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不是工作的地方,职场人不要把工作带回家!

文/米衙

刚刚有个人给我发消息,他向我表示感谢。原来,两周前他找我做过一次咨询,他说他老婆不支持他工作。我问了原因,原来是他把工作带回家,晚上在家里办公。于是她媳妇埋怨他,说他不打扫卫生,也不给孩子复习功课。这样,两个人就产生了冲突。他说他很累,他说他媳妇不理解他。

其实,在我看来,并不是他媳妇不理解他,而是他对工作和生活存在一个误区。很多人都有这个问题,所以我写下来。这个问题就是,大部分的人,工作和生活不能完全分得开。公私不分明,就容易导致混乱。尤其是在家里办公这件事更是如此。家里不是办公的地方,如果要办公,必须要出去,哪怕仅仅是写一封5分钟的电子邮件。

所以,发生这种事情,他第一想到的就是他媳妇不支持他、不理解他。但这件事情不是他媳妇的过错,而是他的过错。他不该把工作带回家里。这是一个自己对待工作的方式问题,而不是家属支持不支持的问题。

他说,为了这件事,他和媳妇吵了一架,好几天都没说话了。

其实职场人这种情况很常见。我有个前同事也是这样。他是一名插画师,有一天,天色已晚,主编交代的插图他还没有画好,但是天色已晚,别人都走了,他觉得公司不温暖,就回家继续画插画。可是回家以后,工作的时候,他的孩子就吵着要和他玩游戏。他很烦,说了孩子几句怎么这么不懂事儿之类色话,结果他老婆就和他吵起来。最终,他熬夜到凌晨3点钟,才把那些插图画好。

这种为了工作上的事情,和自己的亲人吵架,真有必要么?其实一点儿必要都没有。

很久以前,我的师傅对我说,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家里就不是办公的地方。

师傅他自己是老板,虽然他不经常在公司,但他也从不在家里办公。哪怕是发封电子邮件,也要到对面的咖啡馆去。

再回到这个咨询者,我教给他一个方法,就是让他千万不要把工作带回家。能加班做的千万别回家做。突然有工作也不要在家办公,要去咖啡馆。回家后尽量关闭手机,关闭电脑。家就是家,不是工作的地方,在家里不要被工作干扰,这样就能避免和家人发生冲突。

知道了这个道理后,他宁可下班后加一小时班,把工作做完再回家。如果是特殊情况,比如周末临时有事情,那么他就拿着笔记本电脑去咖啡厅里完成工作,然后再回家。

他坚持这种方法,绝不在家中工作,不到两周的时间,他说他媳妇懂得心疼他了,觉得他很辛苦。他没想到一个简单的办法,竟然这么有用处。

因为,你在家里办公,在你的家人来看,就是对家庭成员没有责任感。你去外面办公,她才会认为你为了这个家很拼命、很辛苦。

这个方法不论男女,只要是职场人,都适用。

今天就行写到这里吧。感谢大家阅读,我是米衙,希望本文对大家有所启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子时透过窗外的无聊 聆听白天落在庭院的挂钟 月光滴答 读着来自北京的冷 信末 准腊月航班 眼前突然全是去年冰霰的头...
    小小小句号阅读 148评论 0 2
  • 之前和这几天,连续被各种思维案例,找个地方放一放。有通用的思维:发散思维(思维导图)、平行思维(六顶思考帽)、金字...
    夏花把时间当朋友阅读 341评论 0 2
  • 实现什么,自己说了不算,做了才算
    一次的人生阅读 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