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40)给妈妈的红包

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40)给妈妈的红包(七岁)

从宝宝出生起,每年春节都会收到两个红包。一个是爸爸的,一个是妈妈的。

要知道许多人家的孩子,每年春节都会收到不少红包。对于小孩子来说,红包才是过年最有吸引力的东西。

按理说,宝宝也可以和其他的孩子一样盼着春节,可是,妈妈的亲戚们远在千里之外,每逢除夕,除了打个电话彼此问候一下,便没了下文。

爸爸家里,既没有外婆舅舅,也没有姐姐妹妹等亲戚。

我们没有可以去拜年的地方,省却了大人与孩子们发来发去的红包。

春节倒是可以一家人轻松的一起了,只是宝宝没有了拿红包的机会。

针对这种情况,在宝宝出生那年,爸爸妈妈就商量好了。每年爸爸妈妈每人给宝宝一个大红包。在这上面,不能让孩子发现与人有差别。

每年宝宝都高兴的不得了,一个家,孩子高兴了大人自然就高兴了。

今年宝宝上学了,春节快到的前夕,爸爸妈妈在忙着打扫卫生置买年货。宝宝也在忙着背地里偷偷做什么东西。

起初,妈妈没有注意,只是觉得宝宝也很忙,没有追着妈妈说话或者要求什么。后来,在她忙碌的时候,一旦发现妈妈或爸爸靠近,就急忙收拾好东西藏起,或者把爸爸妈妈赶走,不让偷看。

好神秘啊!妈妈背后偷偷的笑,心里暗想,究竟做的是什么东西?保密工作做的如此到位,连一眼都不能看?肯定是什么礼物送给我们的。

宝宝一直在秘密地忙碌着,并且藏的很好,始终都没有看到成品出现。妈妈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礼物到手,估计宝宝作失败放弃了。妈妈心里一笑,这个念头便翻了过去。

终于又到了年末除夕,家家户户贴上春联,家里一尘不染喜气融融,外面一阵阵的鞭炮响过,该吃年饭了。

在农村,年夜饭早的很,最早的下午三点就有人家放鞭炮了。

一年到头,也就这几天只说吃喝玩乐,其余一概不提。

宝宝早除了旧衣服,换上新衣服,我们一家人围着桌子只是一个内容,吃。

吃过年饭,收拾完毕,干果盘,水果盘,摆上了桌,接下来宝宝最期待的节目上场。

爸爸妈妈毫无悬念的拿出自己的红包,发给了宝宝。

以为接下来就开始看电视吃水果时,宝宝欢快的说:“等等,我也给你们发红包。”

爸爸妈妈深感意外,互相一看,都是一头雾水,没有反应过来的表情。

宝宝没有理会爸爸妈妈的反应,边说边从她自己的抽屉里拿出两个东西来。

是小孩子们专用的可爱的小红包,还没有妈妈的巴掌大。上面有尼龙丝系着金色小铃铛,是用针缝上去的。轻轻一碰,就叮当叮当的响,煞是可爱。

爸爸妈妈赶忙受宠若惊的笑着接过来,一掂量,沉甸甸的。怀着好奇与欣喜,妈妈和爸爸两个人又相对一看,笑的合不笼嘴。

这时,妈妈才又想起宝宝以前的神秘举动,原来答案在今天啊!妈妈压根就没有想到,宝宝会在除夕送出酝酿了很久的祝福。

在接到红包的那刻,意外,惊喜,感动一古脑袭来。

妈妈小心翼翼的打开,怕惊动了里面藏着的幸福。

轻轻的用两个手指抽出了里面的东西,是一张粉色的纸。上面写着:“祝妈妈新年快乐!”

另外,还有一个纸袋子,口是封着的,一摸,园园的,妈妈知道了,这是一元硬币。

爸爸早打开了,他的动作比妈妈快多了。也是一模一样的内容。

在爸爸妈妈笑着不知说什么才好的时候,宝宝说:“我也给你们发个红包,只是我没有钱,每人发一块。”声音里都是快乐跳跃着往外溢。

爸爸的脸,笑得像花一样灿烂,并且说:“爸爸长这么大,得了个红包,是女儿发的。”

妈妈和爸爸一样,也是第一次得红包。估计妈妈的脸也笑的像花一样灿烂。

但是妈妈没有爸爸一样把红包打开,妈妈舍不得,怕打开后,那浓浓的爱意会随空气消散。

看着鲜红的红包,手里沉甸甸的钱币,听着悦耳的铃铛声,妈妈有种想哭的感觉,只觉得眼框湿漉漉的,不知怎么说才好。只是向宝宝反复的道谢:“谢谢,谢谢宝宝,谢谢宝宝”

那只红包,一直被妈妈珍藏着。那是第一份红包,是女儿给的,如果可以,妈妈想保存到永远。

爸爸在那年出远门了,临走,特意把宝宝送的红包放入行李随身带上。

好几年后,我们一起去看他,红包还在他房间里墙上挂着呢!

妈妈感到意外,问他:“你怎么现在还保存着?”爸爸回答,那可是我女儿给我的红包,比什么都金贵呢!一起干活的人来看见,我就说这是我女儿送我的红包。”得意炫耀之情溢于言表。

妈妈能理解,自己还保存着呢!爸爸当然也会保存着的。

而老妈,不仅仅是这一次红包,在后来,还得到过宝宝的两次红包。

在第一次红包后,妈妈心有不忍,就告诉过宝宝:“宝宝还没有赚钱的能力,最好的礼物就是自己亲手做的,不必给妈妈爸爸红包了,可以吗?”宝宝答应了,可是,后还是继续给妈妈红包。

宝宝给他那些红包,直到现在妈妈都没有拆开。那是妈妈不愿意,不舍得打开。

那里面,都是懂事的女儿给妈妈的爱,知道吗?宝宝,接到红包的时候,妈妈的心都是颤的,好像一碰就会化掉消失的样子。

我不知道,等宝宝看到这篇文字后的时候,那些红包是否还在,但漫长的人生路上,他们给了妈妈多少慰藉。

此刻的你,是毕业了?还是工作了?抑或是成家了?小时候的那些事,你还记得不记得?

对于妈妈来说,那些点点滴滴的往事,就是漫长生命的一部分,像身上的暗记,只有自己知道它长在什么位置。

在宝宝不在身边的日子,看着,想着以前的琐碎片段,从中汲取些温暖,填补宝宝离开妈妈后家里的空洞。

只要这些记忆还在,妈妈可以随时从身边熟悉的物件中,打捞一些宝宝的笑声。

至此,妈妈忽然明白,以前妈妈只想是为孩子记录以前的文字。其实,孩子在成长,有更多新鲜的事物进入生活,往日的记忆日渐消退。

这些文字的直接受益者是妈妈。

没错,妈妈只是以孩子的名义,为自己做事。

时隔多年的红包,感动犹在,还将持续。就这样吧!

上一篇第一本日记

下一篇踩脚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