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分期买特斯拉的逻辑,多渠道信息,小飞飞分享

信用卡分期买特斯拉

老薛很早在星球就分享了一个信用卡分期买豪车的方法,之前没有仔细思考,这次老薛写成了文章,放在了币乎上。

所以这次,就这个机会仔细思考了这个套路的逻辑。

基本的套路是这样的:

假设要买一辆40万的特斯拉,首付三成12万。使用信用卡分期,和其他贷款最大的区别在于,这种方式车是车子是没有被抵押的,贷款完全用的是你的信用。

所以,这种方式最好的做法是,买到之后,你把车拿去抵押贷款,假设贷款额度在70%,那么也就是,可以贷出来28万

减去首付的12万,你还拿到了16万的现金。

那每个月的还款怎么办呢?车可以租出去,租金基本上可以抵消还款。

除了16万的现金,额外的,老薛还获得了一个深圳牌照,更重要的是这个车子,是一个重要的,未来信用的资产背书。

这个方式的根本目的就是要提升你的信用基础,也就是借用车子,以后可以向银行借更多的钱。

我需要吗?更高的信用基础,更多的贷款额度?

1 短期未必,借太多,杠杆太大,币圈毕竟还是有短期风险。我最多借个10来万已经不得了了。

2 长远来看,可能是需要的,因为可以把杠杆用在更低风险的投资渠道,比如房子,那么融资的能力就很关键,是值得考虑的事情。

3 在信用贷受制于我的公积金缴纳太低的情况下,这可能是一个提升融资水平的备选方案

关键点

我觉得整个环节有几个关键点:

1 找到提供这个服务的4s店。这个可能要花一些时间

2 要凑足首付。我觉得这个可能不难,找别人过桥一下问题不大

3 找到可以租赁车辆的公司

多渠道了解,才可能接近事情的真相

周末看到金马群里有个小伙伴分享了这么一个案例:

以前我想要去买房,看了几个楼盘,每个楼盘我都会问你们小区有什么缺点,销售说没什么缺点或者捡一些无关紧要的说。后来,我就对销售说,我刚刚看了边上的几个楼盘,他们小区性价比比你更高,然后销售就和我滔滔不绝那个小区有哪些哪些缺点。
这样,我对周围的楼盘缺点都有所了解了。

这个方法非常的棒,因为竞争对手一定知道对方的弱点,缺点,这是楼盘销售的基本功。虽然这样来的消息可能有些偏颇,但是如果几个竞争对手,都关注在相同的点,即使可能有些夸张,自己也可以去掉夸张修饰的部分,看到真正的缺点。

就好像,最近李笑来和XD又开始隔空对骂了。两个人各执一词,究竟谁对谁错,其实很难分辨。老猫出来给李说话,可信程度也要打折扣。

我并不关心这个瓜,到底甜不甜。可以肯定的是,这两个人一定都有问题,无非我们看到的内容有些夸张罢了。

这两天刷币乎,我关注的几个作者,白特幂,南宫远,梗直老僧,对李笑来都没什么好印象。看下来,李老师的问题主要在于以下几点:

1 一个好网红,但是项目落地方面,没什么像样的成绩。如今又出来BOX,和当年的CANDY一样,不知道会搞成什么样子。

2 既然靠出书,卖课就能够财富自由,为什么还要发币,割韭菜,是不是还是缺钱。真正在币圈赚钱的人,都很低调,悄悄的赚钱就是了,没有人愿意去和散户打交道,和公众扯皮

3 想法很多,但是不够专注

我也觉得一个人的能力有限的,不可能多点开花,李老师也一样。是一个好网红,但是做不出好产品。

币圈流行的那句话:

李老师的话要听,书要看,但是币不要买。

小飞飞的分享

下面是金马社群请到小飞飞做的分享,感觉他有很多想法,但是表达的系统性和准确性还是差一些,和金马比有比较大的差距。

有想法,有能力的人很多,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把自己的想法很好的表达出来。金马之所以可以,我觉得写作给了他很大的帮助。

在公众演讲是,不光要厘清自己的逻辑,而且更重要的是,要从公众的角度来切入,也就是说的有代入感,否则始终会有距离感,影响演讲的影响力。

下面是小飞飞分享和核心内容:

怎么样在牛市不踏空,在币圈不踏空?

  1. 只要有了30%的机会,我们就可以去投资这个东西。
  2. 重风控,轻判断
  3. 理解泡沫,明白泡沫,与泡沫相处,尽早的进场,然后在泡沫集成效果的时候,也尽早的离场。
  4. 熊市的末期去做一些定投,然后来降低我们的整个的平均的成本。
  5. 多去积累自己的影响力,多往头部的资源走。
  6. 学会多撒种子

小飞飞提到了一个概念范式不相容,说的是人们往往用以往的思维逻辑来理解新生事物,所以很难把握住一些比较新的机会。

我个人觉得,不太愿意接受新事物的人群,大概分为两种:

一种相对处于社会底层的人群,受限于知识结构和眼界,害怕承担任何风险,拒绝学习新的东西。这种人不敢面对任何超出自己认知的东西,彻头彻尾被主流媒体洗脑,沉醉于对新闻大事的侃侃而谈,毫无行动的勇气和能力。这种人,通常经济状况都不太好。

第二种,已经处于社会上层的人群。已经拥有了足够的财富,是既有利益的获得者。主要关注于保住自己既有的财富,不愿意,更多的也是觉得没必要,承担新生市场的风险。

第二种我觉得还可以理解,但是千万不要做第一种人,如果那样,活该穷一辈子。

重风控,轻判断。这句话,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了。这里面包含的是一种投资的哲学。任何一个机会都是和风险并存的,机会不能忽视,可以通过配置来一定程度的规避风险。这一点,无论是在投资市场的比例配置,还是在一个特定的市场里,投资标的的比例配置,都是适用的。

和泡沫共舞。真正懂的赚钱的人,都会在泡沫形成的早期进入市场,然后在泡沫疯狂扩张的时候套现离场。

第一种人容易犯的错误在于,一开始认为比特币市场的波动太大,是骗局,不敢早期投入;而随着比特币市场的疯狂上涨,抵御不了人暴涨的诱惑,在牛市的高点进来,被割的不要不要的。

所以真正聪明的人都是反向操作的。一个市场无人问津的时候,是最好的买入机会;相反,当大家都疯狂涌入的时候,是最好的卖出套现机会。

学会多播撒种子。下个牛市的增长点究竟会是什么,我们不确定。但是跨链,小飞飞也提到了,之前金马分享的文字也提到了。无论如何,跨链成为热点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ATOM和波卡可能是我们的机会,有空可以研究下,同时我和小龙说,子弹要有节奏的准备起来,有机会了就是干!!

下面是金马分享的一段文字,大家一起学习和共勉:

今年比特币上涨的最大逻辑,是被逐渐纳入世界主流高资产人群的资产方案。要相信越是有钱人,越能够对财富敏感。

在此逻辑之上,想想哪些币种,还有被纳入加密资产包的币种有哪些。eth, bnb, xrp 你考虑吗,此外你觉得还有哪些?

在上面的逻辑之外,平台币的上涨逻辑是自然的。一方面,更成熟的平台币估值模型会出来,另外一方面,交易所竞争激烈,会为竞争而竭力稳定和提升价格。你觉得哪些交易所值得长线投资?

跨链是今年技术币的大主题。好的跨链方案出来,会让众多 layer2 扩容方案没意义。跨链和defi,dapp,去中心化交易所又是合一的。没有跨链,以上都做不起来。你认为ATOM和波卡最终能够排到多少?

老币种需要有能力忽悠新韭菜入场和应对之前的套牢盘。老币种的技术竞争意义基本不大了,能宣传,能忽悠人是核心。老币种几乎绝对不可能有17年的老币财富效应了,当时的条件太难复制了。你认为现在能宣传,能拉进来新韭菜的老币有哪些?

带模式,能够迅速扩展新用户和大量锁仓的币种是今年的赚钱大机会。纯资金游戏,开发成本低,又能有噱头的币,是牛市的大春药和大机会。记住,一定是要充分区块链保障cx体系的项目。不然领导人会在上亿的时候就管不住自己的手开始贪腐,而崩盘。在大钱面前,去中心化的代码远远比人更值得长久信任。你会参加这些带模式的币吗?

在币圈,都多时候要学会防止被忽悠。一个概念热门的时候,能够吸引资金的时候,会有大量蹭流量和蹭资金的项目出来,玩烂这个概念。说了带“模式”的币,可能只是喊单了而已,不真就是有好的激励模型。小心防备,不要上了概念的当。明白实质更重要。你上过哪些概念的当?

牛市人也很容易痛苦,容易为自己赚钱不够多而痛苦。赚钱永远不够多。心态比信息和技术都重要,心态崩了,只会少赚甚至亏更多。你心态崩了吗?

钱只是生命的一部分。帮自己和自己爱的人,提高生活和人生品质,获得人生更大的选择空间,获得更多的爱与智慧,才是赚钱的意义。你有钱了后,更幸福更享受生活了吗?

今年总还有大机会。虽然我们还不一定知道。目前。

明天有时间,再聊聊关于这段话的看法和想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域帐户可以在任意一台已经加入域的电脑上登录。 将域用户组加入到SQL Server登录里,域用户组内所有人员便都可...
    03ngnntds阅读 675评论 0 0
  • 昨天,孩子的爸爸第一次去接孩子放学,孩子快到小区门口时不走了,非要抱。 爸爸说不自己走路是娇生惯养。其实孩子此时背...
    741af0b5f29e阅读 1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