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e:写作第364天感想

闹铃响了,W先生麻利的起床,然后跟我说:“今天29,哦不对,30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我哭笑不得的没吭声,心里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要是谁每天在你耳朵边上每天倒计时似的播报一个数字,相信谁都忘不了吧?

哈哈哈,不过也挺可爱的,没想到这人能这么上心也是没谁了。

不过话说回来,也对,今天30号了,明天31,要是不是逢着31天的月份,那今天以后,就意味着为期365天的日记写作已经马上要结束了。

嗯,这个月的话,明天还有一天。

说不清是什么感受,其实在写到一半和后半期的时候,很是清楚,应该没有人比我更迫切的想要让它结束。

因为实在是词穷了。有时候,那种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感受真的让人抓狂。尤其是在看到有人在退出的时候,那种感觉更甚。不过我想的不是退出,而是对那种写不出东西来的体会,明白的比较深刻,所以很是理解。

但是看看现在,真的一天不落的写过来了,这感觉还挺微妙的。

不管再抓狂,也没想过退出,可能是我这个人比较轴,心底里也想求个圆满,所以不管怎么样,也算是深一脚浅一脚的坚持过来了。

要说有什么收获,物质上的可能没有,但是对于精神和心灵上的认知,是比以前要明白了许多的。

首先,还是坚持这两个字。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坚持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不说写文章这种输出型的事,就拿吃饭来讲,有谁是这365天以来一日三餐都一顿不落的都完整吃了的。

必须的生活都难做到,更不论是让自己痛苦的事情。要知道,相比受虐来说,人都是更喜欢享受的。

所以,不管别人做了什么事情,打算要做什么事了,他的成果和他的勇气,都值得被鼓励。

看起来轻轻松松简简单单的背后,是鲜为人知的自律和日复一日对自己的约束。

然后,是一份美好的礼物。

如果说有什么东西能帮助人回忆起过往的话,那文字是当仁不让的。

虽然视频也更鲜活,但是在我看来,它始终没有文字给人带来的感受更真切。

打个比方来说,同样的一部小说,拍成了电视剧,看小说的人可能沟通的都很不错,但是看电视剧的话,争论就很大了。

因为有些东西,是自己内心里面的。呈现在眼前的东西,尤其是当我们的心理还不能够跟着导演的高度和眼光来走的时候,那落差就特别明显了。

文字,虽然简单,但是也更直接。它是每一个当下的真实存在和最直接的感受。

用文字的方式去把自己一年以来经历的每一天都呈现回来,谁说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

然后还有对去写文字这件事感受的改变吧。

以前写东西,完全是出于喜欢,看到什么听到什么想到什么了,就记录下来去表达自己的心理感受。

那时候是简单又快乐的。去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是主动的,内心是幸福的。

但是当它变成了一件每天都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之后,就变味儿了。有过往有经历还好,这样有故事可写,但是如果整天四门不出的,这样就难了。

但是,事情总是有两面性的。一件事情的发生,有不好的地方,往往也携带着好的一面而来。

比如,量变产生质变。

每天去拼命地去压榨自己的大脑是挺痛苦的,但是反复的挤压过后,你会发现,原来自己也是挺有能量的。

如果说以前写文是喜欢,这一年来是出于喜欢而出发的任务,但是当现在划到了终点的时候,发觉,在写东西的时候,对文字的把控力上,是比以前要强了很多的。

逻辑和层次方面,也比以前清晰了很多,包括对生活的观察,和对待一件事情的看待上,也会比以前要细致很多。

另外,在写作的技巧上,也看开了不少。

曾经有一段时间很是着迷于对文章写作技巧方面的事情,结果导致的结果就是不伦不类。

别人没学会,把自己也丢了。

要说到现在有什么变化,那可能就是感觉把学到的那些所谓技巧的东西东西都炼化了吧,好的都融入进每日的练习里,不好的也随着时间都丢掉了。

怎么说呢,就是写文章这件事,又回归到了是让我开心的事情这层上面。附带的,技能也上升了点。

所以,还是蛮开心的。

前两天刘中在群里说2019年的文案训练要开始了,想了想我没参加。

不是不写了,而是想要休息一下,以后,不会强凹硬拼乱凑的去写,而是像以前一样,开开心心的,快快乐乐的去写。

(简书上有的没同步,其他可关注公众号:绪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请了两天假去了厦门,很不好意思地说,是这么大了第一次自行安排出游,也是自己去过最南的地方了。周六下午的飞机出发...
    飞翔的粥阅读 589评论 0 1
  • 秋雨因风 秋雨因风起相思 飘飘洒洒最伤情 落寞如风浅浅吟 寂寥似雨丝丝落 秋雨霏霏湿眼眉 秋风潇潇乱心语 何能忧烦...
    臻念阅读 963评论 15 18
  • 财务梳理:记录收入与开支情况的几个月以来,还比较明显存有的问题有,滞后性:每次记录往往发生在事后,已成了事实后的记...
    张海ZH阅读 251评论 0 0
  • 01 我看老舍的一篇杂文,他说悲观有一样好处,它能叫人把事情都看轻了一些。 我想了想,觉得并不很对,有时我的悲观反...
    美野木禾阅读 630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