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你都是怎样过的?

                                                    文:李理

在我记忆中的新年一定都是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家家会贴上精心挑选的对联,放起响当当的鞭炮,大人叮嘱孩子离远点,孩子捂着耳朵眯着眼看。小伙伴们要比谁的新衣服好看。谁得的压岁钱多,赢得人骄傲的扬起脸来,输的人就显得特别没面子。

在除夕前几天妈妈会问每个人“想吃什么菜呀”,不停的张罗,买鱼买肉、青菜、豆腐、调料…小时候特别爱吃鱼,一条三四斤重的大鱼自己二次就可以吃得连刺都不剩,到现在我妈还经常说起我吃鱼的伟大壮举。妈妈一定会在厨房忙活一整天,煎炸炖煮最后变成一桌子美味。

爸爸起床后,一定会把自己捯饬比平时更精神,肯定得多梳几遍头发,再照照镜子,然后心满意足的出门去。他大多先到爷爷奶奶家里坐坐说些有的没的,然后再到其他伯伯家里坐坐,最后就站在路上和人唠家常。

守着一大桌年夜饭再吃上几个热乎乎的芹菜馅饺子舒舒服服的看春晚就是我记忆中的“过年”了。

我始终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不看春晚!

那可是春晚耶!是举国同庆的节目里最盛大的一场晚会了耶!真的是众兴云集的晚会耶!你想想看有多少人是因为春晚而家喻户晓的!想想看春晚曾带给你多少欢乐!

我是一个很有春晚情结的人,尽管我认为春晚中也有很大一部分是相当无聊的,但我始终认为:不看春晚,那还叫过年啊!

今年是猴年,各大社交网络上吵着让“猴王”上春晚的呼声一浪比一浪高,我的朋友圈里都是清一色的“没有猴王我就不看春晚,朋友们转起来”的呼语。


图片来自网络

当朋友圈里出现“六小龄童和郭富城春晚节目被毙”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是消息的真实性,不出意料很快就有辟谣的消息出现了。大家为猴王是否应该上春晚、是否能上春晚忙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想想看是不是你也对春晚有期待呢?

咱们的猴王六小龄童老师说:需要我,我一定会义不容辞。你听听说的多带劲多棒!这就是我们心中的猴王啊!他上不上春晚都是我们的猴王啊!

网络上陆续出现了众多段子如:白龙马跪在唐僧面前说道“师傅、我是龙年上还是那马年上?”猪八戒扛着九齿钉耙说“大家热情别减,马上就是猪年了”等等。这些看似恶搞的段子,还是在为猴王不能上春晚打抱不平,我们对一代人对“美猴王”的感情自然是不言而喻,这是我们对于经典的崇高敬意。

我们在扼腕经典不能登上春晚时,也应该知道春晚也是经典啊!那首《难忘今宵》不知成为多少代人心中的经典记忆。我们难忘今宵,也难忘过去一年的岁月。

不论猴王是否上春晚,我都会看春晚。还是那句话“不看春晚,那还叫过年啊”!

春节——春天的节日,多好听!

我们总是特别期盼春节,不只为了可以放年假和家人、朋友相聚,也是为了将一年不如意都彻底清算,抛掉烦恼,只留下美好。每到春节人们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心愿:工作顺利,升官发财,身体健康…大家都会一致认为明年肯定是美好的一年!所有的期待和美好祝愿就一下子就都迸发了出来!你旺我旺大家旺!

我总是对新一年充满期待,期待新一年会瘦成一道闪电、学业轻松拿高分、人际关系顺得没话说、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所有愿望。也会在心底默默的对自己说:新的一年要努力了噢~

虽然到年末,我们总是感叹时间飞快,想做的事没有做,新年目标也没实现几个,也会埋怨自己这一年为什么还是那么邋遢、懒惰、不知进取。然而我们依旧对新年充满期待,依旧乐此不疲的制定下一个新年心愿。

春晚主持人每年都会说“辞旧迎新”这大概就是春节的魅力和意义所在吧!

不管过去的春节是怎样过的,在我心中“年味”始终没有变过,每一年都是它自己的味道,饭的味道、家的味道、想念的味道交织在一起,就组成了我心中“年味”十足的春节!


(明天就是新年啦~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