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窗

打开窗户,街上的树上新挂了漂亮的灯带。灯带缠绕着粗壮的梧桐树干,每条带子上都嵌着无数闪亮的小灯珠。宛如一个风度偏偏的男子脖子胸口横七竖八地绑着很多金链子。哦,不对,整条路都是,是整排整排的高富帅。

真“美”,据说区里为申请什么精神卫生文明社区特别准备的。

呆呆地看着树上的灯珠一闪一闪,刻意地眯上眼睛,便看到了浅景深摄影中,光影模糊闪烁的效果。

手机响了,贝拉发来的信息。发来两个链接,还有对于我新公开课的一些建议。有一条大致说到了,觉得我很有才华帮不到我觉得过意不去。感动这善良的同时,诚惶诚恐,开始从各个方向自我审视自己是否有才华,然后自己内心的一个答案已然形成。

和当代同龄人比,和自古的圣贤比,不同角度下感觉旁人的赞赏认同,冷嘲热讽,漠不关心,然后又会同时从各个角度对这些人的态度的社会历史成因进行剖析,然后是自己的态度。当然这些都发生在短暂的瞬间,在这刹那间我又被自己混乱的灵魂强奸了一次。

如果有人从窗外看来,从这淡淡的眼神中看得出混乱的灵魂吗?读的到混乱的灵魂下,产生的舞动的心吗?

又一次,感觉,窗外这一排精神文明梧桐树真美啊。这次的美,不打引号。因为我不世俗的灵魂,此时此刻被自己打上了引号。不因为思考下灵魂的混乱,且因为是近来各种生活之事的纠缠。

又要自我批评了,有一个声音说,心态。。。巴拉巴拉巴拉。真美啊,这树,这灯。

思绪回到两个链接上,贝拉很认真地让我给她提建议,关于这个文章,关于写作。那么热心帮助我的人,再怎么我要放下我的傲娇,该认真看看。

有意思的app,叫简书。一个很文艺,很美的名字。

认真地看完她的第二篇关于父亲节感受的文章。想着自己不合适地前面直接打上了有意思的三个字,容易让她误解,毕竟是一篇缅怀父爱的文字。我却直接把对App的评论“有意思”三个字发了上去,赶紧解释。

贝拉一直在各个方面给我提中肯的建议,和王琪一样,都是从心里想帮助我的朋友。从字里行间,感受到她对父爱的怀念。文字中有一种克制,心想,应该是多年优秀习惯而造成的吧。不随意表露自己的情绪。不过也诧异,在这个app上,她表达的已经很直接很强烈了。

真美,一个让人记录情怀的窗口。

当即下载了软件,被人性化的设计,简约的版面设计美到了。美得睡着了。

醒来,已在M50的工作室。担心自己又不能坚持一个不错的习惯,强迫自己记录下这些文字。坐在园区露天的棚子下,来来回回的美女各种画变留影,翘首弄姿,展现着网红的招牌外表,各种网红脸,大白腿。旁边坐着的长发帅哥,时不时传来关于文化产业商业模式,轰趴,文化娱乐商机的讨论。

这一切,真美。美得我怀疑了自己的审美,美得我打心眼里讨厌这个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城市。

捧着手机,浸淫在了这个新的App中。好像穿过触摸屏的玻璃,也有那一排一排梧桐树般。

我想打来这个窗。

题外话,某个哲学家说:“艺术是人类最后的殿堂。”M50如今越来越向北京的798演变,每天都有人奸污着这个曾经是魔都世外桃源的地方。

临走,来了两个艺术学院的学生,在旁边的棚子下坐了下来,打开了王者荣耀,一个选了貂蝉,一个选了王昭君。九头身,G罩杯的人物造型设计,真美。

我到这个美丽的城市中寻找下一扇可以打开的窗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