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悦爱情故事二 再见,未来会有别人陪在你身边

《滚石爱情故事》中,一个故事一首歌,20个故事中起码有一个会有你的影子。在饮悦工坊,一种产品一个故事,里边会有你的影子吗?

我叫沫然,饮悦工坊的一名店员,店里每天会有形形色色的人出现,认识的,不认识的。每天我在吧台后边,在做完饮品的同时,也会欣赏和聆听别人的故事,当第一次开始之后,就像吸毒一样,再也停不下来。


樱花奶盖:樱花果酱,常温水,奶盖


今天要分享的第二个故事来自一个小哥哥,我用樱花奶盖形容他的故事,初恋的故事。清新且甜蜜,可是喝到最后,会腻。

我对初恋的理解还是来源于《初恋这件小事》,以为初恋就是在不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人,为了对方努力成长,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就像小水遇见的是那么好的阿亮学长,当小水终于可以站在阿亮面前对他说出:“我喜欢你”才发现阿亮学长已经被打上了别人的标签,那个人,是那么优秀,对自己那么好的学姐。小水的初恋很遗憾,也很完美,他遇到的人也刚好喜欢她,在她去美国也愿意等她了六年,结局很美好,阿亮学长说:“我在等那个人回来”可是,听完这个小哥哥的故事,我看到了初恋的另一个模样。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不好意思,没有”

“或许,你愿意听一下我的故事”

“非常荣幸”

“夜晚的窗边有种神奇的魔力,让人想讲故事,也或许是我太孤单了,故事关久了,想把它放出来,我要开始了,你准备好了吗?”

拿过两杯樱花奶盖,打开音响,放一首轻柔的钢琴曲,坐在他的面前,示意他可以开始了。

“遇见她的那一天是高三开学的第一天,她是复读生,上届高考失败了。她比我开学的晚,所以老师介绍她之后把她安排在了最后一排角落,她很安静,说了一句:“我叫沫然”之后,就走向了最后一排空余的位置。那个时候不知道她是复读生,她不高,看起来看起来小小的。

我们班是初中部升上来的,也是最好的一个班级,班里的大多数同学都是已经将近6年的同学了,再加上她来得晚,又安静,在这个班级里显得格格不入。

“复读生”是我对她的第一了解。注意到她是因为在她来了之后的前两周,经常会有已经毕业的学姐学长来看她,看的出她人缘很好。坐在靠窗的我经常会被他们吸引住视线,和老友在一起的她脸上满是笑容,笑容很灿烂,让我挪不开视线。

真正有交集是在一天中午,一道物理题解不出来又不甘心放弃,所以当别人都去餐厅的时候我还趴在桌子上一遍一遍在纸上画着。教室只有我们两个,空气都静着。

“这是14年安徽的高考大题”

耳边突然响起女声,轻柔却又清晰的传入我的耳朵,抬起头,她对我笑了笑,就走出了教室。

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或许,她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高冷。

跑步是我初中就有的习惯,上午第二节大课间操场上人很多,打篮球的,跑步的。或许跑步的高三居多。很多次会在操场上遇到她,她矮矮的,小小的,步伐迈的很小,看得出以前的她并不喜欢运动。每次跑步之前都喜欢在操场上找寻她的身影,跟在她的身后,随着她的步伐。直到有一天,她发现了我的存在,会减慢速度,和我并排跑步。

跑步的时候我们会聊很多,更多的是我说,她听。从刚踏入高三就感受的压力,对越来越多的难题解决不了,对考试的恐惧,或许真的是经历过高三,高考前,她会安慰我,会告诉我高三她的经验。

后来越来越多的相处,我才发现,她并不像一个经历过高三的人,也不像一个比我大一岁的人,她就是个小姑娘。她的基础很差,学习基础很差,生活基础也很差,她会因为因为只有自己一个人在觉得孤独自己躲起来偷偷的哭,她会因为考试成绩气馁,会在晚自习的时候偷偷跑到操场上跑步。她不会照顾自己,会经常感冒,是一个没有安全感孤单的女生。随着后来的相处,两个人越来越熟悉,在又一次调位置的时候,我坐在了她的身边,成了同桌。那个时候,如果我没有做出那个决定,可能后来就不会有那样的故事了。在那个时候,两个人一起上课,她的的英语很差,差到人神共愤那种,看着她和英语决斗却又一次又一次被打败,吹头顿足的样子很可搞笑;上课偷吃东西的样子很搞笑,求我帮忙时候卖萌的样子很搞笑,感冒时穿着2个校服缩在角落里擦鼻涕的样子很搞笑,甚至连她用饭盒喝水时把整张脸都装进饭盒时候的样子都觉得很搞笑。后来的后来,分班了。她去了1班,我留在了9班,那天晚上,没心没肺的她开开心心的把他的东西搬到了1班,她去年的班主任带的班。我帮她搬的东西,看着他开心的样子觉得这个姑娘没心没肺,对她的好全都白搭了。3天之后她来找我,告诉我她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很难受。我的傻姑娘啊,3天之后才反应过来我能说点什么后来的她在一班如鱼得水,虽然两个半的师资力量差不多,但是1班的老师大多是去年教过她的老师,讲课方式什么的更适合她,成绩也是越来越好。每次吃完饭回来都会偶遇到她,153的身高提着50CM的茶瓶。后来每次都会提前吃完饭到水房帮她接满开水提回教室,后来也会故意提到我们班,等她上来找我。很多人都很疑惑明明顺手放在一楼我为什么会提到三楼等她来找我呢,是啊,为什么呢?我们总是会刚好一起吃完饭,一起回教室,这个傻姑娘一直以为是偶遇,两个人的速度很合,一次两次是缘分,每天都一起,还是缘分吗?这个傻姑娘很傻,傻到迷迷糊糊,什么也不清楚,我的傻姑娘,就这样吧,挺好的。

其实她是喜欢我的,我是知道的。

快高考的时候,我们两个一起在田间行走,拿了两瓶啤酒。一路走,一路聊天。她装作喝醉的样子转过身,离我很近,说:“要不要在一起”我愣了一下,天知道那一刻我又多开心。可是,我说了一句:“你醉了”她说:“我真的是喝醉了”我们两个都在骗自己,骗别人,一口啤酒,怎么可能会醉了呢。自那之后我的姑娘躲着我,再也没有一起回过教室。高考的时候,我跟她打了招呼,她也对我说了加油,我们都是是真心的,我却一点不开心,我们回不去了。高考很顺利,她考出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分,而我,却连二本线都没有上。我知道她报了洛阳师范,我报了洛阳理工,却没有去上。她领通知书的时候看到了我的录取学校,很惊喜,给我发了短信,我告诉她:“我要复读了”开学的时候她来学校看了我,就想当初她的朋友们来看她的那样,我还是坐在窗边,她站在窗外,仿佛回到了去年,与她刚刚相识时候的样子。她给我带了提子,在她印象里我最喜欢的水果就是提子,因为我无数次的抢她的提子吃。我的傻姑娘一直以为我当初跟她搞好关系是因为他抽屉里一袋又一袋的提子,她不知道,我是因为她,才喜欢上的提子,以前的我,从来不吃。

后来的她在大学过着惬意的生活,会在我放假的时候跟我闲聊,安慰,甚至责骂我,她喜欢上了一个学长,因为学长欢喜和忧伤,还是会给我打电话诉说她的开心与不开心。现在的我,还是喜欢她,可是我觉得,她幸福就好。饮料喝完了,故事也讲完了。再见。

他的故事讲完了,可是我觉得之后还会继续,虽然我不知道人生路上他们是否还会相遇,两个人是否还会有交集,但是我还是希望他和他的姑娘会幸福,不论身边是否是当初的他们,也一定要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