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能想起你的人,一定就是真朋友

总有粉丝问我,不见,你是不是网红啊。

我就会告诉他说,自己去网上搜搜方不见就可以了。

当然我也特别厚颜无耻地去搜过自己的名字,搜到的结果基本上是这样的。

右键打开方式不见了——百度经验

施工方不见人,广图还要等多久——人民网

卖完驾驶证分数后对方不见了,警方:买卖方都罚

纸袋相亲  奇葩相亲方式不见脸解决剩男剩女问题

看到了吧,我基本上也就红到了这个地步,要是这也算网红,那真是全天下最可悲的网红。

我想你们也一定偷偷搜过自己的名字,别说这是无聊,因为我没那么多时间无聊,我无聊的时候一定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哈哈,当然如果我无聊的时候想到了你,你一定要开心哦。

因为只有无聊时候才想到的人,那一定是真想的,没有世俗的牵绊在里面,不会被有事相求裹胁着,我想请你吃个饭,那就痛痛快快吃饭,我们只负责聊天,不说正事,你想请我唱个歌,不要叫我帮你写文章,我只会叫你滚粗。

你无聊的时候我陪你,你有事的时候我会帮你,但不要以无聊为借口请我吃饭唱歌,让我猝不及防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大家徒落的彼此尴尬。

在深圳这座城市,我本来不应该无聊的,我应该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有写不完的文章,加不完的班,每天吃饭走路都要和时间赛跑,因为我再不努力我就会被淘汰,没有人是想被淘汰的,你想想淘汰多惨,在冷风凄雨中行走,孤独的背影简直就和整个城市的街道一样长。

我有个朋友,新闻系统里的人,有次就和我说,不见啊,我现在真怕了我那些朋友了。

我就很奇怪,朋友多好啊,可以混吃混喝,我就很喜欢土豆,耗子,每次他们一打电话来,我就仿佛看见了热腾腾的火锅,炒的油红油红的香辣虾在等着我,什么烦心事都没有,想爆粗口就爆粗口,想骂谁骂谁。

这个朋友就很无奈地说,我现在是不敢去吃那些饭了,本来以为只是找自己聚聚,说无聊想叙叙旧,去了的时候几杯酒下肚,官样文章说了一大堆,然后就说什么这个这个事情能不能帮个忙,那个那个东西看看能不能想个办法,再加一句要是为难的话就当我没说。

朋友气愤地说,你说说,丢给你个炸弹就算了,然后再给你把刀,接着再特大义凌然地丢下一句,炸弹点不着,就用刀吧。

另外一个朋友是个女生,她也特气愤,跑来就气呼呼地和我说,不见啊,你说气人不气人。

女生讲话一般是直接拿出结果来逼问你对不对的,首先需要获得你的认同才判断有没有讲下去的必要。

我一般会先肯定她说,太气人。

然后她就特满意地点点头说,就是嘛,你说我那小姐妹是不是碧池,打电话和我说无聊想出去坐下聊聊天,我还特意问了她有没有别人,她说没谁,就觉得无聊,请你喝杯咖啡。我一听就素颜跑过去见她了,你猜怎么着,一到那里还有个帅哥在。

我看着这朋友,看着她义愤填膺的样子,我真不知道她怎么就义愤起来了。

她倒是越来越气地说,那个帅哥,我们私下里都会八卦,是我们好喜欢的类型,但是我们都觉得他高不可攀,她也说了,只是过过嘴瘾,说说,我就真的每次和她口无遮拦地说,没想到她私下里竟然在勾搭,还让我在他面前出丑,真是无聊的可以。

在我们学生时代,总会有很多大把大把的时间用来无聊,无聊了叫几个人去打球,或者一起玩游戏,哪怕是几个人漫无目的对坐在肯德基里一下午,在街上就那么闲逛一整天,都觉得时光真的很美好。后来,长大了,出了校园,在人生的路上不停地奔波,我们连停下的时间都没有了,又哪有什么时间用来给无聊打发。

是的,我们很多时候不得不低下头来,借着无聊的名义违着最本初的心去和别人喝酒,吃饭,唱歌,我隔着深深的心墙假装全世界都是一片温和的景象,我们会醉,会累,会低头,更会流泪,我们知道除了自己坚强再也没有依靠的地方。

我真的害怕长大啊,我真的羡慕彼得潘啊。

当我18岁的时候,我因为冠上了成年人的帽子伤心了一次。

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因为失去了学生光环又伤心了一次,因为学生是个永远可以放错的年纪,错了,老师会和你说,下次注意。但在社会上,你错了,也许就永远站不起来了,所以在城市之间挣扎着,连错都不敢放,真怕哪一次错了,就被甩出了边际。

但是我们终究是要长大的,也过了打发无聊时光的年纪,但我们总希望有一群人可以陪着一起躲进岁月里,这样的人出现在你往后的人生,那就真的是朋友了。

在脚步纷繁的城市里,你会发现拥有无聊的时光任由挥霍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而我愿意在无聊的时光里陪伴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为何又失眠了。 睡不着,那么就自然而然的想起一个人、一件事、一句话、一个地方。而我今晚想到的是很久以前初访西安...
    与黄鹤阅读 188评论 2 2
  • 你会不会经常对你的作品感到失望,你眼中能看到的世界,却不能在你的镜头下很好的表现出来。你总是在拍啊拍啊拍,但是却好...
    LikeAKid阅读 229评论 0 1
  • 测试环境为:Iphone 6s plusIOS 10.1.1(14B100)Safari Bug提交 订单tips...
    爪到用时方恨短阅读 693评论 0 0
  • 悄悄的溜进你的梦里描绘着丰富多彩的油墨我小心翼翼压着跫音生怕将你惊醒辉色的路上有着零星的诗那里储存着激荡的欲望看呐...
    落草为马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