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绿箭先生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才第一次给我这个朋友起了这个名儿。以前都是直接喊名字的,今天觉得既然把他写下来,总还是有个代号比较好,而且我决定以后都这么喊他了。

我心情不好,找他聊天,他陪我废话了很久,这不是他第一次听我废话了。想着也认识这么久了,就跟他说突然好想把你写下来,你说给你起个什么名儿好呢?这家伙以为我要把他编成小说,给自己起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名字,比如什么“风轻云”啦,比如什么“唐子臣”啦,乱七八糟,还真以为自己是小说里的英雄啊?哼,我偏不,就叫绿箭先生了!

绿箭先生是我高复认识的同学,当时其实并不太熟,我的印象里好像只有高高瘦瘦这么个概念,其次就是,这个人很绅士啊。

刚认识没多久的时候,有次跟绿箭先生在QQ上聊天,突然就聊到身高的问题,他仗着比我高个20厘米,无情的“嘲笑”我矮,好气哦。后来跟他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他抵死不认,非说没说过我矮。真可惜当时没留下证据呢。

我一向对绅士印象都很好,所以即使当时跟绿箭先生不算熟,也注意到了他。我为什么说他绅士呢?可能只是凭感觉,也许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人总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吧。

绿箭先生那时候跟隔壁班一个女生走的很近,高考前的生活也实在无聊,大家纷纷猜测那个姑娘是不是他女朋友呢,再加以打趣。那时候日子枯燥乏味,一点点乐趣都能让人兴奋很久,所以大家都乐此不疲。

真正熟起来应该是高考完的暑假,绿箭先生到杭州的叔叔家玩。我们就约好他来找我,我们再一起出去玩。

因为那时会来找我玩的同学不多,所以我爸很开心有人陪我,老爸把我们送到目的地,让我们好好玩。在去的路上,我爸问了绿箭先生很多事情,他们聊了很多,插不上话的我有点尴尬啊,还好绿箭先生不介意。

我记得当时回到家,我爸好像还误会了什么,他就跟我说这小伙子不错啊,连我妈都说你同学挺帅的啊。哈哈哈,还好后来他们没有多说什么,绿箭先生也不知道这件事,不然可能会尴尬。

那个暑假是我们友谊加深的契机,那个暑假也是我活了这么多年里,最为黯淡伤心的一年。终日惶惶不知所为。

那段时间在阿姨家也过了许久,心情很差的时候,很感谢绿箭先生带我出去玩,我第一次去游戏机房玩游戏就是绿箭先生带我去的,说实话还挺有趣的。

这些可能都不是什么大事,可是人在囧途中,雪中送炭的人总会被人铭记。所以我对绿箭先生的定义,大概更多的是,低谷里愿意陪我的人。

后来还有很多个低谷,我经常会想到把烦恼事跟绿箭先生倾诉,看他陪我一起骂别人,听他给我讲道理,然后从伤心到抑制不住的大笑。这种感觉,真的挺好的。

前一阵子突然想到了绿箭先生,就发微信给他告诉他我想他了,然后表达一下我对我们似乎渐行渐远的友谊的担忧。绿箭先生说如果我不丢下他,他就会一直做我的好朋友,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样,但我还是很开心呀。

我是属于那种,朋友交的很快,忘的也会很快的人,很多人不联系就会忘却了。绿箭先生很嘚瑟的告诉我,他才不是那种人,他说他不联系也不会忘记朋友们的。哼,看在你这么善良的份上,姑且就信了你吧。

这个人明明比我小,却总是一副老道的样子,“循循善诱”的跟我讲些道理。我才不要听大道理呢。反正我都是右耳入,左耳出的那种,哈哈,你又不能拿我怎么样。

绿箭先生听说我身边很多美女,就说让我把他写得好点,可是我也不能因为你是我朋友就把你推上天不是?哈哈,我猜我如果真的把绿箭先生写成同性恋,我可能就再也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了。

既然绿箭先生有要求,那我也在这里帮他征个婚好啦。嗯…说什么好呢?有了。

此男英俊潇洒玉树临风善良温润,啊啊啊我编不下去了,有哪个脑袋不好用的姑娘来把他带走吧~

嘿嘿,绿箭先生,你可不要打我呀,你的好肯定不是别人说出来的,接触过你的人应该自己就会发现你的优点了。

嘿,绿箭先生,好久不见啦,希望你还跟当初一样,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还愿意把我当朋友。我不知道我们还能做多久的朋友,但是你曾经来过,那就是最好的恩赐不是?

嘿,不是益达,你是绿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着上一篇文章继续,如果没有看过上一篇文章的可以去看看强大的Stream API(一) Stream的创建,然后接...
    Mason啊阅读 7,564评论 0 4
  • 自从13年起房子以来,就无休止的还债还债,省钱,省钱。预算四十万的房子翻了一倍多了。现在外出打工,连宝宝一直心心念...
    贪玩的猫阅读 155评论 0 0
  • 一生仁义忍伶俜,儒雅篆心铭。 从戎弃笔非凡事, 细细梳、丝缕柔情。 牵手十年天助,二开梅蕊双赢。 风骚先领几人倾,...
    纳兰蕙若阅读 1,886评论 52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