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目的地信件

    无意间点进一个好久好久好久没有想起来的朋友的空间,为什么突然就想去看看了呢,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在期待会有点什么不同,许是更新了一条动态完全反转三年前的事件告诉大家他胡汉三活过来了,要不就写个说说表明此号已经易主,这样我也能名正言顺的删除好友。

 对,我之前有删过,得知消息是在高三结束填报志愿的前一晚,以前共同的同学告诉我的,我不记得当时自己的反应是惊鄂多一些还是悲痛多一些,我只记得我掏出手机要给他打电话问问他是不是真的被姑妈拦住,然后打开QQ给他发消息要问问他是不是在恶搞,发现头像是灰的,我突然就迷茫不知所措了,姑妈说既然人不在了就把联系方式删了吧,我当时在想怎么能删呢,哪天“诈尸”了也不一定呢,可姑妈说的也对,留着毫无意义,除了徒增伤感,于是我就像做告别仪式似的点了删除好友,嗯,删了之后还是好好待在我的联系人列表里,我突然就悲从中来,他肯定不愿让别人都忘了他,于是,再没动过删好友的念头。

 和他成为好朋友是在初中毕业之后,整个初中应该只是泛泛之交,至少我是这么觉得,因为交集太少,我太腼腆。其实我在小学还是开朗的,小升初考砸了之后整个人就有点自闭了,不愿与人交谈整天自怨自艾,初一被分到同一班级,我入学成绩是全级第一(非重点中学),每次月考也都是全级第一,各科老师都很看重所以各种事都会交给我,所以和他有了交集,他属于很聪明但不愿做作业的然后我又是学习委员就得三番五次找他拿作业,他那时候喊我老大,现在想起来也觉得很美好,我俩对彼此话都不多,但他每次见我必喊我一声老大才走,他最喜欢最自在的估计是数学课,各种放荡不羁,随时躺在凳子上睡觉,当时的数学老师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温柔又负责任,对他各种开开导迁就,甚至有时候我会觉得他有些过分了老师还是乐呵了事,我那时候就觉得他性格很复杂,既自卑又自负,但没有深入了解原因,可能因为我当时在别人看来也是一个矛盾体,自己也没弄明白自己也就无心窥探他人。初一生活就这么不咸不淡的过完,初二分班了,这次没在一个班级,他的成绩下滑厉害,我只知道他遇到了一个不像数学老师那么温柔的班主任欲意整治他的放浪形骸,然后他逆反了,逃课不听讲不学习,我们也越来越远直至断了联系。

    再有交集我已是高中生,他在电话里跟我讲他已经不上学在外打工了,我不知道要怎么接话,只是心里突然就想起了《伤仲永》这篇文章,像极了他。随着通话次数的增加,我也开始渐渐了解他,跟他讲我的校园生活听他讲他的社会经历,听他感叹还是学校好听他讲他也想好好读书……

     他说要是没分班他会好好读书的,我相信。中国应试教育的悲剧就是工厂模式,没有注意学生的个体差异。他说他很小的时候妈妈跟人跑了,留下他和爸爸以及老迈的奶奶一起生活,从小就很要强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和别人相处,我突然就想摸摸他的头,原来他自卑又自负的原因在这,他应该被别人说过是被妈妈抛弃的孩子吧,在那么小,那么心疼的年纪。自负应该也只是因为自卑吧。

  在外打工的经历似乎让他改变了不少,至少他能向别人敞开心扉了,也变得温暖了,。我以为他终于要开始迎接人生新的征程谱写锦绣前程了,苦难过后应该收获更多的甜蜜的不是吗?

   生活的残忍之处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他奶奶的葬礼后他来学校找我,在他经历了人生中最黑暗的阶段之后,从小把他养大的奶奶,对他宠溺无边的奶奶突然就生病了,发现的时候已是癌症晚期,听到消息的他马上就赶回家里,他跟我说医院已经去好几次了,医生说让他多陪陪让奶奶吃些想吃的,他跟我说他每晚陪在奶奶床前给她端水送药,他跟我说他每晚半夜听到奶奶痛苦的呻吟声肩膀颤抖得不能自抑,他跟我说他觉得奶奶早点不在了也挺好,这样她就能少遭罪了,他跟我说他每天都撑着眼皮不敢睡去怕第二天早上醒来奶奶就不在了……奶奶葬礼那天他没跟我说,葬礼过后一星期他要回去上班了,临走前来看了看我,我不知道要怎么描述他,瘦,特别瘦,虽然他一直不胖,但这次可以用瘦骨嶙峋形容了,头发很长,很乱,胡子也没剃,脸上尽是不符合这个年纪的沧桑,那次见面并没有聊很久,因为我中午有考试而他也买了离开的票,你抓紧去复习吧,我在这和学生打打篮球。这是他面对面和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我要是知道以后再见不到他,我一定要给他个大大的拥抱,陪他一直到他的车票到点,然后约好下次见面去哪里浪,管他什么考试,爱怎么样怎么样!

     可是呢,我当时不知道啊,对于即将要发生的事儿我毫无知觉啊,我还真脑残的听他的话去看书复习,然后在教室看到篮球场上同校男生没给他篮球他凄凉离开的背影。

      他到工作地点之后生活在逐渐恢复正常,他是这么跟我讲的。我们还在偶尔联系,换季了会叮嘱记得增减衣服,感冒了也会电话嘘寒问暖。升高三之后我开始忙于学业他开始致力于事业,我们联系开始减少,这次我是真觉得他应该拥有一份大大的幸运了,不然无法弥补之前那么多的厄运。然而事实却是,高三报志愿前一天初一的同学和我说你知道Lxt不在了吗?

      是谁说的一切都会好的,你要是觉得还不如意,只是因为它还没结束?真是讽刺。

       三年了,我尽量让自己不去想起,所以我不主动找人聊天这样我就不会去翻联系人列表,我确实做到了,偶尔犯规翻了之后也会立马收起列表,今天却突然忍不住了,点进了空间查看了说说查看了留言。真好,还有人记得你,真好,还有人在你生日的时候给你祝福,真好,可是你不在似乎一切又没意义了,我在留言内容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竟然什么都没留,想说的话很多,却是只想说给你一个人听的,如果你看不到的话,那我留给别人看有什么意思?那么长时间过去了,我不知道你怎么样了是已经上了天堂还是入了轮回或是成为了天上的星星或者这天地间你早就已经不在,我不知道你在哪,我不知道这些话的传送目的地在哪,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还记得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你是否经常遇到以下这些情景: 情景一 早上出门天阴沉沉的,凭经验和常识估计有可能会下雨,好,提...
    文刀雕心阅读 1,497评论 0 3
  • 不管内在如何高尚,精神如何纯净。毕竟装在一个肉体凡胎里,虽然没有唐僧哥哥那般美味能被妖怪想出一百二十八种吃法,但是...
    d5f3ae813a4e阅读 28,634评论 75 22
  • 儿女教育 夫妻不和对孩子有什麽影响?孩子是夫妻共同的心灵显示器,是父母心灵的镜子。如果夫妻不和,孩子内心就有裂痕,...
    潇歌子阅读 208评论 0 0
  • 演讲、上课、开讲座也好,最忌照本宣科的讲理论。观众理解不了,演讲者只顾自己讲得嗨,其演讲效果可想而知。 想要演讲得...
    小阳_7261阅读 284评论 2 6
  • 做产品这行之后VS之前,面对同样的问题,答案有了一些变化,对某些答案的理解也更透彻。接触这行之前,会去知乎bbs博...
    幺九阅读 45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