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阿姨感慨:去广场唱歌2年多,积蓄没了,还被欺骗了感情

文|小鹿与驴


导语:


很多退休老人的晚年生活就是去广场打发时间,因为老人们都聚集在那里,他们长时间待在家里也闷得慌。一些年龄相当的老人聚集在广场,要么跳广场舞,要么跳歌,当然也有一些在棋牌室打牌。老人们有适当的爱好,出去走走总比闷在家里强。可是人心叵测,出门在外遇到一些人,我们很难分辨他是好是坏,特别是老人,如果遇到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很可能就会上当受骗。


一些老人心地善良,看到需要帮助的人,总会伸出援助之手,他们不懂得辨别,发现被骗以后才追悔莫及,这样的事情也经常发生。我们会在小区看到一个年轻人站在很多老人中间,然后向老人们推销保健品或者按摩器械。年轻人边讲解边演示,人群中有人拍手叫好,也有人纷纷掏钱买单,其实大多数都是年轻人找来的托儿,目的就想骗老人的钱财。如今骗子手段五花八门,老人们防不胜防。这位62岁的阿姨哭诉着告诉我:“我去广场舞唱了2年的歌,本来是为了培养兴趣爱好打发时间,没想到最后积蓄没了,还被欺骗了感情,感觉太丢脸了。”


在这位阿姨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为什么会被人骗呢?继续往下看。



62岁张阿姨的自述:


可能是从小喜欢音乐的原因,长大以后我会对音乐特别敏感,不管何时何地,只要闲下来我就会哼几首小调。我是农民出身,年轻的时候在家种地,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生活虽然很苦,但是我总是苦中作乐,帮着家里干农活的时候,我就用唱歌来缓解自己的劳累。


那个时候父母并不觉得唱歌对孩子有多大好处,认为一个孩子成绩好才是好孩子,偏偏我的学习成绩很不好。初二那年实在不想学习了,于是就辍学出去打工。


可是出去之后才知道学历对一个人有多么重要。那个时候我年龄小,不懂事,也没有任何社会经验,只有去厂里上班,于是我进了一家鞋厂,做流水线工作。在厂里我认识了一个姓江的小伙子,他人高马大,而且很善谈,对我特别好,每次在餐厅打饭回来,总会把好吃的都塞到我的碗里去,说让我多吃一点长点肉。他就是这样一点一点俘获我的真心,于是我们两个相恋了。



小江的性格特别好,对待同事也是如此。因为我的脾气比较暴躁,他正好能够中和我的坏脾气。我觉得我们两个很般配,将来在一起应该不会吵架,在相恋三年以后终于结婚了。


结婚这么多年,我们的感情都很不错,平常也只是我数落他,很少看他对我发脾气。后来我们生了两个儿子。可是天公不作美,50多岁的时候,老江因为生病突然离开了我,那个时候大儿子已经结婚,小儿子正在读大学。我的主心骨没了,我惊慌失措,不知道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考虑到小儿子还要读书,未来的婚姻大事还没有解决,于是我决定去城里工作赚钱养家。


在城里的日子过得特别苦,那个时候也没有正经工作,只是打零工,不管脏活累活,只要给钱我就做。终于熬到小儿子大学毕业结婚生子。孩子小的时候儿子和儿媳都在上班,儿子又和我商量让我帮她带孩子,于是我承担起了带孙子的义务,直到4岁多孩子上了幼儿园我才清闲下来。


每天早晚接送他,除此之外在家收拾卫生,空余的时间越来越多,闲下来的日子太空虚,于是我就开始发展我的兴趣爱好,以前年轻的时候喜欢唱歌,前几年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根本没有时间唱歌,我看到广场有人专门拿着音响话筒在唱歌,我没事儿也会去露两嗓子。



在广场唱歌的大妈大爷们,他们都是在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出来。刚刚午休过后,天气也不是太热,偶尔会在大广场,偶尔天气太热的时候,他们就会躲到亭子里避避暑。在人群中我发现有一个男人特别帅气,梳个大背头,脚上的皮鞋蹭亮,每次来唱歌都特别有范儿,就像一个电视明星一样。后来我才知道他姓钱,平时也会和大家打成一片,他唱歌不像其他人,只是单纯地唱,他懂得很多忧虑,而且节奏把握的特别好。


私底下我经常会向老赵请教各种音调慢慢的接触,久了我们也熟络起来。有时候唱了一段时间要休息嗓子,我就和他聊聊天,后来才知道老赵的身世,父亲在他一岁多的时候就离开了,母亲拉扯他长大,现在老母亲跟着他一起生活,看起来是一个很孝顺的男人。


当老赵说起他母亲独自拉扯他长大的时候,我感同身受,因为老伴走了以后我就是拉扯小儿子的。我深知一个做母亲的不容易,老赵这么有孝心,我真的由衷地佩服他,特别是作为儿子能够对母亲不抛弃不放弃,还把母亲接到身边养老。


闲聊时总能听见老赵说老母亲的各种事情,他说自己是个男人,照顾老人多有不便,而且他做饭也不好吃,老母亲从老家搬到城里,也没一个熟人,难免有点孤单。听他这么一说,我觉得我和老赵的关系算是朋友了,作为朋友,我也应该去探望一下老赵的母亲。



之后我便经常去他家买一些礼物陪老人聊天,或者给老人做一顿好吃的。老人家很感谢我能够陪伴她,有一次老人家居然对我说:“小张,我看你也是单身,你知道我们家老赵不会哄人,可是他是一个好男人,而且我也看出来了,你们两个很般配不如就在一起生活吧。”


老太太说出这么一句话,我觉得她是在内心认可我了。虽然老赵没有主动向我表白,但是我已经默认他喜欢我,而且我们的感情变得越来越好,除了每天的去广场唱歌,偶尔他会请我出去吃饭看电影。


虽然谁都没有捅破那张纸,但是都心照不宣地在一起。后来我把自己的情况向两个儿子说明了,我想和老赵领证结婚,可是两个儿子却始终不同意认为老赵不能给我带来好的晚年生活,况且他有一个老母亲在家,以后我去了还要免费伺候他的老母亲。


我说我和老赵都认识2年多了,可是儿子却认为有些人表面和背地里完全是两码事,小儿子直截了当地说:“您知不知道您是二婚呀,这么大年纪了嫁给他图什么,一穷二白到时候他要欺骗你的感情,后悔都来不及,说不定房子都要补贴给他们家,你不如再想想吧。”



可我这都快考验大半年了,对于他的人品我自然知道,而且听到儿子们这样说我,我心里很不高兴,当初我辛苦把他们带大,如今找到自己的幸福,想要结婚都要靠他们来做主。后来我也管不了那么多,直接搬到老赵家里和他同居了。


同居以后,生活上老赵虽然不能够帮助我,但是他会在旁边鼓励我,我感觉很欣慰,而且他的母亲对我也很好。可是毕竟年龄大了,有一天晚上突发疾病被送到医院。后来是因为心梗还好被我们及时发现,可是却要做心脏搭桥手术,需要五六万块钱,可是老赵手上没钱急得团团转,于是开口向我借钱,我考虑都没考虑,直接把钱取出来给他。


老太太的命终于捡了回来,出院以后就回家休养。老赵特别感谢我觉,得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救了他母亲的性命,而且还你再保证这个钱到时候会还给我。他还向我许诺以后对我不离不弃,给我当牛做马报答我。


看着他诚恳的样子,我觉得我没有找错人,于是我就和他领证结婚了。



领证以后我就打电话告诉儿子,可是儿子并没有替我高兴,而是说了一句话:“你到时候被骗了,就不要哭着来找我们。”


儿子还是太年轻不懂事,居然说出这样的话,我和他感情这么好,怎么可能骗我呢?和他领证以后,我就让他和老母亲搬到我家里来住,因为我家比较宽敞。可是自从来我家以后,我似乎就没有自己的时间了,每天伺候他们两个人吃喝,还要收拾屋子,以前一个人的时候没觉得这么辛苦,如今结了婚却连自己的空余时间都没有了。


因为他的母亲做过手术,现在身体越来越差,有时候还卧病在床,上每天靠着吃药维持生命。特别是卧床的时候我还要给她翻身擦身体,有时候还要喂饭,这些事情都变成了我的事情,老赵就在旁边看着,都不伸手帮忙。



似乎和我住在一起,老赵的生活更加自由自在,每天按时按点去广场溜达,回来以后就要张口吃饭,当初他说的做牛做马报答我,如今也没有兑现,我以为再婚以后他会给我想要的幸福,可是他真的把我当成一个免费的保姆。


可是这些话我都不敢告诉儿子,害怕他们骂我是自找苦吃,果然现在后悔都没有用。


结语:


女人果然是头脑简单,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以后不管不顾也要和对方在一起,可是生活过于平淡以后才追悔莫及。



对于张阿姨来说,他的这段婚姻真的没有给她带来任何幸福反而找了两个累赘,虽然不是被骗,但被找去当免费的保姆又和被骗有什么区别呢?


从张阿姨的案例中,我们可以分析三个道理。


1.再婚一定要都深思熟虑,万万不可冲动。


2.一定要听从旁人的意见。


3.再婚也要讲究门当户对,不能悬殊太大。


您对此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欢迎留言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潮流不可阻挡﹐就连封建似的Q庄也变了。一些单身汉也都赶潮流﹐开始兴时去外地找老婆去了。他们都已经去了好些日子﹐可至...
    changruifeng别闹阅读 581评论 0 2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46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