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因为我爱你

办公室楼下传来小朋友的欢声笑语,引来很多同事驻足。原来今天是孩子们的节日。同事让孩子叫我“阿姨”,是的,我已经不可能是那个被三四岁小孩子称为“姐姐”的年龄了。

在我的生活中,接触孩子的机会很少,这样我一个“绝对剩女”年龄的未婚未育的人,对孩子的感觉也比较奇怪,经历了从最初恐惧,害怕,到后来责任,保护,再后来单纯的喜爱。到目前为止,和我关系比较亲密的小孩子都是好朋友们的宝宝们。


我第一个接触的新生宝宝——小撒。好几年前,小撒刚出世,好友居然愿意让我抱她的新生宝宝,我激动极了,下班后沐浴更衣,软软的小撒在我怀中严肃地看着我。好友比较忙,托我帮忙抱抱小撒,哄他入睡。哈哈哈,第一次抱婴儿,真的是“捧在手中怕摔了”,只要我抱着小撒,就必定会稳稳当当地坐着。慢慢地,小撒居然开始信任我了,后来他居然可以在我的怀中入睡了,再后来,我们成了有着特殊感情的好朋友——他信任我,喜欢倚靠我,喜欢我在一起,直到现在,只要我去好友家,小撒还会出生后和我之间的信任和我特别亲近。

我常常惦记小撒,不管在哪里,我都不会忘记他在我怀中安然入睡的情景。想想现在紧张生活下,有多少人能像孩子那样安然睡觉呢?

你们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劳碌得来的饭,本是枉然。惟有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叫他安然睡觉。(诗篇127:2)


我接触的第二新生宝宝——小班,是我学生的第一个孩子。为了帮助妻子顺利分娩,学生要求学习医学汉语,而且指定要求学习孕产方面的专业术语。学生的妻子,也是我的好朋友,把她做好的孕产方面的研究报告发给我的时候,我瞬间泪流满面。这大概就是“可怜天下父母心”的具体例子吧。学生在陪伴妻子孕期和生产中,学习到了很多新词汇,新句型,但是更重要的是,他学习了一节最重要的人生课程,那就是为人父母。和其他父母不太一样的地方,学生和他的妻子都认识到孩子和他们之间的特殊关系。

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所怀的胎是他所给的赏赐。(诗篇127:3)

学生在学习中特别强调,在分娩后脐带需要在胎儿娩出后10分钟后剪,一来是遵照最新的医学发现规律,另一方面他们希望能够有十分钟最后享受与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在剪脐带之后,他们会好好培养耶和华的产业。


还有接触过一个有着严重身体障碍的被收养的孩子,她得到了养父母的特别关爱,还学会了关爱别人。每次透过她高度近视的小眼睛看到那一丝丝生命的清澈。她很喜欢唱歌,她的家里常常是欢声笑语的。尽管她的养父母没有生养自己的孩子,还领养了另一个有着比她更加严重的身体缺陷的弟弟,我问她的妈妈,怕不怕孩子将来因为自己的身世和身体失去爱心和勇气。孩子的妈妈说,我们一直在告诉她,她是上帝赐给我们的宝贝。哪怕她和别人有很多不一样,这也改变不了上帝对她的爱。

耶和华如此说,你们不可上去与你们的弟兄以色列人争战。各归各家去吧。因为这事出于我。众人就听从耶和华的话,遵着耶和华的命回去了。(列王纪上12:24  )


相比孩子,我们都太世故了,太圆滑了,太虚伪了,太自以为是,太肆意妄为,所以我们都不愿意去承认自己的不对,不好,不是,总想着如何掩盖自己,哪怕面对上帝的威严的审判。

耶稣说, 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18:3)



耶稣爱小孩子,也愿意我们成为天国里面的小孩子。因为,祂爱我们,如同父亲深沉地爱着自己的孩子那样,有时候,不说话,不苟言笑,甚至不能理解祂的意思,但是总有一天,我们会得到祂的答案,所有的事情,都是只有一个总纲,那就是:孩子,因为我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听说思维导图是在十年以前,一个培训机构在用此方法教孩子学数学,学出来的都是学霸。那时的我很懒,看了两眼觉得太...
    生如夏花CWP阅读 1,138评论 4 2
  • 《追风筝的人》买来很久了,一直没有翻开,当时买的时候也是因为到处都是宣传这本书的,好奇心的驱使下就买了过来,本...
    Smile子不语阅读 154评论 0 0
  • 什么叫思考?--- 提问回答. 思考水平怎么体现?--- 多提问题,快速回答,回答正确. 讲话其实就是自问自答,没...
    金鱼鱼金阅读 172评论 0 0
  • 我在成长,我赞同自己,我计划在三月份把【生命的重建】这本书认认真真地给读一遍学一遍,我要做到每天都要学一章的内容反...
    张小素阅读 345评论 0 1
  • 请用温暖的心想我, 在岁月的尽头, 在光阴墓的旁边, 在细雨绵绵的清晨, 在繁星点点的午夜, 在多年以前的往昔, ...
    闰七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