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

10月11日 下午17:32--18:31

想象力的问题,局限于自身经验。每个人都是。我们要做的就是改变自己。

慢慢改变自己的生活。多做一些提高和积累的事情,多为别人创造价值。

在更高层次的人的眼中,你就是个小孩子。

人性是最稳定的,几乎没有变化。努力提升自己的层次是第一要务。欲速则不达。

赚快钱的风险是你赚到的只有钱,自己没有积累。

光干活,不要钱。抑制欲望,坚守内心。执行力。

判断力,

你习惯了免费,也就是习惯了占便宜,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心理。 掌控力。

高智商的人,脑中一定可以容纳两套相悖的价值观并行,并且不妨碍行事。 其实一切一切的根本就是暗示,人类是唯一会接受暗示的动物。

问题出在,你是否相信,老师是谁并不重要。

说很多理由都没有用,就问一点,你实现自己的目标了吗?

我们中国文化是模糊智能,缺乏逻辑却未必没有实效。

秀才造反,三年不成。因为想的太多,暗示太多,恐惧太多。

唯有相信,才有可能。想当老大的唯一秘诀,凡事先买单。

19:39--

付出,其实是机会。付出的时候,还会有心情上的改善,改变心灵也是改变人生的重要途径。

有能力的时候多付出一点。

五星级酒店,主要还是政府用来接待投资商的。

大部分的事情,存在就有其合理的地方。

这个世界,总体上是合理的,你觉得不合理,更多的原因是你不了解。

真正的土豪其实是现金流充裕的人士。

逻辑性好,就是看问题的维度比较丰富,能分析前因后果。

承压能力强。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慢慢做产品。

世界碎片化了,每个人都有机会,不过你要先转变旧思维。

信心往往不是来源于绝对实力,而是相对顺利,选择比天分更重要。

对于智商低的人,如果在一种不确定性中,他就会很不安,因为不知道如何是好。对于智商高的人,如果在一个确定性中,他会觉得很不安,因为他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你的收获和你的价值是成正比的。

10月12日 早上9:35--10:10

通过学习销售经验进行提升情绪细腻变化的感知能力。

你的成功是建立在帮助别人成功之上。很多人都有社交恐惧,

要大量地读书,起码你的词汇量会多一些。

也许因为是部队长大的原因,我还是坚持一定要守规矩。

10月13日

工作是别人付钱让你提升,我们理应更重视一点。如何建立自己的资源:帮人干活不要钱。

把目光放在未来的高速提升上。能力差不多的情况下,拼得就是人缘和口碑。

中国人职业操守太差,动不动就想自己单干。

尊重所有人,多请教人。很多麻烦的事情千万不要嫌麻烦,一定要亲自走一遍,只有亲自做过,才会积累第一手有价值的经验。

职业的浮躁是一个大问题,可能会让你碌碌无为。

只有你做好了,才有评价的权力。执行力,在资源不那么充分的情况下,做到最好。

接受任务后第一时间是做出判断,需要怎么干,怎么安排时间。提升执行力的原则就是养成一个追求结果的习惯。做任何一件事,在出现一个结果之后,才算告一段落。

要记住,你必须非常努力,才可能看上去毫不费力。调查土豆的张三和李四。

每一个目标都不是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而是有很多解决的层级。不能完美就找一个可替代的结果。

10月14日

做正确的事情,然后把事情做对。

军人是执行力最强的团队。不断试错,不断纠正,才会有竞争力和效率,才会不惧怕决策的失误。

不该你操心的,你管都别管,严格执行就好。老板的决策员工能完全理解的可能性也不大。

维持现状是第一要务,在不影响现状的情况下,逐步做调整和改革是可以的。

不要把感情带入到工作中,不过要食君之禄,担君之忧。

脆弱的人都貌似坚强,坚强的人都玩世不恭。

一天只睡4小时的年收入超过400万以上。不过要让人生处于节节高升的状态中,不要大起大落。

很多事情更多的是命运,而人力不可违。

写作写的多了就是靠习惯写作了,要坚持写作。

人最重要的还是要有远见,而最大的成本就是时间成本。稳定不一定是件好事,也可能会抹杀你的进步。

10月17日

特别值得学习的是这个人做事的逻辑和判断的标准。多了解别人的想法,做法,这时候你要做的就是决策了,选一个总比编一个容易。

很多决策看上去是一个运气,其实也是这个人特质的一部分。

不要因为外界的变化改变自己的行为模式,实力大于机遇,人生才会变得可控。

缺点和弱点不一样。

万事,包括创业,最低成本、最快速地执行,是最重要的。

最靠谱的办法,还是迅速找错,好就继续,不好就迅速撤。

有些价值判断是错误的。

大部分成功是一个很综合的状态,你在各个部分都达到了一个比较平衡的状态,才可以很好地运转。

最难的是承压能力,

大部分人打工其实是用时间换钱,谈不上什么追求卓越。很不职业化。

幸福,或者说机会,一直在自己身边,重要的是思维的转变,脑洞大开。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我一般不会参加任何聚会,主要还是时间太宝贵了。

这个时代不是最聪明的人掌控的,而是最会做人的人掌控的。

10月22日 16:02--

有的事情,可能开始你看不起,但最后爆发的价值,却可能超出你的想象。

这主要是时代的原因,在那个红利时代,稍微有些格局和远见,基本都能起来。其实你没有什么不同,你和你差不多环境成长的人基本都是一样的。

所谓精神病就是每天重复同样的事情,却想得到不同的结果。

三十岁以前,还是少想赚钱的事情,多想提高和积累的事情,多为别人创造价值,到三十而立的时候,可以立起来,可以开始收钱。

跟在领导身边的,可以学到很多领导的阅历和思考以及决策的方法和习惯,对人的提升远比金钱重要。

不要去瞎议论比自己层面高太多的事情。赚钱就是那么一阵子,

建议大家不要被喧嚣的言论干扰了自己正常的方向和价值,大部分人和事情的成功,都是因为你正确的坚持了两三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