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给自己放个暑假~ 出国看海、海岛控看过来~

这么热的天气,你还想上班吗?

谁能给我发本暑假作业,再给我两个月的暑假!

炎炎夏日、给自己放个暑假~                出国看海、海岛控看过来~

首先,得看你是什么类型的海岛控!

抛开预算谈目的地就是耍流氓呐~

那么,怎么选择你要去的海岛呢?

海岛不都是看海吗?差别在哪儿?

先放个表格,你们感受下!

是不是有点懵逼?

莫慌莫慌,接下来,我就以预算划分,为大家介绍一下东南亚的各个我觉得值得一去的海岛!

-预算:人均5000RMB以内

- 越南:岘港、芽庄

性价比之王,学生最爱

越南的海滨城市--岘港和芽庄,性价比非!常!高!

岘港,拥有一望无际的海岸线,和超便宜的海鲜!

团队游客很少,黄金周都不会人挤人,悠哉地来这里一边散心一边胡吃海塞,很舒服!

据我所知,很多摄影师都爱去这取景~

芽庄比起岘港,要更加商业化一些,娱乐项目更多,出海游离岛、逛游乐园等等,适合嗨玩!

芽庄的泥浆浴非常有名,我有个朋友就特别爱去芽庄泡泥浆浴,方便又便宜。

对了,芽庄整个城市都面向东边,一定要选一天早起去看海上日出!

P.S.如果从岘港坐大巴到芽庄,一路上会看到非常漂亮的沿海风景!

签证难易:越南签证,非常容易,一周出签。

预算:3000~4000RMB。

建议停留时长:2~3天,如果呆的时间久建议把周边城市玩一玩。

标签: 学生党 摄影达人  度假散心 海鲜控

- 普吉岛

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泰国最大的海岛,相信没有人不熟悉。它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去过普吉的人,可能会对芭东海滩吐槽不已,但我还是很喜欢普吉。

【去年年底去的时候照片、O(∩_∩)O哈哈~】

确实,芭东海滩的海水一般,团队客扎堆,显得喧闹。

但普吉也不是没有好玩的地。

推荐几个值得一去的海岛:寇丽、斯米兰群岛、处女岛。

寇丽在普吉北边,开车4-5个多小时车程,但相比芭东,游客少了很多,大部分都是欧美度假客,甚至有许多老人都选择在寇丽养老。

有山有海,商业化相对不明显,消费比芭东也便宜点儿,非常适合家庭度假。

如果想去水质更好的岛,潜水的人一般都会选择去斯米兰群岛,如果选择船潜,酒店的费用都省了。

一年中,旺季是11月到次年4月。

签证难易:落地签,但普吉全世界游人太多,建议提前办理好签证。

消费:人均3000~5000RMB。

建议停留时长:6~10天

标签:朋友 团建 潜水 全家度假 潜水 度假散心

- 沙巴

潜水党的性价比之选

当年小发考潜水证,就是在仙本那POM-POM岛考的,景色美爆了,还极为便宜,4天花了3000+还包住宿。

为什么沙巴适合潜水?

第一,水质的能见度高。

第二,适合潜水的岛也多,比如POM-POM,马达京,卡帕莱等等。如果考了OW以上,就可以去世界著名潜水圣地——诗巴丹了。

第三,性价比高,很多中国人都在仙本那考证,教练都是中国人,沟通无鸭梨。

如果喜欢原始森林和探险,“婆罗门的乐园”这响当当的名号,可不是盖的。

如果是带家人出行,可以去红树林一睹萤火虫和长鼻猴的风采。

尤其在夜间,成群的萤火虫漫天飞舞的样子,跟梦境一般美好,相信小孩和女生都会很喜欢。

若喜欢爬山,千万不要错过——东南亚的第一高峰:京那巴鲁山。沙巴的日落也是全球排名前十,情侣最爱哦~

同时,沙巴还是吃货天堂,肉骨茶,辣椒螃蟹,各种海鲜,还有全世界最棒的榴莲……

我之前写过一篇关于沙巴的美食文章,请见:

月薪3000如何过上天天吃龙虾的幸福生活?

签证难易:马来西亚签证,很简单。

消费:人均3000~5000RMB。

建议停留时长:6~10天

标签:潜水 朋友  情侣 潜水 全家度假 度假散心

- 长滩岛

最少的预算,看最美的海景

海水是典型的Tiffany蓝,如果非常在意海景而预算又有限,来这里准没错。

岛面积略小,吃喝玩乐光靠走路就能全部搞定!

长滩岛的水上娱乐项目,是亚洲最便宜的哦~

长滩岛本身没有机场,登岛需要转车乘船,所以还是比较适合带恋人或者朋友来,不太适合全家人一起。

P.S.来这里考潜水证不错!便宜!

P.S.S.长滩岛的各种机票航班信息比较乱,想要自由行的北鼻要多注意。

签证难易:菲律宾签,容易。

消费:4000~6000RMB。

建议停留时长:5~6天。

标签:恋人 三五成群的朋友 娱乐体验

预算:人均5000~10000RMB

- 苏梅岛

私密性极佳的蜜月岛

游客比普吉岛要少很多,所以氛围更休闲清静一些~因此私密性也很强,特别适合度蜜月。

周董也是选的这蜜月哦。

但是清静不等于无聊,除了漂亮的海景之外,苏梅的夜生活非常丰富!

我去苏梅的时候就经常去夜店high,每隔几天就有个party,不到凌晨四五点不散场……

如果要去,可以租个小摩托环岛游,看到喜欢的风景就停下拍照发呆……世外桃源不过如此了吧~

签证难易:泰国签,毫无难度。

消费:人均5000~10000RMB(是泰国消费略高的岛,也因此挡掉了大批团队客)

建议停留时长:5~6天,但苏梅是一个让人去了就不想回的地方。

标签:恋人 蜜月夫妇 独自散心

彩蛋:离岛推荐

涛岛

苏梅性价比挺高的一个海岛,推荐涛岛是因为:这里是全世界学潜水最便宜的岛屿之一,岛上有非常多的学校,选择非常丰富!

4天课程差不多是1800~2000RMB,带住宿哦,只是条件可能会比较差,没有空调神马的。

P.S.挺小的一个岛,去的话要从曼谷或者苏梅乘船,一般都是专门去学习潜水的。

签证:落地签。

消费:人均3000RMB。

建议停留时间:学习潜水的话4~6天。

标签:潜水初学者

- 巴厘岛

明星最爱结婚地


巴厘岛,遍布大批优质酒店,是明星最爱的结婚的目的地,而且消费相当于国内二线城市,最关键还免签,带上护照,说走就走,方便得很。

我想,巴厘岛吸引我的地方,还在于那儿有太多我喜欢的奢华酒店。

比如建在悬崖上的酒吧【Rock Bar】的所在酒店:Ayana。

还有:mulia、宝格丽、四季、拉古娜、玛雅乌布等等。

同时,这里也是全世界排名前十的浪漫日落SPOT。

签证难易:免签。

消费:人均4000~8000RMB。

建议停留时长:6~10天

标签:恋人 婚礼 拍婚纱 蜜月 全家度假 潜水 度假散心

- 冲绳

日式别样风情

都说是“东方夏威夷”,其实我觉得应该就是日本的三亚啦~

如果从上海出发,机票相当便宜~

而且由于距离近,非常适合亲自游!

岛上吃喝购物项目很丰富,海水比东南亚更清澈漂亮,非常推荐跳岛游玩~

冲绳有一些风格独特的琉球建筑,我觉得这是其他海岛无法比拟的风情。

P.S.来这里一定不能错过和“神户牛”、“松阪牛”并称的石垣牛!顶级美味享受!

P.S.日本人那个多啊……

签证难易:日本签,比较麻烦,但是来冲绳你就可以办理三年多次往返签证咯。

消费:人均5000~8000RMB。

建议停留时长:4~5天。

标签:亲子游 恋人 朋友 日式风情 潜水

- 塞班岛

无可挑剔的完美海岛

一个几乎可以满足我对海岛一切幻想的地方!!

自然风光比起东南亚海岛,提升了远不止一个档次:七色海、无人岛、山脉、丛林……随手一拍不用P就是大片。

塞班岛上的楼房基本上就跟国内县城差不多破旧,但是有很多服务非常好的五星酒店,价格也没贵到离谱。

中日韩面孔挺多,吃饭购物什么的也非常方便~

距离?直飞基本都是红眼航班,挺痛苦。

签证难易:落地签。

消费:人均8000~10000RMB。

建议停留时长:5天以上。

适合人群:朋友,恋人,蜜月夫妇,独自一人。

预算:人均10000以上

- 斐济

潜水发烧友一生必去之一

对中国免签,白本护照说走就走!

人少,人少,人特别少。

斐济是一个相当天然的国家,300多个离岛,热爱潜水的小伙伴必去的岛屿之一!

国际日期变更线从这里穿过,因此这里每天都能迎来全世界的第一缕阳光!

斐济的人非常热情,上下船的时候总能看到几个当地人民带着扶桑花、抱着一把吉他,用歌声迎来送往~

这里也是高尔夫球友的天堂。

最有名的纳塔多兰湾高尔夫球场(Natadola Bay Championship Golf Course)因为地形起伏、雨林繁茂以及球道刁钻有名,吸引了全世界各地最卓越的高尔夫球友。

看,在珊瑚海的环绕下,一派瑰丽的海岛景致,也是必选此地挥杆理由啊!

如果你喜欢这种原生态,来这就对了。

P.S.因为斐济的生活节奏特别慢,各种迟到、晚开店是常有的事,如果你遇上了,当地人会微笑着告诉你,这里是“斐济时间(Fiji Time)”。

签证难易:免签。

消费:人均15000~25000RMB。

建议停留时长:6~7天。

标签:潜水发烧友 蜜月

- 塞舌尔

比马尔代夫更值的蜜月岛

度蜜月如果有预算去麻袋,真的不如再添点儿钱来塞舌尔—印度洋上最美的海岛。

塞舌尔拥有世界上最美的白沙滩,英国威廉王子和王妃、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都选择在这里度蜜月,私密性相当好的一个地方。

潜水、跳岛路线也很成熟,就是消费高。

P.S.这里的特产椰子我也是醉了,还分雌雄……雄椰子长得像男人的丁丁,雌椰子长得像女人的屁股……会让人联想到亚当和夏娃,所以塞舌尔也被称为“伊甸园”。

P.S.很多海滩都没人监管,要游泳注意安全。

签证难易:免签。

消费:人均20000~25000

建议停留时长:8~15天

标签:恋人 蜜月 拍婚纱 潜水

-大溪地

海岛控的终极梦想

南太平洋的一颗明珠,真正是远离人间的蓬莱仙境……

热带海岛、土著文化、蓝天白云、碧浪沙滩、草裙舞、黑珍珠,一切事物都美得让我无法用语言形容!看图看图!

海洋生物非常丰富,生态环境被保存得极好。你住的酒店很有可能脚下就是大批的鱼群!

任何一样你能想象得到的水上水下娱乐项目,这里都能体验到!

大溪地是法属领地,只要法国人说:“跟我去大溪地吧。”就带表求婚的意思哦~

P.S.消费相!当!贵!属于海岛控的终极梦想。

签证:法签。

消费:人均40000RMB以上。

建议停留时长:10天以上。

标签:土豪,包含前面所提到的一切标签……

--------------------------------------------------------------------------------------------------------------------------

介绍了这么多海岛,我还要提醒大家选岛最关键的一点--尽量避开雨季!!

对于海岛来说,好天气自带滤镜效果啊!

大晴天看到的海岛是这样↓↓

而大阴天看到的海岛很有可能是这样↓↓

So,这张表格你们应该用得到~~

同时,旅游淡旺季也是考虑的一大因素之一,非常影响预算啊!!


END

每一次点赞和分享都是我前进的动力

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