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爱人的一封情书

海边

文/爱你的大样

亲爱的刘瑞童鞋,你好呀。

还有27天我们就要结婚啦,你有没有一点小兴奋呢?

想一想,我们都已经认识9年啦,当然,我们真正相恋只有7年的时间。

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我们都报了校外免费的计算机培训课,不巧的是,我们不在同一所机构。不知什么缘故,你来到我在的机构,和我在一间教室里上课。

都说,高中毕业是一个表白季,我却迟迟没有对你表白。

手机拍于高中毕业的暑假

高中时,我们曾是同桌,你还记得吧?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我却深深地记住了你乖巧的样子。天冷,你戴着可以露出手指的手套,蜷在桌边的一边,我时常没皮没脸地越过三八线,占了大部分的课桌。

有点可惜的是,我们那时很少交流。唯一记得有过对话的一次,还是语文老师发作业本,你看到我在作业本里端正的字体,夸赞了我几句,我至今还记得。

我们会在每次月考之后互相发一条短信,互相鼓励彼此,顺便抱怨一下不开心的小情绪,那种感觉真美好。

高中的时光匆匆而过,我们虽然后来都说过喜欢过彼此,却谁也不曾捅破那张窗户纸。

好在,我们毕业了。

我害羞,不让你看见

凌晨三点,我躺在老家破旧的木床上,辗转反侧。我打开了手机,找到了你的号码,给你发了好长一段文字,大概的意思是,我对你有点动心,我们有没有机会在一起?

我不敢睡着,静静地等着你的回信。我屏住呼吸,意外地收到了你的肯定。

我去县城找你,在湖边散步,初恋的感觉是那样美好。

我说,我只要你一只胳膊,让我拉着就可以。那时的我,觉得拉着你的手,就像得到了全宇宙。

因为身高的缘故,你常常心有余悸地对我说,要是以后得不到家人的祝福怎么办?我们到底会不会走到最后?

每次我都非常坚定地对你说,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我们都是奔着结婚去的,不是随便谈着玩玩的,不是吗?只要我们爱着彼此,就已经足够了。

在宿州

没过多久,我们就要上学了。

我们去了不同的大学念书,虽然在同省,却不同市。

开学的第一个学期,是最思念的一个学期。那时的我,报了一些社团,参加了青协,还接了很多兼职,没有及时地去找你,真的很抱歉。

那年的元旦,我们终有又见面了。

我们在学校的湖边散步拍照,去你学校的食堂吃饭,一分一秒都不舍得分开。

从你那个城市坐火车回去,需要赶上最早一班的公交,凌晨五点多,我就要起来,留在你在冷风中瑟瑟发抖,我看着有些心疼。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在大娘水饺里吃饭

大学里,我没有沉迷于游戏,没有整天荒废时间,而是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兼职活动上。这样一来,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又变少了。

节假日是我们必须要见面的日子,我们会提前买好火车票去旅游。我们去过武汉,去过南京,去过寒山寺,去过八里河和颍州西湖,还有一些不太出名的小地方。

我们每天晚上都会互道晚安,就像是约定俗成一样,快要睡觉的时候,必须要给彼此发一个表情,一句问候,不管彼此有多忙,都要第一时间回复。

阜阳花博会
阜阳花博会

你时常羡慕其他室友的男朋友煲好久的电话粥,羡慕其他朋友的男朋友给朋友买多么有爱的礼物,而我不食人间烟火,是个愣头青。

说来的确挺惭愧的,我决定以后要好好弥补,加倍来爱你。

毕业后,你考上了教师编制,我独自一个人在外闯荡,提起你来,我都会跟别人说,看,我女朋友两个教师证,还考上了编制,跟她比起来,她就是学霸,我是学渣。

我们这些年一路走来,磕磕绊绊,相爱过,也分手过。

16年的那个暑假,我在你生日的前几天,给你寄了刻有你名字的一个尤克里里。当你收到这个礼物的时候,我们却分手了。

在南京

也许是时间长了,我们的感情变淡了,或许是一次次的争吵,我们都厌倦了。

其实,我知道你爱我,只是不会直接表达,时时刻刻的思念一直都在,而我却不喜欢看到在我问你是否想我,你选择沉默之后大发雷霆。

其实,我们都爱彼此,只是爱在细微处,没有用心去发现。

几个月前,你来苏州找我,我们有过一段朝夕共度的日子,我们也有过争吵,想想真不值得。

讲理只会让我们厌恶,与其争吵,还不如好好沟通,把问题解决,不留在明天。

海边
海边
好美
好美
真好
好美
快乐的时光永不忘

18年的十月份,我们去拍了婚纱照,在连云港的海边嬉闹。别人都说穿上婚纱的你好美,而我更喜欢你穿上背带裤,刘海微卷,化着微微桃花妆的样子。

在花丛里,你就像一个仙女,一颦一笑都那么迷人。

海边的天真蓝,水真清澈,你也在我身边,我觉得好幸福。

找婚庆、租婚车、订酒店我们都忙开了。

我们就要结婚了,7年了,我们总算要结束这段恋爱长跑了。

7年异地恋啊。

我希望以后我们还能像恋人那样珍惜彼此,不要被婚姻的琐事所囚禁,我们要谈,就要谈一辈子的恋爱。

写在2019年1月6号,爱你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