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相亲,精彩搞笑内容在最后面

坚持了12天日更,竟然中断了,借口很多,最有分量的就是昨天晚上去相亲了。而且算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正式相亲吧,不过实在是哭笑不得。

回来工作,考上老师后,每次的聚餐少不了的就是介绍对象,变相相亲,不过那个时候基本都是一群同事男男女女吃吃饭,聊聊天,或者晚上心情不好一群人喝油茶吐槽学生难教,顺带打听我们这帮单身妹子的意向,看愿不愿脱单。不过因为人多,基本都是瞎扯,打发时间吧了。

哪怕是过节,我们聚餐,有几个女老师有对象了,对象的哥们还单着,就带着他们的哥们,女老师带上我们这群单身妹子一起聚餐,吃吃饭,相互认识一下。结果我们这群不解风情的人,活该单身,说聚餐,就是吃吃吃,不问对方姓啥名甚,不问年龄,工作,大圆桌女的坐一边,男的坐一边,有对象的两人坐中间把我们单身男女隔开,我们都是吐槽班主任工作,吐槽熊孩子难教,吐槽熊家长难缠,一句接一句。根本停不下来,特别是当班主任后,说的话特别多,一群女班主任平时忙死了,终于有机会在一起了,自然找到了发泄口,七嘴八舌,外人根本插不进一句话。边说话,边大口吃菜,大口吃肉,发泄心中的郁火。根本不知道对面的单身男士是谁,干什么的。所以这样的变相相亲,基本都是失败告终。

哪怕和老教师们吃饭,他们也只是介绍对象说说自己的亲戚们的孩子,然而人都没见过,说得天花乱坠也没用。我们在聚餐的桌上充分发扬蹭吃蹭喝的不要脸精神。努力的吃,努力的夹菜,吃饭,基本没有把老教师的介绍词听进去。不是嫌弃,而是生活的经验告诉我们,优秀的人早就有人追了。只有丑的不优秀的才让家里人操心,帮忙介绍对象。如果说这个一棒子打死人,那么,看老教师的言行举止,也就知道他家的亲戚孩子估计也好不了多少。虽然有点伤人,但是同事一场。各自的脾性还是了解的,毕竟是当老师的经常和人打交道,对一些老师们介绍的对象,基本不感冒。

所以当老师这一年,别人帮介绍无数,没一个记住,也没往心里去,不是不往心里去。只是生活够操蛋,不想给自己找不痛快。因为他们介绍的人基本上都是初中毕业的,虽然有钱,但是真看不上。虽然学历不重要,但是没有相似的经历,连共同语言都没有,在一起只会是折磨。而且人家帮你介绍什么样的对象,说明你在别人眼里不过就是那个样子。太伤人。觉得女人要嫁的是有钱人,有车有房有点存款的男人就可以了。所以介绍一群的土老板,没文化,抽烟喝酒样样行的。看着实在恶心。

所以今年一度反感聚餐,过节,除了同事的生日庆祝,其他的节日基本能推就推,要不然又在介绍那些暴发户了。虽然不是帮我介绍,但是一桌半数的单身妹子,自然是向我们一群人介绍啦,就是撒个大网,捞我们几个嘛,多几个人知道他们家男儿,自然都点相处机会。不过,最后都被我们无情拒绝,之后对方再邀请我们,我们也不约了。

因此这半大年,耳根特清净,没有任何变相相亲了。

昨天同事邀请去喝油茶,不明所以,只是说去道谢的。之前乡镇停水停电三天,跑对面新来的一个扶贫工作队员宿舍用他的液化气煮饭,还没水洗锅,清理厨房,实在不好意思,所以昨晚同事邀请就去了。

结果油茶点了,菜也点了,一个电话过来,同事要去开会。搞得最后只剩我和他。

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我一个人面对另一陌生男人,一起喝茶,吃饭。

一个多小时都在尬聊,我除了聊教学工作。好像也不知道说什么了,而他都30好几的人也不会聊天。我说我工作的事,他就说他工作的事。结果一个多小时的聊天,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具体年龄,住哪里,甚至连联系方式也不问,工资没问,各种私人问题一概没问。

简直碉堡了。尬聊的结果,就是说完工作喝了两壶油茶。导致昨晚一个晚上没睡好觉,没多久起来上厕所,没多久又上厕所。这相亲实在让人哭笑不得。除了知道一点对方每天要做的工作。然后就是扶贫工作,吐槽一下扶贫仅此而已。各自家庭信息一概不知,我也不想说太多我的家庭,而他估计也不会聊天,基本不说太多话。

唉,一男一女,面对面坐着,听隔壁那桌两大家子人聊天,热热闹闹的,我们这冷冷清清的,实在好尴尬。既没有网上说的各种狗血,也没有那么恶心。感觉他脾气好,就是不怎么说话,仅此而已。

好吧,这相亲,真的是奇葩至极。回想一下都是忍不住笑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