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有那么难吗?

前段时间,公司让大家自己写个人简介,我写的比较晚,翻开的时候无意中看到有一个同事写道:简书常驻作者。心里蓦然一惊,原来这样一个标签符号也是那么的有力度。而我自己也在简书写文章,只是断断续续,坚持不下去。之前发下的宏愿,但后来基本上完成的也不是很多。

没有完成的理由很多:诸如看的东西太少,没东西写;忙呀,没工夫写;写的东西太差,不好意思发等等。归根结底我觉得自己最大的问题就是时间不够

之后,我还看到另一个同事,她每天都写一本关于书的感悟,我就特别佩服她,觉得她的时间为什么这么充裕呢?

直到我阅读了这本书,俞敏洪的《行走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完这本书,我领悟的不仅是俞敏洪世界各地之后的种种感受以及读了许多书籍之后的读后感,或者是他对现下事实的一些感悟。

坦白讲,就写作技巧,和写作内容而言,俞敏洪并不是那种写作类的大咖,他的语句他的描述有时候平淡无奇,既不优美也不华丽。而作为一部励志书籍来说,他有些语句,虽然让你有茅塞顿开,然而也并没有达到那种让你看完之后就热血沸腾,想要干出一番事业的感觉。

让我感触颇多的是,俞敏洪所记述的过程。他在游览的时候必写游记;读一本书,就写下自己对这本书的一些体悟;在日常生活中,诸如挤牙膏、修剪花草这样的小事情上,只要有自己的感悟就把它写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本出版的刊物,我相信俞敏洪在日常生活中肯定写了更多的这样的文字,只不过将最优美,写最好的文字,整理成册,组成了这本书。

这让我不禁的问自己,写作真的有那么难吗?素材真的那么难找吗?时间真的那么难挤吗?

其实真的不是的。

关于素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处处有素材,当你看到一棵树,当你看到一株花,当你听到某一个人的某一句话,甚至只是街边的一个偶然的一个场景,你都可以写些文字来记述他,描述你当时的心情。只要你是积极的,你是进取的,你是传播正能量的。

就算你那时候有点消极,但是,记述那时那刻那感觉,也是一种非常美妙的体验。写作有时候并不是为了成为一个大咖,而只是让你的人生阶段能够不断的往上提升。

培养好了写作的能力,你的语言表达能力,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都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写作的美妙之处还在于,你用文字的方式与一堆人进行了一种默默的沟通交流,让别人认识你的世界,而你,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升华。

关于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干事情的时候总说时间不够,其实,我们真正利用的时间,没有那么多。我之前写过一篇关于番茄时间的读后感,在番茄时间是一种非常好的解决时间利用问题的方法。在用了一段番茄时间之后,我蓦然的发现,好多的时间是被我浪费掉的,比如我在写材料的时候,会不时地跟身边的人说说话,出去上个厕所,倒杯茶……我发现,一个上午或者是一个下午真正被利用的时间其实是非常少,而且非常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时间就像乳沟,只要挤挤总会有的。这话虽然听着粗俗搞笑,但实际上就是这个道理。如果你真心的想去做一件事情,只要努力的挤时间,肯定是可以挤出来的。关键在于你有没有计划,长久的,真实的,有效的计划可以让你的人生变得更加充实当高效;反之不切实际的,不具体的,经常变换的计划,会让你的人生越来越糟糕。

关于写作语言

写作并不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我们不需要用特别华丽的语言去装饰,我们也不需要用独特的什么视角来论调,我们看到的不同角度,感受到的不同感受,就是我们独一无二的创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要去写,就是在进步,我们不用刻意的去追求什么质的提升与提升,只需要去坚持。而坚持,只是在你下定决心做某一件事情的时候,在想放弃的时候,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集 科录和森桦、归岩见面后便带着一桥来到附近的咖啡店聊了起来。 “科录,你将来想当什么啊?” “战士。” “战...
    音Se薄荷糖阅读 426评论 0 2
  • 前几天刚刚看完东野圭吾的《白夜行》,有一个人引起了我的注意——雪穗!我不知道要用什么词来形容她,我只是觉得这个人很...
    最可爱的哈哈阅读 234评论 0 1
  • 我是一位大学生,三点一线的生活,宿舍-餐厅-教室,偶尔也光顾一下图书馆。除了上课,吃饭时间,我基本窝在宿舍,看小说...
    柠檬酸的清新脱俗阅读 3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