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一柯侦探社(15)解密-上

目录


64

次日早上。

“好!”洗漱完毕的闫小玉一扫昨晚的阴郁,满面春光的说:“侦探社就先这样子了。”

刚穿戴好了的丹雨落站起来,一个转身,趴到斜上铺安羽文的床边头,悄声的说道:“看吧,”接着又转身,靠在床架上,带着疑惑目光看着容光焕发的闫小玉,“你们昨晚不是还招了三个人嘛!”

“是啊,怎么了?”闫小玉不明所以的问。

“这样就停了?不给人通知吗?”

“谁说要停啦,我的意思是,就这样开始喽!”

“一个社团,六个人,你们这是要上天?上天也还差两个人。”

“厉害吧。”

“社团的活动经费呢?人们人数不够,怎么向学校申请?”

“加上你们酱油组的人,人数不就够了嘛。”

“嘿!”丹雨落无语的朝窗户的方向移了移给下床的安羽文让了位置,又道:“我们酱油组?!别算上我了。我乐于助人也不至于把自己搭进去啊,十人的社团经费就十几块钱,怎么用?学校门口一人买一杯咖啡,完了。”

“还能买二十几个包子呢。”下床的安羽文忍不住插嘴道。

“对啊,”闫小玉理直气壮的说:“十几块钱能干的事多了去了。”

丹雨落又朝门的方向移了移给从床下洗漱用品的安羽文让了位置。

安羽文出门。

丹雨落又看着闫小玉问道:“那么学校给你经费后,需要你给出的成果呢?不管帮助学校做的宣传,还是以学校名义做的好人好事,或者如何树立学校的美好形象……”

看着一脸愣然的闫小玉,丹雨落惊道:“你不会什么都不知道吧!”

“这么复杂?!”闫小玉皱着眉头想着什么。

“一点都不复杂好吗?”

闫小玉沉默。片刻,她像是想通了什么似的,欢快道:“好,就这样了!”

“又怎样?”

“就正常发展啊。”

“怎样?”

“找案子,破案子。”闫小玉理所当然,“学校那边看情况。”

这时安羽文从外面洗漱回来,闫小玉转头问道:“好了吗?”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闫小玉转头对丹雨落说:“边走边说。”

“咱们侦探社可是一个会赚钱的社团。通过追踪,调查,解密,破案,一定会有搞头的。”

“你们社能团赚钱是建立在一个有钱的呆瓜找上一个没有破案经验的侦探社的基础上。”丹雨落翻了翻白眼,“你忽悠不到我的。”

65

三人出了宿舍,便看到李一柯和安彩两人萎靡不振的在前面不远处走着。

闫小玉跑了过去,一人肩上拍了一下道:“喂喂,你们俩个今天怎么这副德行?”

李一柯吸了吸鼻子, “昨晚上打了一晚上的喷嚏,可能感冒了。”

“肯定不是。”安彩伸手往前一打,表示否定。“喷嚏都是两下两下的,肯定是有人在背后说我们坏话。好好想想,咱俩这几天有没有一起做了让人说闲话的事,是不是咱俩走的太近让人产生误会了?”

“什么误会?”闫小玉疑惑。

“会不会是咱们三个的问题?”安彩若有所思的看着假小子闫小玉的短发,“你昨晚有没有打喷嚏?”

闫小玉一巴掌打过去,“你在胡说八道什么?”

“你俩昨晚被小玉数落了一晚上,”丹雨落径直从三人身边走过,安羽文尾随其后。

“嘿,你这爱打小报告的家伙……”闫小玉在丹雨落身后恼火。

“bingo,连着打喷嚏案破解。”安彩一扫萎靡转头看向李一柯,“我就说嘛。”

李一柯讪讪道:“这两者,没多大关系吧。”

走在前面的丹雨落站住了脚转身道:“嘿,你们两个……”,话没说完便被身后的安羽文撞到打断。

“路窄。”安羽文连忙解释。

安彩看了眼安羽文道:“话说曹羽龙那小子还真不好运。”

“你两不在意别人背后说你们坏话?”丹雨落与三人并肩将刚刚没完的话说完。

“小玉又不是别人。”

“闫小玉竟然背后说我?真是的。”安彩转头看向闫小玉指责道。

“嘿,我刚才都告诉过你们好不。”丹雨落有些无语道:“还有你们这样不去指出闫小玉的不是属于助纣为虐好不。”

“那么,下一次记得当面说。”安彩拍了拍闫小玉的肩说道:“我还能知道自己哪里不足,以后和你结……”

“结你大爷!”闫小玉和李一柯异口同声,一个推一个拉将安彩弄到一旁。

安彩像一块甩不掉的狗皮膏药一样又黏到安羽文跟前悄声道:“这兄妹俩有猫腻。”

安羽文朝旁边躲了躲。

“我听到了。”说罢闫小玉便上前一步作势要踹安彩。

安彩一溜烟跑开。没几步正要停下,见闫小玉又追了过来,于是便马不停蹄的跑往田径场。

“天哪!”丹雨落扶额,转头看向李一柯,“大早上的就开始了。”

“羡慕了?”旁边的安羽文道。

“羡慕个皮衣啊。”丹雨落无奈。

“呵呵,”李一柯打着哈哈。

66

三人走到田径场。

有些尴尬的丹雨落看向田径场,闫小玉和安彩还在打闹,自语道:“闫小玉这丫头没完没了了。”

“喂,小玉,走啦。”丹雨落朝田径场喊道。

“好嘞。”闫小玉站住脚步,深吸了一口气,调整好呼吸,转身走向丹雨落他们。

“早上跑跑步还不错。”闫小玉来到三人跟前道。

丹雨落无语。

安羽文沉默。

李一柯道:“像个疯丫头。”

“呵呵。”闫小玉笑了笑抹了一把头上的细汗。

“真是充满活力的丫头。”安彩也气喘吁吁的走了过来。

“你体质真差。”闫小玉鄙视道。

“你追不上我。”安彩道。

“你跟一脱缰野狗似的,东窜西窜。”闫小玉继续道:“哎哎,别生气哦,这可是你让我当你面说你的哦。”

“咳,真是的,你要想追我,告我一声,我肯定立刻让你追上。”安彩反驳道。

看着安彩不怀好意的表情,闫小玉沉思了片刻骂道:“滚!”

安彩滚到丹雨落身旁,“姑娘你好,在下姓安名彩,敢问姑娘芳名是丹雨落否?”

对于安彩这样,丹雨落有些不知所措,应了声便不再搭话。

安彩有道:“初次见面,咱们以后就是一个社团里的,还要请多多指教了。”

“这个……,昨天已经见过,”丹雨落讪讪,“并且我还没加入你们社团呢。”

“昨天那个不算。”安彩道:“社团这边在考虑吗?”随后还想在说几句侦探社的的话,想了想便沉默了。

“其实吧,我……” 丹雨落着实说不出‘我从来没有想要加入你们社团。’这样的话。更多的如果说出那样的话,还不知道安彩这家伙是如何的反应。

67

早饭后。

“小文子你早上什么课?”闫小玉问道。

“没课。”安羽文答道。

“那好,跟着我雨落上课。我们是礼仪课,以后都能用上。”闫小玉看了眼正在细嚼慢咽的丹雨落,接着看向李一柯和安彩问道:“你们两个呢?”

“哪都一样。”安彩道:“昨天你出的那些题,我还有好些没有看明白,我要在课上把那些谜底解开。”

“好笨啊。” 闫小玉又看了眼正在细嚼慢咽的丹雨落。

“对了,昨天招的李浩晨和张白也是表演系的,我想找他俩聊聊。”李一柯道。

“他们是一班的,我们班对面。”

“这样,那我也去你们班上课,下课了再找他俩聊聊。”

“可以。”闫小玉再次转头看向在慢吞吞喝着紫米粥的丹雨落。

“好了,别催了。”丹雨落抱怨着将面前的紫米粥一饮而尽。

早饭完毕,五人出了餐厅走向教学楼。


写作所遇到的问题:阅历,知识面,最主要的是自己的惰性。

感谢读者plutohades的督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