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岁末

又是一年辞旧迎新 。今天是2016的最后一年了 不知道 各位都是怎么度过的。
想来很多人应该都有 : 新的一年 新的开始 这样的决心吧

可能现在心态有点疲惫了 对于最后一天 最后一次这样的字眼 早就不像前几年一样感慨或者感伤 。 活在世上的每一天都是最后一天 是不会再重复拥有的 。
当然 岁末免不了回头看看这一年走过的路、所做的事 。是不是当时年初所定的目标都没完成 是不是新的一年又要定下 早睡 减肥 好好学习 这样的计划?
【一个不太完全的个人2016 总结】
今年终于迈入20大关 也算是一只腿踏入社会了 。下半年为了国考 压力大到严重掉发 ,考完松了一口气 年关将至的时候又颓废回来了 ,自己的个人公众号也搞起来 虽然也没很完善,可还是有点满足的。没有什么特别让我崩溃难过的事 倒是有很多小确幸 。 虽然自己的圈子很小 但要感谢的人挺多的 。
把一整年的事儿写下来 太不实际了 暂时简单的分享一点事儿吧

【足迹】:
北京 :2月末去的 ,具体路程没怎么规划 ,去逛了故宫 、爬了长城最高的烽火台,时隔3年再次感受了北方二月春风似剪刀大概是什么感觉了。
南京:5月 见了三年没见面的同学 ,虽然隔了很长的时间 而且平时很少联系 但真的见了面觉得 其实都没怎么变。傻大个儿还是呆呆的,搞笑的BOY还是那么经典。_
无锡 :认识快6年的姑娘现在生活的城市 下雨天她载着我 开着电摩 逛学校 看电影 虽然逗留时间短 但想起来心都是暖的。
长沙: 本来想自己去喜欢的城市感受一下 结果出了点差错 。匆匆路过 满是遗憾。
(突然发现 我下半年哪儿都没去)

【书单】看了好多 前半年以一些畅销书为主 下半年主要看考试资料 考完看了几本 有喜欢的也有让人很失望的。介绍几本自己特别喜欢的吧。
《悟空传》以西游记为背景 ,读起来熟悉又很深沉 会让自己思考很多 。
《我们仨》杨绛先生的回忆录,字里行间满是温馨深情。
《笑场》今年最喜欢的书 ,作者是脱口秀的卡司,来自内蒙小眼睛的李誕,整本书 笑点很多,但每个故事 都有很实际深沉的道理,是一本 我觉得恨不得抄一遍的书。

【歌单】往年听歌 一般都是流行的 经典的 或者民谣。 今年莫名其妙的 听了好多摇滚 以及很小众的歌。更加注重旋律的感觉了。
最喜欢:
《traveling light 》:前奏起很舒服治愈小励志。
《你一言我一语》:我所梦寐以求的 无非你一言我一语 走在喧嚣拥挤的人群里。
李健先生的嗓音清亮 ,配上歌词的诗意 很是温暖。
3.《wonderful life 》一首很轻快的歌曲 歌手已逝 但他的乐观 干净的嗓音却留在这首歌里。 是一首能让心情变得愉悦的歌。

年初写很多计划表 基本上 没什么用 ,最后一天了 还是有好多书没看 好多美剧没看好多推送没写。。。。
一些事儿:
去了喜欢的作家 大冰在本校的畅聊会 成功握爪 而且那天写的微博被翻了牌子 ,以及第二天去了签售会 又成功握爪并讲了藏语。

很自然的在不熟的朋友面前提起自家爱豆 时称他为 我老公。。。跟舍友说起这事 她很骄傲地说 :看我们把你给惯的。

进了一个论坛的CP圈 看了很多文章 认识了很多写文 画画 剪视频很厉害的姑娘,而且很惊喜的中了大奖。

最喜欢的节日是圣诞节 ,在26号很意外的 收到某姑娘寄的一盒卡片 从2015年8月14号开始不定期的小日常 ,期间生活在不同城市的我们见了两次面 。满是温暖 。

新的一年会不会善待你在于你认真,努力的程度

其实发现每一年心态都不太一样了,曾经也是一到年末心情低落 ,也觉得新的一年会有新的气象,总希望所有不好的事都能被过去的一年带走 新的一年可以重新来过,但如今 才算明白 新的一年会有新面貌 但前提是你得有决心摈弃懒散的心态 ,并且付诸于行动 否则明年此时 你不过是又老了一岁。
我们总说时间会治愈一切 但说真的 时间没必要 为你收拾烂局 所以 能让自己变好的 只有你。所以今年许愿别贪心的说 我想要 .......想要就得自己争取,别说完就忘。

最后 新的一年
祝福大家
——平安喜乐 日益精进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隔一个多月,我才去上了彩铅基础课的第二个课时,画了一个青苹果。 线稿丑丑的,后来发觉叶子画得有点大,我还努力把它...
    湫以阅读 1,222评论 18 19
  • Ta给她展示了ta新买的围巾 她说:“好好看啊,我也要一个。” 一天后,ta给她买了一条。 她说:“好感动。” T...
    米家可可阅读 364评论 0 0
  • 一寓家, 两扇门, 三分地, 四方树, 五谷香, 六音绕, 七八时节硕果挂, 九久乡音意难忘。
    Abandon1990阅读 112评论 0 0
  • 喜欢金刚的人,爱中华文化,特喜欢追求清淡高雅的生活。求你别再玩儿金刚了,你的品位越高,越容易成为人生的赢家,别人越...
    珠宝大课堂阅读 4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