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薄皮敏感肌护肤心得

薄皮敏感肌,天生角质层薄,过冷过热都会发红,常常被说害羞,其实很想解释,就是皮薄啊啊啊啊啊啊,不是害羞啊啊啊啊啊~!!!坐标西北,天气干燥,再加上那时候很少有护肤的意识,现在想起来,简直不敢信,那时连洗面奶都不用,捂脸~

后来来了南方读大学,一方面气候湿润,另一方面也开始注重护肤,以下是我亲测过觉得有效果的护肤品,仅供参考,至少现在脸很少泛红,大多时候都很稳定。个人选择护肤时,会首先看是否有酒精、是否含角鲨烷、神经酰胺等成分,首选温和、保湿、修复为主,日常生活习惯,平时洗脸也尽量使用温水,冬天也会使用口罩,这样会避免产生红血丝,平时也要注意防晒。

1、洗面奶

推荐氨基酸洁面,个人长期使用freeplus洗面奶,配合起泡网,很省~,无限回购,专柜150rmb。

freeplus氨基酸洗面奶

2、卸妆

个人目前一直回购使用的的珂润的卸妆蜜,温和不刺激,卸的也蛮干净,我一般是先使用卸妆蜜,在使用洗面奶。

珂润卸妆蜜

3、护肤水

目前用过的有freeplus的保湿清爽化妆水,无功无过,保湿效果中等;

后来换了科颜氏的黄瓜水,很好用,回购很多次,很温和,使用不会泛红,会稳定肌肤;

再后来就是悦木之源的菌菇水,使用感受是黏黏的,但是很好吸收,湿敷的话,对姨妈痘很有抑制效果,目前也在一直回购中;

还有就是ipsa的流金水,个人使用无感,无功无过,不过他家有很多系列,可以去专柜去做皮肤测试,购买一整套会比较好一些。

4、乳液

大学时候尝试过freeplus的乳液,很黏,吸收效果不好,所以不回购;

后来渐渐喜欢日系的一些护肤,推荐一款minon保湿乳液,无限回购中,2016年cosme大赏第一名,保湿效果很好,而且价格也美好,他家的保湿面膜也很好用,温和不刺激。

minon乳液

5、面霜

由于敏感肌,角质层薄,很少轻易换护肤,所以面霜只推荐两款,一个珂润的保湿面霜,以及科颜氏的高保湿面霜

科颜氏保湿面霜
珂润保湿面霜

6、眼霜

可能是命,便宜的不管用,贵的会起脂肪粒,所以目前一直在用的是科颜氏的牛油果眼霜,保湿效果不错~

科颜氏牛油果眼霜

7、精华

一直在用的科颜氏的夜间修复精华,俗称“蓝精灵”,有修复肌肤屏障的功能,我一直是晚上滴在面霜里用,很少吸收,早上起来皮肤软软的~

科颜氏夜间修复精华

最近一直在用的是资深堂红腰子,目前是晚上用,有点黏,但是不影响吸收;

资生堂红腰子

白天用黛珂的小紫瓶,吸收比红腰子快一些,搭配植物韵律乳液和水感觉效果很好,以后应该会一直回购~黛珂家的产品使用顺序是精华——乳液——水,使用后感觉水油平衡有好些,熬夜也很少起痘,上妆也很服帖,对红血丝的效果也很好~

黛珂系列

8、面膜

由于天生敏感肌,很少用功能性面膜,主要还是要保湿,强推minon保湿面膜;

minon保湿面膜

以及纯露湿敷,我目前用的是Florihana的有机橙花纯露+罗马洋甘菊纯露(纯露使用完记得放冰箱冷藏,湿敷完需要快些涂护肤水),具体可以去官方网站询问客服,针对自己的肌肤状况,客服会推荐你最好的搭配。

Florihana纯露

9、颈霜

女孩子除了脸以外,脖子也是重要的护理部位,现在很多人都低头玩手机,颈纹也容易有,所以颈霜还是要尽早使用,配合按摩,防止颈纹产生。

个人推荐资生堂悦薇颈霜,无限回购;

资生堂悦薇颈霜

最近被安利了娇韵诗的颈霜,味道很好闻,效果继续评测中;

娇韵诗颈霜

10、身体乳

Oh!baby蚕丝精华身体去角质磨砂膏,一周一次就好,用后需迅速涂抹身体乳进行保湿。

Oh!baby蚕丝精华身体去角质磨砂膏

Dove多芬 身体乳液,便宜好用好吸收,无限回购~

Dove多芬 身体乳液

还有,要多喝水,尽量少熬夜~先占个坑,之后遇到好用的护肤在继续更新~以上,是个人使用体验,仅供参考,祝大家皮肤都好好,美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80评论 0 1
  • track image ①拔草种草!高性价比的平价护肤品(8.23更新) 从08年学生时期开始正式网购买买买,到现...
    五月桃夭阅读 1,230评论 0 5
  • 敏感性皮肤是一种问题性皮肤,任何肤质中都可能有敏感性肌肤。 敏感肌肤一般有以下的皮肤特征: 看上去皮肤较薄,容易过...
    魏蜀黍说美妆阅读 1,950评论 4 40
  • 天寒地冻冷风兮, 月朗星稀赶路急。 勤学苦练鸿鹄展, 东升旭日争朝夕。
    AK紫凝阅读 238评论 1 1
  • 当你对爱情失去期待时,便会发现自己生活好像只剩下工作了。曾有人说过,一个人单身久了,就会习惯,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
    慕小秋阅读 2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