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四岁开始跌进的游戏坑,被岁月活埋

我的游戏生涯,从四岁被亲哥带进了坑。从学会玩游戏开始,便注定要学会“打砸抢”,今生与软妹子无缘。

四岁时的我,还是个啃着棒棒糖,吃着咪咪虾条爱穿蓬蓬裙的贵族般的幼女。

某日,上小学的我哥忽悠着我爸买了一套小霸王学习机,美其名曰:学打字,学五笔,学26个字母。

然后我发现,每逢我爸出门,我哥总是偷摸着拿出一把不同我爸在家时的卡,猛烈插入机器后,便开始了毫无人性的厮杀——《双截龙》和《魂斗罗》。

画面之血腥、场景之炸裂让年幼而变态的我感受到了巨大的诱惑,恨不得上去夺下手柄!当然,四岁的我掂量了一下年富力强的老哥(8岁)的武力值,我机智的选择了旁观。

自然,看的我是浑身发抖,热血沸腾。

渐渐的,我哥发现,在家召唤众多伙伴的疯狂行为还是很有风险性的,被老爸老妈发现,少不了一顿男女混合双打。

我哥的视线,转移到了总是在旁边围观的,眼冒红光的我。


我,终于拿到了梦想中的手柄了!

我幼小的脑仁里,被注入了全新的查克拉……画面唯美如《影子传说》,操作畅快如《马戏团》,惊险刺激如《小蜜蜂》,现在想起,也让人唏嘘不已。

到了七八岁的我,依旧期待着能在周末,悄摸着拿出小霸王游戏机。而当时我的游戏启蒙老师——我哥,已经转而迷上了超级迷你,随身携带的宠物小精灵。

当时我很不能理解,为毛会喜欢玩这么个养小鸡的游戏,且还是黑白电子屏!每天只是重复着喂食、洗澡、铲屎的无意义行为,哪里有用彩色大电视玩起来带感。

事实证明,我还是too young。在亲身体验了一次,被父母撞破偷玩小霸王,被严重暴打后,我不得不敬佩老哥的机智。小巧的机器,可以躲在被窝中行动,胆子大点,甚至可以在课堂上给小鸡收拾点大便。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随着年岁渐长,通过每年积累的压岁钱,我们也都积累了一笔不小的财富。当然,我的财富都献给了麻辣串、饮料、麦当劳。我哥居然再次站在了时代的前沿,用伍佰元(划重点!)的巨款,偷偷购买了一台GBAsp!

当我第一次看到GBAsp时,我的世界观再次被颠覆了!这他妈是什么神器,彩色而精致的液晶屏幕,光滑迷人的外壳,触感极佳的按键,这他妈一定是神遗留在人间的瑰宝……

在我苦苦哀求了无数次后,我哥郑重其事将GBAsp放在我手上,狠狠的警告了我,如果被爹娘发现,他一定会鞭尸了我。

在玩过了一小时的《黄金的太阳》后,我已经彻底成为了我哥的马仔。他说东我绝不往西,每天放学给他带一包咸脆饼干,以表敬意!

而后的无数个周六日、寒暑假,我见识了《缩小帽》、《最终幻想》、《口袋妖怪》等一系列史诗级游戏,且用《牧场物语》这款游戏,开启了我对经营类游戏特殊的品味,以至于后期爆火的开心农场收菜游戏,压根入不了我挑剔的眼。

当然,不得不提一下,这个时间段跨度较大,从我上小学四年级到初三,我不仅抚摸过同龄人难以接触的日本掌机,更没有放过国内国外一系列游戏大作。即便今天听来,这些名字也是如雷贯耳——《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剑侠情缘》!

请允许我在这些游戏的名称后,加一个五体投地的感叹号!

其中的《仙剑1》,我玩过各种版本不下于五次,但每次还是被灵逍月三人感动的涕泗横流。各类古风游戏大作,对我的三观也产生了长远的影响,以至于成年后的我仍对各类古风音乐、书籍痴迷不已。


到高中后,怀揣着兴奋与不安,我和老哥合资斥重金购入了一台PSP。至今我都能回忆起初次触碰PSP那完美的机身时,我指尖的颤抖和皮肤上传来的细腻触感。

《鬼武者》里莫名出现的让雷诺和金城武,《怪物猎人》里扛着大砍刀穿山走林,《战神》里折磨死手残星人的操作,《空之轨迹》里艾斯提尔和约修亚的虐恋……

一个个游戏,从陌生到熟悉,陪我走过了最敏感的十六七岁。当年那个总是莫名孤单、时而自卑的小胖少女,在PSP的中二世界里,寻找到无数的热血和感动。

二八年华少女,普遍有着自认为高人一等的傲骨,觉得自己是被上天选中的动漫女一号,总会有一个五官超正三观也正的少年,穿越人山人海到你身边,在2012的末日浩劫中,凭二人之力保护全人类。

当时少年,总是能在繁重的学业中寻找到一丝精神寄托。或风靡亚洲的韩国男子团体,或后来都被翻拍为影视作品的网络小说,或被家长老师视为毒瘤的游戏……

顶风作案的我们,依靠这些虚无缥缈的存在,在走神的课堂上,微醺的午休中,在学霸们奋笔疾书时,做着精彩纷呈的梦。


写到这里,我的游戏生涯,戛然而止。

游戏启蒙老师——我哥,只身前往海外,在陌生的国度里,孤独的打拼着未来。

而我,在大学目标全无的生活,毕业后的朝九晚五。日常的娱乐变成酒吧街喝着兑水的啤酒,边说着粗俗的笑话边吃着火锅烤串,KTV里嚎叫着没人聆听的情歌……

多想,打个盹,一睁眼回到了高中课堂,我还是那个爱做梦的女生,躲在成摞成摞的辅导书试卷中,幻想自己是个手持宝剑、身后有巨大翅膀的女战士,为自己的青春里披荆斩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