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女人信命,接连找了三个丈夫

我的小姨与我母亲是同母异父的姊妹,中间隔了好几个舅舅们,所以小时候,关于他们的事情,我的影响不是太深刻。但是自从我18岁懂事后,我就知道了关于很多小姨的故事,她可以说,一个悲剧的女人,愚昧透顶。一个农村普遍遭遇不幸的女人,没有文化,没有积累,没有教训。还信命。


为什么这么说呢,小姨的第一次婚姻是亲戚包办的,刚结婚的前几年,与丈夫也过得顺利,但是在生下第二个儿子后,她的丈夫就去新疆打工了。第一年出去,过年回家了;第二年出去了,也到了过年的时候,回家了。而第三年开始,就一直杳无音信了,有人说已经死了,有人说可能失踪了,小儿子从刚生下就没有见过爸爸,如今已经7岁了,到了该上学的年龄了。


这时,有人撺掇着,要么就改嫁吧,“你说前几年你公公婆婆都可以帮帮你,你还可以种地拉扯孩子,现在他们都去新疆了,也已经3年没有回来了,你还在等什么?找个人嫁了吧。”“我的命不好,能有好的吗?”后来别人给说了个没有结婚的残疾人,小姨信心满满的把家里的麦子都卖了,锁了门,还拉了几架子车麦子、领着两个孩子,直接就去第二个丈夫家里了。


也是亲戚托关系介绍的,说是这家人,条件还可以,就缺一个媳妇。公婆都年轻,好几亩地,唯一不好就是丈夫的腿有点瘸,不能干重活粗活。以小姨拖着两个孩子、没有文化的女人、不善言辞不涨心眼的老实人,能找个怎么样的丈夫呢,如果能在婆家平安把孩子拉扯大,就已经是烧高香了。小姨说:“我的命不好,已经不错了。”


婚姻美满了一年,亲戚们都说小姨还比之前没有男人的家里更累,因为现在的家里的地又多,人也多,还要操心做饭,一大家子的吃喝拉撒都是小姨一个人忙前忙后。小姨做饭不太好,婆家人就挑三拣四的,说做饭没有办法吃,地里的活干得也不好。小姨干地里的活时,像个男人一样拉着牛犁地,种麦子、拉麦子,都是她一个女人的事情,忙完了地里的活,还要伺候家里的人吃饭,我不知道小姨是如何度过她人生中这么黑暗的岁月的。

后来因为一次做饭不合口味,被丈夫打断了胳膊,我们这些小辈听了都气愤填膺的,怎么这么的欺负人呢。我与二舅妈去看小姨,一进家里,小姨就虚弱的躺在床上,眼里含着眼泪:“我的命果然不好,唉,能好到哪里去呢?”。


我们刚刚坐到客厅里后,那个公公就开始数落起来了。“你看这么大的人,地里的活干得不好,连个家里的饭都做不好,真是的.....”“你的意思是,你们家里找的这个人,是你们家的苦工,保姆,既要种地还要伺候你们一家子吃喝,不好了还该打?”我当时就扯着脖子质问这个50岁的老人。

二舅妈使劲拉我衣服,意思不要我这样无理,我气愤异常,不管她的暗示,“假如你们的孩子,还这样当牲口使唤吗?你们这样折磨别人就心安吗?”“你这个娃娃怎么这么说话呢,没有教养,走走,”老头子又发火了。


18岁的我当时太气愤了,真想让小姨立马回家。而我们在回家时,才见到了小姨的残疾丈夫,一个能说会道的男人,除了腿残疾,“真不好意思,让你们跑路了,我请你们去餐馆吃个饭吧?”我哑然失笑,老婆的胳膊被打断了,还能这么自如、没有一点歉意与悔意,我哼了一声离开了。

后来,舅舅们依然没有任何找小姨婆家的意思,他们都说;“尽量不要惹麻烦,这都是她的命。”18岁的我也是无能为力的,外出求学了。听说,后来还动不动的打小姨,连公公也帮忙一起折磨,小姨最后躲到了姥姥家。最后不得不诉讼离婚,听说给丈夫家当了几年苦力的小姨在法庭上,只有几件破旧衣服让婆家当面扔了过来,一无所有。都这样了,小姨依然面无表情的说:“唉,这都是我的命,没有办法。”


小姨在姥姥家住了半年,孩子们都辍学了,只有大儿子上了小学二年级。已经外出打工去了。在工地上扛钢筋水泥,别人都是爱莫能助,鞭长莫及呀。后来小姨又让别人介绍了个对象,开始了她的平稳生活,没有什么大的波动了。听说孩子们居然都是听话,体贴小姨的呢。但她依然说:“唉,我的命不好,就这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