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之后20

丽萨心情复查地走进了电梯,她再也不想看前台。杰克为什么要将塔马斯的隐私告诉她呢?即使他是犯罪,他也可以拥有只有他自己知道的权利。

上次公司全员开会学习了一个规则,公司员工互相之间不能有暧昧肢体接触,包括语言表达。如果觉得不对,可以投诉性骚扰保护自己。这个杰克是不是也疯了?丽萨还没有想过投诉,不想刚来这里就弄得同行们另眼相看。

帮塔马斯工作的三人没有投诉他,反而是他的邻居报警了。她想象不出他与邻居之间会发生什么肢体接触。他高位截瘫,根本没有办法去邻居家。

恶心的感觉还没有消尽。丽萨看着手里沉甸甸的信件,发现了一封优先送达信件。即使厌恶塔马斯,她的工作在合理范围内的必须要做好。

打开门之前,丽萨调节好了她的情绪。因为戴着口罩,塔马斯只能从她的声音和眼睛里读到异样。

丽萨绝不能让她的行为有异样,否则塔马斯可以投诉她。白人有时候很认真,千万不能吃这个亏。

“丽萨,我已经吃好了早餐,味道很好。有重要信件和包裹吗?”塔马斯用纸巾擦了擦自己的嘴巴。

“有一封,是阿拉斯加寄过来的。”丽萨将他的碗接过来,给了优先送达的信给他。丽萨想起来了,阿拉斯加是塔马斯出生的地方。

塔马斯看到信封,脸色就变了。“这个恶魔还没有死,我没有这样的兄弟,小时候专门殴打我欺负我,他们都死了,他为何还活着?”塔马斯一点也不遮盖自己。

“我不需要兄弟,也没有家人。他们都不存在了,他干嘛寄信来污辱我?丢进垃圾桶。”他话音刚落,信也被他丢在地上。

丽萨捡起来了,趁他看第二封信时,她打开了信封,这封信很重,里面是法院判决书和律师的信函。丽萨很快浏览了几眼,原来是塔马斯母亲死后,留给塔马斯的一笔钱。

不知道不要紧,这会她必须要告知塔马斯。“对不起,我打开了你要丢掉的信件,是你母亲给你的一笔遗产。”丽萨翻到了最后一页。

“15000美金,你要签名确定后,重新寄回去拉斯维加斯。”

塔马斯怒不可遏:“没有我同意,你为什么打开了?你说多少钱?15000?这个烂货肯定独自私吞了我母亲的钱。”

丽萨看着不可理喻的塔马斯,无语。但不能刺激他,万一他气得死在她眼前,那可怎么办?

“你说过我可以处理你的文件,你家里所有开支的费用,由我帮你开支票。”丽萨语气低,态度却很强硬。

“你可以收回自己的话。你需要我帮你寄出去这份表格吗?”丽萨拿着那张重要文件问他。

“在哪里签名?给我眼镜,不要上那个贱货的当。”塔马斯拿着文件,丽萨给他老花眼镜。

丽萨瞟了一眼文件,上面注明了塔马斯母亲的总钱,所有的开支,最后的剩余,塔马斯哥哥继承了十万美金。

塔马斯说自己是孤儿,谁知道他的母亲死了也只有五年,他哥嫂全家都好好的生活在拉斯维加斯。

没有人告诉他,他的母亲死了吗?或许五年前告诉了,塔马斯这样子也没有办法回去。鬼知道五年前发生了啥事。

“五年了才给我这笔钱,他想等我死了,就不用寄这封信了。我还得好好活着,要看着他先死。”塔马斯的愤怒没有减少一分。

“不管如何,你哥哥还是寄给你这笔遗产。你应该感恩。”丽萨实在听不下去了。

“感恩?他应该感恩我离开了拉斯维加斯,他拿到了母亲的房子,也得到了他应该得到的。他应该感恩我成了一个活着的死人,我再也回不去我的故乡。”塔马斯咆哮如雷。

“他必须寄给我这笔钱,法院让他这么做的,除非他有我的死亡证明书。我母亲的遗嘱具备法律效力。”他因为生气,嘴角都有了口水堆积。

丽萨吓坏了,隔壁的人不会投诉太吵了。想起隔壁的女子,丽萨对塔马斯的恶心感又回来了。她看塔马斯的眼神都变得鄙视。

“随便你要不要这笔钱。我只是建议。”丽萨冷冷的将其他日常开支的账单一一放在办公桌上面的一个文件架上。

“请你拿手套来,拿笔来。手套在我的轮椅底下的篮子里。”塔马斯的语气突然软了下来。

他的手必须戴上特制的手套才能用手,这副手套就像一件马甲,他的手指头都是露出来的。丽萨将笔固定在手套里的他的大拇指下方。

丽萨用手轻轻地按住文件,塔马斯一笔一笔吃力地签着自己的名字,字迹都出格了,他又写了日期。有一个地方是见证人签名,丽萨写了自己的名字。

签名的这张纸需要扫描传过去拉斯维加斯。

“丽萨,你拿去你家里扫描,将所有文件寄回去,15000美金到账后,给你1000美金,现在可以开支票给你,你自己写好支票,我签名生效。”塔马斯没有开玩笑的意味。

“之前是Tina处理文件,她只在这里工作一天,不方便,以后你接手文件账单的处理。Tina做这个,也是1000美金,不过她每一次都拒绝收。”他特意在最后提到了Tina拒收。

丽萨搞不明白塔马斯的真实意思。

“你必须收下。你要抚养孩子。Tina的丈夫会支持她,她也不要她丈夫的钱。他们分居但没有离婚。”塔马斯竟然谈起了Tina。

“如果你每一次穿那件天蓝色的衣服的话,你的工资可以增加到40美金一个小时。”塔马斯后面的话令丽萨就像吃了一只苍蝇。

丽萨的脸气歪了,幸好戴了口罩。她假装听不懂英语。就像Tina说的,他除了这张嘴,一无所有。

Tina曾告诉丽萨:“他是一个病人,他做不了任何他说的。”可是丽萨无法不生气,他说的时候,她不认为那是一个病人说的。

一个病人会将自己的生殖器图片发给邻居吗?想到这里,丽萨的脸色都变了。她无法确定杰克的话的真假,邻居报警的事那是不能说谎的。

丽萨转身去了洗手间,她看著镜子里自己的眼睛,告诉自己,如果塔马斯这样,她也要拨打911。

她不想说话,房间陷入难堪的沉默。

“丽萨,谢谢你.因为你帮我扫描文件,邮寄信件,15000才能到达我的银行账号。”

塔马斯喝了一口水。“我不喜欢你们穿黑色衣服,我还没有死,你们在这里工作,不是参加葬礼。”他重新为自己修饰了一番。

“我回家就扫描,用我的邮箱发出去。明天我复印一份拿回来,你确定后,再寄出去。如果你执意支付1000美金,钱到了你再付。”丽萨心里憋着一口气。

“你不谢谢我吗?你不感恩吗?”塔马斯有点失望。

丽萨真想回敬他一句:“你可以找其他人帮你。”

可是看他那可怜的样子,又说不出口。

下班后要去约翰家里取信。丽萨不时留意他床头的两个电子手表。这个人也太奇怪了,连时钟都有四个。

约翰与塔马斯是完全不同的人,他们怎么又是朋友呢?

出于好奇,丽萨很想知道约翰如何给琳达回信。这个85岁的男人将怎样抒写爱情的答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威夷的周末比平时安静。丽萨记得10年前移民来檀香山时,天气凉快,车辆少,人也少,整个城市很松散和休闲。如今只有周...
    Annie夏威夷阅读 1,030评论 8 34
  • 秋天的夏威夷与春天差不多。遍地的鲜花和绿草。小鸟在丽萨门口的花坛里自由自在。任何时候都有母鸡带着小鸡,在停车场旁边...
    Annie夏威夷阅读 700评论 10 33
  • 丽萨将车停在养老院的访客车位,等待梅亚下来。 养老院在繁华地段,因为这个特殊的地理位置,此处来往车辆频繁。访客车位...
    Annie夏威夷阅读 1,377评论 19 62
  • 站在电梯里,丽萨的头脑里还想着Tina的事。 Tina看起来还不算老,最多五十岁出头,头发却花白,一张脸干巴巴的。...
    Annie夏威夷阅读 1,243评论 20 58
  • 丽萨用钥匙打开门房,房间里的那股怪味扑面而来。之前在房间里待久了,反而麻木了。 费了好大的劲才将塔马斯放在床上,丽...
    Annie夏威夷阅读 1,074评论 13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