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第一节 第一段

  “咦,这里比我想象的要大的多嘛,就是怎么比书里写的要荒凉的多啊?”约摸六十多岁的老者惊讶的说道。他蹲在地上四下的查看着周围。

  “那么您就是掌管这里的神吧?”老者望向站在自己面前的年轻男子说道。话语里带有一丝疑问,不过更多的是对于新环境的好奇。

  男人默默点上了一支烟,放在嘴里吸了两口。他把烟递向老者,只是老者挥挥手表示不会吸烟,礼貌拒绝了男人。

  “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观察力这么敏锐的人类了,我就是你所说的神。”神又嘬了一口手中的香烟,旋即扔在地上,两下踩灭了烟蒂。

  “下次该考虑置办点装饰品了,最近总是有人对这里的环境表达不满。”神用手捏着下巴,喃喃的自言自语道。

  “其实这样也不错,毕竟是人生的最后一站,这样也显得有些了却尘世的感觉。”老人家笑着说道。

  神望向坐在地上的老人,没有理会他说的话。过了一会,他从裤子后兜摸出一本小册子,不停地翻动起来。

  直到在某一页停下。

  “李润,六十岁,今年刚刚退休,死于心脏疾病。”

  “也真是够倒霉的,好不容易熬到退休,还没享几天清福就来到这里。”

  神念完册子上的记录后,“啪”的一声合上册子,重新塞回后兜,直直的看向李润。

  “神啊,话可不能这么说,我已经没什么可留恋的啦,我觉得我的人生可是很棒一段旅程呢。”  李润笑嘻嘻的说道,能从他的笑容看出,这段话是发自肺腑的。

  神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坐在地上的李润。他的身材在神看来稍显臃肿,配上一把老花镜,是一副标准的老年人打扮。

  “起来吧大叔,前面的路还很长,得抓紧些赶路了。”神说完便径直走去,没有给李润回应的机会。

  李润见神渐渐走远,赶忙站起身来随之走去,一路小跑的跟在神的后面,显得有些滑稽。

  “慢一点慢一点,不会马上就要投胎吧?”李润气喘吁吁的跟上神的脚步,呼吸略有些喘的说道。

  神转过头看了李润一眼。见他有些疲惫的样子,便暂时放慢了脚步,渐渐与他的速度保持一致。

  “你介不介意听听我的故事?反正看起来路还很长,就当随便聊聊天打发打发时间也好啊?”李润微笑着说道。显然此时的步率已经是他能应付的程度,说话的也不再带有喘息声。

  神抬起右手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不同于通常人世间的手表,这只手表上花花绿绿的指针不胜枚举。

  “很荣幸听你的故事。”神放下手去,转头给了李润一个微笑说道。只是微笑非常生硬,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强行挤出的笑容。

  李润轻轻从怀中掏出一本钱包,他慢慢打开它,从里面取出两张泛黄的纸片。从上面印有人的肖像可以得知,这是两张年旧的相片。

  “给你看看啊,这是我和我妻子结婚那天拍的照片。”   

  “那个时候我们才二十几岁,脸上不像现在这样都是皱纹,头发也全都是乌黑亮丽的。”

  “还有身材啊,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发福了,变成现在这样子。倒是妻子一直都把身材保持的很好,一点都不像五十多岁的女人。”

  李润笑眯眯的说着。不时的用手指点着钱包里的照片给神去看,一脸幸福的模样。

  话语说完,他郑重的捏起第二张照片指给神看去。脸上的笑容像是变了也像是没变,总而言之,要更温柔了些。

  “这是我的儿子,很可爱吧!”

  “这是他出生那天的照片,浑身都胖乎乎的,所有人都说我们长得很像呢。”

  “只是如今都已经二十四岁了,我还是只有这一张照片。”

  “我一个当老爸的,又怎么好意思开口问儿子要张自拍呢。”李润轻轻地抚摸过照片,脸上的笑容一刹那显得有些暗淡,一别之前的灿烂。

  “嘛,不过也无所谓了,有没有的都记在脑子里呢!”

  “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叫爸爸,第一次背上书包,第一次掉牙,甚至是第一次喝醉,我可都清清楚楚的记在脑子里呢!”李润激动的说着,话语里有些微颤。

他轻轻将照片放回钱包,又小心翼翼的放回怀中的口袋。

  气氛一时陷入沉默,李润与神一言不发的走着,像是彼此的默契一般。

  “和一个温柔贤惠的女人结了婚,生了一个健康英俊的儿子,我也算是度过了一个不错的人生。” 

  “多亏你的关照,我这一生过得很幸福呢。”李润轻声说道,话语里带着心满意足。

  神转过头看了看李润,随即停下脚步,深吸了一口气说道:“后面的路要你自己一个人走了,看到那边的门了吗?死去的人都要通过那个门,等你准备好了就迈过去吧。”

  李润顺着神手指的方向看去。一扇闪着光芒的门矗立在那里,显得十分耀眼。

  神说完便转身走去,向李润挥了挥手。

“是所有的人死后都会经过这道门吗?”

  “是的。”

  “谢谢你,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尘路漫漫,能有几回欢? 凝望岁月,剪一段记忆, 与你共享生命的欢喜与温暖。 此生,有你足够, 时时刻刻一树花开。...
    拉风的小铃铛阅读 1,203评论 2 0
  • 前阵子漫威的蜘蛛侠热映,两个伪漫威迷就兴高采烈去贡献票房了。先说明一下,我们两人伪迷的程度就是传说中的路人粉,所以...
    昔子白阅读 405评论 1 0
  • 护城河边寻不见城 庐州月下消散了庐州草木深出尽是腐朽 黑云压城不见苍穹旧时的新历被撕去了昨夜 新阳的旧...
    毒草菌阅读 220评论 0 1
  •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那年我23岁,正是青春无处安放的好年华。当然也是谈婚论嫁的黄金时光。于是在亲戚的介绍下与一位省城...
    莲叶田田_e256阅读 165评论 4 4
  • 焦虑情绪,无处不在 ,如影随形,像恶魔一样折磨着我们的神经和那颗不堪重负、脆弱的小心脏。 今天,对,就是今天,...
    K德宏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