亮钱    ❤❤❤“自从踏上教师这个岗位,我就一直关注我的所有学生,从不放弃“差生”。我花了很多的时间在差生身上,以至于我带的班级平均成绩还行,可是尖子生欠缺。有的老师说我傻,那些基础弱的又浪费时间又出不了效果,管他们干啥。我听了只是笑笑,心里想,义务教育不是要提高全民素质吗?我的做法没有错呀,难道我只需要几个优生来给我称面子吗?今晚听了陶老师的课,我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因为那些差生遇到我,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而是尽我所能帮助他们进步。以后,我还要继续努力,去发现他们的特长。”

——王红    ❤❤❤“跟着胡老师一步步地学习着,思考着,记录着。一种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团队,这个团队里的每一个人究竟都装了多少本世界优秀的文学名著,她们究竟用了多少年的时间来进行这样的阅读与整理。我想象不出来。但是,我很感动,身在这样的一个小县城,能借助网师与这样一群人相遇,我是何等幸运,我的学生又是何等幸运。昨天晚上连夜看完了赵志祥老师的《司马光》感动到热泪盈眶,一个年近60的老教师能站在讲台上,用一小时三十六分钟的时间带领着孩子们徜徉于一篇小小的厚重的小古文当中,看着他后背那一片被汗水浸湿的印迹,我鼻子竟有些发酸。今晚再次逐字逐句品读胡老师的整本书阅读设计,我在深感愧疚的同时更坚定了一颗推广阅读的心。跟着胡老师,领着孩子们,一起与好书相遇,让书籍丰盈孩子们的生命,让书香浸润我们的校园,让我身边的每一个教师都能因阅读而过上一种的教育生活。感恩胡老师,感恩新网师[微笑]”

——智静



【晨钟】

☛☛昨天授课前阅读学员作业,仅是字数就很是感动:

东来东往老师的作业3801字,cecilia老师的作业4790字,静听花声老师的作业6672字……    窥一斑而见全豹。仅凭字数就能看到、看出几位老师的投入程度。

投入程度和收获程度是成正比的。

——郝晓东


    ☛☛曾长久思考过一个现象:为什么总是无暇投入学习。    一般认为是忙、没时间。但这不是真相。我们往往有时间参加一次聚会,一个饭局,一次郊游,一次看电影,甚至无目的地刷微信和手机,却不能留出几个小时阅读一本书,参加一次共读。    这不是时间多少问题,而涉及到人的整体人格(思维模式和行为模式)。上午读《儿童的人格教育》,其中一个重要观点:个体的每个行为都是整体人格的表达。    如果不从整体人格角度深层次思考,就很难从固有的思维模式、行为模式中摆脱出来,也就很难给阅读学习留出时间,很难能真正能读懂一本书。

——郝晓东


【作业】

《王子微课2.0:极简教育技术》课程课堂积分排名:孙杨锋45分、王瑕41分、宋淦40分、胡小平35分、孟晓莉35分、豆小静35分、王海燕35分、李勇35分、翟小洁35分。


 

 

 

《新网师周报》编辑委员会:

李镇西郝晓东郭良锁孙红豆小静于宁

王振强王辉霞王振铭卢雪松梁敏芳苏翠珍

本期编辑:豆小静

                                   2018年9月29日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