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片故事:进山记(上)

     

远山的呼唤
森林夕照
秋画
一叶知秋

     2014年国庆节,朋友们相约携家出游,目的地嵩县天池山。

     2号上午,四家人两辆车,从北环出发,经沟赵收费站上连霍高速,向西直奔洛阳方向。第一次带着家人出来玩,大家都很兴奋。

      一路上,车辆不是很多,原以为高速免费,会出现大面积拥堵,现在看来,担心有点多余了。

      途径服务区,才发现原来人都在这里,广场上排满了车,依次等待加油。卫生间更是人满为患,女生方便要足足要等二十分钟才轮上,真是辛苦。这些人要是一块涌上高速,那场面真不敢想象。加完油,不敢多停,继续上路。

      中午时分到达嵩县,距离天池山景区还有20公里,我们在陆浑水库对面的一个农家院吃午饭。午饭有水库鲤鱼、散养鸡、家常豆腐、河虾等当地特色菜品,也许仅有一个厨师的缘故,又要同时照顾三桌客人,菜上不的是很快,好在大家兴奋劲尚足,并未影响心情。边讨论进山安排边吃东西,一顿午饭竟吃了两个多小时,茶足饭饱,大家又高歌前行。

      开始进山了。

      车在盘山公路上行驶,速度已经降了许多,临近弯道仍然感觉到惊险,对面不时有车辆鸣笛擦肩而过,稍不小心,就可能发生事故。此刻,大家都不再昏昏欲睡,个个睁大眼睛,心砰砰直跳。从入口到风景区,大约要穿越三座山,所以经历多次的爬坡与下坡。爬坡的时候,车子明显赶到动力吃紧,下坡的时候,脚踩刹车不敢松,还要防备后面疾驰而过的摩托车(当地山民的代步工具,比汽车方便),特别考验司机的驾驶水平。开车的朋友,是有六年驾龄的老司机,一边开车,一边还能给我讲解此种路况如何应对,由于紧张,实际并没有听进去多少,不过还是十分的佩服。

      在山路上盘旋了一个小时后,终于见到景区大门,心想终于到了,下车买完票才知道,需要继续深入行驶二十分钟,才能到达真正的入口。没办法,重新打起精神,Go,Go,Go。

      到达景区宾馆门口,路边歪歪斜斜的停了好多车,却没有看见太多的游客,也许都在山上吧。

      夜宿农家小院。

      我们找了一家农家旅店。在山脚下的一个小院,主人房青瓦铺顶泥胚墙,已经有些年头,左右两边红砖平房,是客房。院子里有一棵老柿子树,高高的挂着小灯笼一样的果实,我的小伙伴们猜测此树可能比现任主人年纪还要大。院子下面是坡地,种植着一些应季的蔬菜,旁边有一条小溪从高处流下,哗啦哗啦叫着,不知流向哪里?一座浮桥跨过小溪,连接山路与小院的大门,站在桥上摇摇晃晃的走,别有一番情趣,孩子们特别的喜欢,来回的奔跑着,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

      小院还没有其他住客,我们包了四间房,价格还算公道,房间墙壁和被子都挺白,比想象中干净。跟人主人打听才知道,虽然现在是十月黄金周,景区已经开始进入淡季,再过一个多月就该封山了,所以游客并不是很多,难怪进山时并没有看到太多的人。整个旅店一共有八间房,在我们入住不久,另外四间也有客人入住,刚还替主人担忧生意惨淡,现在放心了,哎,真是操心命。

      深山传来麻将声声。

      柿子树繁茂枝叶笼罩下的小院子,摆放着一个个小圆桌,供游客聊天休息。向主人询问,竟然有麻将免费提供,真是意外之喜。此时夕阳的余晖已经斜射进院子,金黄金黄的透过叶子铺向桌面,象跳舞的金币在眼前打晃,要是不打几圈,还真对不住此景此情,爬山的事明天再说吧,反正我们已经在山里了,不是吗?

      码派,抓牌,打牌,吃牌,胡牌,本山大叔的太极动作,在我们手里一遍遍熟练的演练着,不时的谁开个玩笑或打错了牌,大家笑做一团。输赢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此刻的心情,在山林深处,有一小院,一群朋友,一桌麻将,一片欢笑,短暂忘却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轻松的呼吸着新鲜空气,人生的幸福不过如此。

      山里的天黑的比城市早。

      不知不觉中夜晚悄悄的来临,气温也慢慢降了下来,感到丝丝的凉意。主人准备了丰富的晚餐,都是山里的特产。虽然主人一个劲的抱歉没能打到野兔,这个季节野味已经不多,但各种纯绿色的野菜还是让我们忍不住大快朵颐,大家喝了一点酒驱寒,整个身子热乎乎的,虽然喝的不多,感觉还是有点醉了。

      小院的夜晚静悄悄的,四周的山如巨大的黑幕,阻隔了尘世的喧嚣。没有传说中野兽的啸叫,只有院旁边的小溪还在哗哗的流着,这么晚了它也不休息吗?

      山里没有网络,连手机信号都不太好,幸好还有一台小电视可以看。那天是《爸爸去哪儿 》第二季最后一站,大家凑在一块看着节目,不时哄堂大笑。里面的经典段落萝卜蹲,后来被我们在好多场合变着花样的玩,直到现在还没玩腻。那个晚上,大家都没有低头看手机,专心的看着电视,这样的情形,恐怕已经好久没有过了。

      十月午夜的山里,温度已经下降到零度,客房里一床被子略显单薄,裹在身上,仍哆哆嗦嗦的。突然感觉触碰到了什么东西,开灯一看,在床的角落里,竟然躺着一只叫不上名的生物,顿时一阵的恶心,白白的被子,也觉得不再干净。再次熄灯躺在床上,睡意已经跑得没影了,于是开着手机开始看书,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寒冷中的温情。 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八点,外面的温度依然很低。昨天临时决定进山过夜,所以并没有带...
    寒云阳阅读 727评论 0 3
  • 上一章 “你想好了的。” 岳卿项一脚油门踩下去,像是去赴死,也像是再寻找重生。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他们在一家酒店...
    崖柏今天早起了阅读 322评论 0 2
  • 从今天起,我也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每天无论如何写够500字,然后坚持一段时间再慢慢地往上加。 我常常在想,一个人的表...
    花生豆可以吃阅读 205评论 3 1
  • 前一段时间,在管理公司销售团队时,提出一定做好微信分组和标签备注功能,并且给重要的客户做一对一的语音或者文字的沟通...
    简小喵喵阅读 208评论 0 2
  • 窗外,细雨淅沥,缠绵不绝。 小黄叶蜷缩在鸟笼的一角,篷乍的羽毛脏而缺少光泽,苗条的身段显得臃肿而笨拙,双眼失神地望...
    夜静春山阅读 3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