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还没行动,就觉得努力也不会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我开了一个专栏,愿意收集邮件倾听读者的故事。有个姑娘给我发了一封邮件,看了她的署名才知道她和我十年前就已经认识了。

十年前的她是才中专毕业,在一间台湾的大陆分公司做实习生,而她的梦想是能够到纽约最繁华的地方工作,她身边的同学都觉得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就连她父母也觉得简直天方夜谭。

当她告诉我的时候,我也觉得她的梦想太遥远了,但是为了尊重,还是鼓励了她一下。她说这封邮件就是自己坐在纽约的办公室写下来的,得知我开了公号,顺便鼓励我继续写下去。

她在邮件上说自己当年听了我的鼓励后,就选择继续升学,从中专考上了大专,然后继续深造大学本科,拥有了一定的基础,又申请了美国那边的硕士,到现在实现当年的梦想,感觉自己一路都在读书学习,幸好现在总算跟梦想靠近了,可以朝梦想生活了。

之所以能够给我写邮件,是因为当年只有我相信她的梦想,虽然现在的我仍然不知道她是否还在实习,以及具体是做什么的,但是她已经在对她梦想更进一步,这是她想要的。



有位很要好的姐姐柚子,她读大学的时候工作还是分配的,班里的每个同学都分到大城市,最差也是县城,轮她她的时候,分配到乡镇都成了很遥远的梦想,她被分到了一个偏远的乡村做基层干部。

当时的月薪不到800元,在七十年代的她还没有手机,跟家里人联系也只能用书信,当时她看见老干部每个月领着比她高几百元工资,她以为那就是她的以后的生活。

她身边的好一些年轻人,都觉得这样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每天喊着说要辞职到大城市去。但是没有一个人行动起来,那些说要辞职也不过是小牢骚。

当她决定递交辞职申请书时,身边的很多人都觉得很讶异,平日里柚子是最沉默的,好像谁都会辞职,唯有她不可能。

带着自己仅有的几件衣服,加上大学的学历证书,她来到深圳,到一家不算大的公司做最简单的行政工作,一份比较简单,跟之前的工作也比较相吻合。做好行政工作的她,接触了新媒体,她发现这一行不但有趣,还容易学,于是她自己注册了博客,每天梳理自己的思路,以及分享各种有趣的事情。

认识她的时候,她已经是在行的行家了,工作上的她已经不是普通的行政,而是一件大公司的行政总监,她发现白天上班晚上码字以及每次都费劲心思的变着法子找有趣的事情分先,但是她不怕,一点点的写,一点点地分享,一熬下来就成今天这个样子了。

其实这些年来,她过得都很累,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工作怕出现失误,于是拼命的学习,每做一件事情都要认真百倍,每天想着码字的主题,坚持看书做笔记,从没有在12点前睡过。

现在的她仍然想继续深造,在琢磨继续出国深造的事情。这些事情是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按着自己的意愿去生活,买衣服不看钱,甚至还能够拿得出几十万给父母买上一套房子,她曾经以为自己一辈子的收入就是一千多。



很多人跟我说:现在都是看脸看钱的年代,努力有个屁用。恰恰说这些话的人都是每天都在抱怨自己的工作坏境不好,稍微有些不顺就觉得自己怀才不遇,身边的人都说要努力点,还没行动,就说那都是毒鸡汤。

且不说行动起来,努力奋斗会带来多大的成功,但是至少能让我们变成更好的自己不是吗?不管是十年前认识的那位姑娘,还是柚子,她们都是先有行动,才明白自己可以这样活一场。

如果你还没行动,没有奋斗就觉得努力没有用,那你永远也不可能成功了,那还不如空闲的时间都煲几集电视剧,或者直接睡觉就行了,反正你也觉得努力行动起来是没有用的,你的人生就是怀才不遇。


总有不少的人会觉得以现在的能力,是完全跨越不了现实的,于是一边害怕自己多年后的自己还是过这样的一眼到头的生活,一边又贪婪现在的稳定,总觉得那些梦想都太遥远了,越是如此,越害怕,最后也只能安慰自己没有机遇。

可是你愿意行动起来,持续不间断的努力奋斗,有效的去提升自我,我不敢保证你的梦想就真的能实现了,但是一定会离你的梦想更进一步,离更好的自己又多了一份履历与成长。

就如当你在怀疑人家一年看几百本书,只是激励人的鸡汤,倒不如自己捧起一本书,先看起来,一页页的看,每天20页,一年下来你也能看完73000页书。

行动起来的的力量一开始是很微小,但是坚持下来,就会有惊人的数据。

我有个好朋友,当初我们一起到小公司实习,我们的工资底薪不过一千,两个人常常变着法子躲闪公司的老同事,然后悄悄跑到离公司较远的快餐店,吃最便宜的快餐。现在的她已经月入不下五万元。

她好学,入手快,每天坚持将自己的业务心得写下来,后来她的业务水平处在公司领先位置,被公司推荐到总部去带领团队,之后成了成了公司最年轻的销售经理。

换做六年前,她也没有想过自己能够在达到今天的高度,现在的她每周末都陪着自己的家人周边游,长假的时候,还安排了不少的旅行,每次看到她带着一家人旅行,我们都思绪万千。

说到底,你所有的自我安慰与害怕,都只源于有行动才有收获的现实、与望天就能吃到馅饼的幻想之间的矛盾,归根结底,你放手去行动才是你靠近梦想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