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日记(工作一天,皮塌嘴歪)

凌晨四点才睡觉,早上八点闹钟响。

你所有不好的生活习惯都会有一天被惩罚。

我挣扎着爬起来拿过手机改为8点半!

真是自作自受,为什么不早一点休息呢?

好像才睡着了,结果闹钟又响了,一遍又一遍播放着竖琴音乐!

太痛苦了,不够睡,我起不来,我头疼,我不想去上班.......

咦?我为什么上闹钟?脑子里拼命想.....

我约了客户签约。

9点半在铃木宾馆见,噢买噶!

我立刻起身,用冷水洗脸!

人清醒一大半,开了热水飞快冲个热水澡!人完全清醒,今晚我一定要12点以前上床️!

我写了一张大纸:超过12点睡觉就是厚脸皮!

我不要做厚脸皮!把厚脸皮三个字又用笔圈起来划成一个苹果的样子,然后贴在屋里显眼的墙上!(反省中:要学习做排版插图片,这样手机上写文章才耐看,去哪里学呢?要多留意这方面信息)

用过安利纽崔莱营养早餐,出门一路小跑赶去搭地铁。

我赶到铃朩宾馆9:28分!不见李老师!?打开微信问他,你在哪里,我到宾馆前台了,不见你。

一会儿头顶的汗开始流了下来……天气真闷热。

我打开有道云笔记开始写作业,争取分分秒秒。

9:35分收到他回覆:我在宾馆对面汇丰银行门口!

我赶紧下楼找他,出了宾馆在街对面见他正在左右望!我微信他:向前望,然后过马路来!

碰面后他说:怎么不叫我?还微信?

我笑笑:这是香港,没有人在大街上大叫大喊!

第一,会吓到人,第二,很不雅,第三,影响别人!

带着李老师来到公司,介绍了同事丹丹给李老师认识,因为我是新人而丹丹做了8年。

然后丹丹叫我去打计划,秘书帮填表,丹丹开始讲计划,2小时没停过,我只有在一边沉默着,李老师问题超多!问得丹丹直拿眼瞪我!

我心想:你就是打我又如何?我己经给李老师合适的计划,你偏偏要推荐其他的,那别人肯定要详细了解。你说是为李老师考虑,希望他一次买够保障,但是你考虑到他的承受能力了吗?表面看起来每年多交几千元不多,但是会影响他的生活!如果一个人压力太大,生活就不会开心!

我认识李老师多年,从一个青年到现在做了父亲,他是信任我才会从昆明跑来香港购买外资企业的保险!

我肯定要站在他的立场考虑问题。

不买也是一生的朋友。买了,除了是一生的朋友,还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容易建立,但是维护很难,需要真诚和时间!

去年李老师带着媳妇和八个月大的儿子来香港购物,他没有告诉我,自己订的机票和酒店。

后来我在朋友圈里边看到他发的图片,我就微信问他,你在香港吗?你什么时候来香港的?

他说:是,刚来,办点事。

我说我请你喝早茶,他说太麻烦了,我说你如果当我是朋友的话你就来,不是的话你就不要来。他回:太不好意思了,我来。

我特地为他请了一天的假,我们请一天假,要扣2000块钱,当月的勤工奖都没有了,但是他不知道,直到现在他都不知道。

因为好几年没有见到他了,特别是他结了婚后再无联络。

但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感觉包围了我。

我经常在朋友圈里对同学朋友们说,如果你当我是朋友,你来香港的时候应该提前告诉我,这样我可以给你订到最便宜,最实惠最好的旅馆,来香港旅游的人一般早出晚归,需要的只是一张干净的床,一间安静的屋,有热水淋浴,所以没必要住昂贵的酒店。

除非你喜欢晚上喝点小酒,白天需要健身,游泳,那么住酒店是适合的。否则的话还是接受我的提议吧!

我可以带你一起品尝香港的美味,你不要曲解我的好意,因为你来了,我会更开心,因为你来了,我可以去做一些平时自己一个人不会去做的事,比如我很想去迪士尼,但是我没有小孩,我一个人去是不是太无聊了?

十年前迪士尼开业,我曾经叫过好朋友海伦,她骂我神经病啊,我们两个女人跑去迪士尼?我不去。

所以李老师一家们到来让我很开心,我见到他的太太和他可爱的儿子,我们度过了非常美好的一天。

我们去了海边,我们去了山顶,看了全世界最美的夜景,我们坐了去山顶的缆车,我们坐了港岛叮叮电车,我们还乘坐了渡海小轮,然后我带他们买了非常实用渐变色近视眼镜,为他们节约了近三千元,然后我还带他们去参观铜锣湾街市,去吃港式斋饭,他们对街市的干净表示很惊讶。

我说,你看,你要来香港,你找我的话,你是非常实惠的,又省钱玩得又开心。

他走的时候说没想到那么多年过去,大家没什么联络,你对人还是那么真诚,还是那么好。

我说,我永远是那个我,黄莺小朋友。

今年6月中我回昆明去本想为家人搬屋,但是父亲病了,他通过朋友知道了来家看望父亲,了解到我今年初在香港已转行做了保险代理人,就说要来香港买保险。

他媳妇在银行工作,己经通过银行买了一份平安的重疾险。这次来香港我特别介绍好友海伦给他详细分析解答,从法律知识讲到保险公司的历史架构,机制和赔付时间,特别强调,买的时候严格审核,最高诚信,理赔的时候见到医院证明就寄支票赔付,不会左审右查,令人气结。

他听后感概到:太专业了!太好了!人民币现在贬值,我要买成美元单。

我劝他买海伦公司的保险(我俩不在一个公司)但他拒绝了,海伦悄悄对我说,他只信任你。我听了哭笑不得。

中午1点半终于填完所需表格,我们先去用午餐,然后下午3奌钟带齐填完的所有表格到8楼进行验证,我拿到32号小票,等于我们前边有31个客户等着办手续。

李老师惊讶人为什么那么多?

我说:今天人祘少的,上次7月中有一天人民币贬值,来公司投保的人排队排到广东道,大家都急着把人民币通过保险公司换成美金来保值。

李老师说,唉呀,我现在还房贷,手里没有多余钱来投资,真后悔年轻时光顾着到处旅游没有好好存钱。

我说,为什么要后悔呢?年轻时看过的风景有着当时的情怀。现在你不能做到想走就走了吧?我倒挺羡慕你结婚前每年出国旅游。先知先觉我们做不到,就要做后知后觉,千万不要做不知不觉。

我走到外面,找到验证的同事对他说,我上个星期已经预约了时间,下午3点,现在过了10分钟还可以吗?

一位同事拿着我的排队小票和我的工作卡,到另外一间房,我们在外面等着,不过5分钟的时间,那个同事出来了,把我们带到了另外一间房,穿过长长的走廊,一下子静悄悄,和刚才拥挤的大厅相比这儿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源。

一个很美丽的女孩接待了我们。一系列的验证工作做完以后,李老师刷了银联卡,然后站起来,对那个美丽的女孩子说:谢谢你们,你们的服务让我很满意,也很安心。

走在广东道上,人很多,下午天气非常炎热,李老师提出要在香港开一个户口,方便日后买股票,他说传闻港汇通会开放。

我带他来到汇丰银行,我们拿到的号是94号,前面还有20个人,他说这样吧,等的时间太长,我们到中国银行去看一下吧。

中国银行在尖沙咀的金巴利道上,我俩在路上穿行,人流特别多,200米的距离花了10分钟才走到。

一个年轻女孩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详细的解择如何开户的流程?我以为李老师会选择这里开户,谁知他又提出想去渣打银行了解一下。

于是我们来到渣打银行,接待处一个女孩子面无表情的说,跟国内的人开户最低要求放30万的现金,你们开户做什么?

我说炒股票,她说最少30万,最多100万(一脸冰霜,让人望而生恐,姑娘,谁娶你一定过得不幸福)她的话音刚落,突然抽出一张表格甩在柜台上叫我们填。

李老师比她还有性格,一言不发转身就走。

出门就问我?怎么可以随便叫人填表格,态度这么恶劣?比国内还差。

我说渣打银行门口这些接待是比较拽,所以呢,我才推荐你到中国银行,因为我的股票也是在中国银行,他们态度比较好。李老师说还是去汇丰吧。于是我俩又穿梭在人流中。

最后在下午5点前赶回汇丰银行,然后李老师不断问职员一些很精灵古怪的问题,靓仔职员一一作答,态度奇好。20分钟过去李老师表示要回去考虑,明天再来。

然后我带他到吉野家吃下午茶~牛肉乌冬面,他突然从包里拿出了牛肉干和酸菜,放进去,味道截然不同,本来是很清淡的一碗乌冬面,变成了又酸又麻又辣的昆明小吃。

哇塞!我怒赞,伸出大拇指朝他晃着:你还有什么东西是我没吃过的?拿出来,统统充公。

我们俩有说有笑,十分开心,他说:你看看,你的眼睛周围都是青的,好象一只大熊猫。你早点回去休息吧。我明天自己到东涌的东荟城转一转,我在网上查到那里有很多的名牌开仓。我想给儿子买些东西。

友好道别之后,我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扑到镜子面前照一照,我真的是,两个眼睛像熊猫一样的黑黑的,完全就是人形熊猫。

想想看今天凌晨4点才睡,今天早上8点起来陪着李老师一会冷气房,一会大街上热辣辣,冰火二重天熬了大半天,哦,真是精疲力尽。

挣扎着我洗洗脸,然后把自己摔在床上。

然后,晚上11点半的时候我清醒过来给爸爸打电话。我说了半个小时才把今天,发生的事情说完掉。爸爸听得很累,我也说的很对累!

我说这样吧,故事讲完了,你也早点去休息啦!明天再讲明天的故事,再………见。

唉哟,爸爸没和我再见道别就把电话挂了,上次也是这样,我拿什么来爱你?老爸你真是太可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