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独身女人的告诫:“千万不要在结婚的年纪,只选择赚钱,以后会后悔的”

01.

我今年50岁,未婚未育。在一家不错的公司做高管,年轻时特别想要自由,只想努力工作赚钱,没想过结婚,也更没有想过生孩子的事情,所以,这么些年,也就耽误了。

父母在世时,经常催我找一个好男人嫁了,可是那时的我,又怎么懂得父母内心深处真正的担忧。

我是独生子女,可能在亲情和感情方面独立自主惯了,觉得自由比婚姻更重要。

年轻时,很多女同事都去谈恋爱,约会,再大一些时间她们都忙着结婚生子,天天困囿在家庭中,吐槽老公,孩子,婆婆。

那样的生活在我看来是很可怕的,所以我就想着,把时间花费在家庭孩子和老公身上,还不如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成长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上。

02.

在事业上我尽心尽力,一路走来也算是一路凯歌,做到了公司的管理层,薪水越来越多。

而那些当初结婚和生孩子的女性朋友,她们基本上都要被我管理。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只要离开原来的位置,那么本来属于你的位置就会被别人替代。

对于女性来说,休半年的产假是很恐怖的事情。也许公司本来有意想提拔你,但是你半年产假断层期,公司压根就不会再考虑你了。

当你休完产假再回到公司之后,也根本就回不到原来的位置,想得到公司提拔,也是相当难的。

由于我没有结婚生子,在公司做得越来越好。只是在父母每每催我结婚的时候,内心特别不舒服。

03.

我性格比较强势,我觉得女人只要有钱,也可以一个人过,年轻的时候为什么要用自由,去换被绑架的家庭生活呢?

所以我的自由时间越来越多,我可以到处去旅游,一个人看电影,听歌剧,看画展。

结婚的朋友都特别羡慕我的自由,可是当我年纪越来越大,在我40岁的时候,内心深处有一个否定的声音告诉我,也许这不是我要的生活。

直到在我45岁的时候,父母相继离世,我才知道,我能够选择单身的勇气是因为,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亲人。

04.

就像高晓松曾经在节目中说,父母是我们面对死亡的一堵墙。

我才知道父母而言对我是什么,他们在世时是我可以选择单身的勇气,他们在世时是我无惧被婚姻枷锁捆绑的底气,那个时候我就是选择单身,但从来不觉得孤单,因为我还有父母。

当父母相继离世,我才发现,我存在这个世界上只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下班回家一个人回到空旷的房间,冷冷清清,没有一个人陪你说话,那种安静,简直让人心生颤抖。

其他的女性朋友她们下班了,有孩子,有老公,有热炕头,可是我回到家还是一个人,那种心底莫名无尽的寂寞会向我蔓延。

我50岁之后身体并没有以前那么好了,慢慢的也有了越来越多的毛病,拼命赚钱,攒钱,确实也不敢花钱,因为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没有依靠,甚至也无人诉说。

05.

现在很多女生都说,如果可以,一辈子可以不用结婚,不要男人只要工作就够了,可是,综合我的真实经历,甘蔗没有两头甜,人生也没有十全十美的选择,在我年轻时我选择了自由,选择了不被家庭繁琐,可是在我50岁的时候,在我父母相继离世之后,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一个人的孤独。

一想到也许未来的生活当我老了,我只能去孤零零的养老院,那种了无生趣的画面顿时让我心生寒颤。

看到和我同年的女性朋友,她们有的做了奶奶,有的做了外婆,她们有孩子孙子。

可能我母性意识觉醒的比较晚,我50岁才发现我自己竟然是那么那么喜欢小孩,那么软软的一团,可是,我这一辈子都不会有自己的孩子。

年轻的时候我选择了自由,老了,我也只剩寂寞和孤寂,孤零零的一个人,这是我选择的,也是我承担的后果,我那些同龄的女性朋友,她们一个个都精神抖擞,笑容满面。

她们充满了期待,因为她们有孩子可以依靠,有老公可以依靠,她们生病了不舒服了,有头疼脑热,有家人,会照顾她们,呵护她们。

当我回到空荡荡的房间,剩下的只有我一个人,也许只有墙壁才会听我说话,可是,墙壁也不能代替人照顾我。

06.

所以我想奉劝年轻的女性朋友,如果真的想这一生不结婚不生小孩,那你必须有一个强大的内心,你要能一个人抵御这世界上所有的孤寂,所有的冷清,自己独身生活可能遇到的种种。

如果做不到,那还是选择在合适的时间,找个爱的人走入婚姻吧,因为人生不能什么都想要,年轻的时候如果要自由,那年老的时候就只有寂寞和孤单,如果年轻的时候你选择了为家庭和付出奉献,那么当年老的时候,这些你曾付出的人也会陪在你身边,给你温暖。

如果可以,时间可以倒流,可能我不会再像年轻的时候那么固执,一次次和父母唱反调,那么工作,努力赚钱。

我发现比起工作和赚钱,在我年老的时候,我更希望有一个人可以陪着我,可以牵着我的手,共同抵御生活的风风雨雨,而不是在我父母离世之后,我成了这个世界上的孤儿。

我的养老金已经准备好了,甚至养老院都已经选好了,可是,我还是不敢生病,也不敢去医院,因为没有安全感,再没有人像父母一样来为我的人生兜底。

父母,才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的最大勇气,我们敢于不结婚,敢于独身主义,是因为父母他们还活着,他们给了我们底气,如果我的人生可以重来,可能在30岁的时候我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

十月情感小记:

其实很早之前就想过要写一些关于独身主义的人,年老之后的生活,特别是那些在40岁、50岁没有结婚的女性,她们的生活和想法。

然后无意中接触到了这位姐姐,她分享了她50岁的人生经历。可能我现在年纪,还无法体会到她那种孤寂和冷漠。

因为我像现在很多的年轻女性一样,觉得结婚是什么玩意儿,结婚是脑子进水的女人才选的课题,特别羡慕那些,可一辈子独身主义,未婚未育,勇敢做自己的女性榜样。

听了这位姐姐的分享我才发现,她确实活成了众人眼中的榜样,自由有钱,但是她内心的孤寂,内心的世界却无法去诉说。

年轻的时候我们都想要自由,想不被家庭捆绑,都想不生孩子,觉得孩子是累赘,这位姐姐的想法也是一样,让她思想发生重大转变的,是父母相继离世之后,她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了一个亲人,她成了孤儿。

我记得姐姐当时语言哽咽的说,很多人都羡慕我的自在,羡慕我有钱,其实,对我自己来说,钱又能给我多少安全感呢?以后我的人生,会遇到什么事情,我都不知道,可是我唯一知道的是,我全部都只能靠自己。

那些30岁结婚生子的女人,也许她前面10年时间都被家庭绑架,只能做一份不好不差的工作,可是,当她40岁、50岁的时候,她能够享受天伦之乐,可是我有什么呢?我背后空无一人,什么都没有。

单身和未婚未育是时下年轻人追求热点,20、30岁时,也许没有哪个女人想走进婚姻,可能当你40、50岁想走入婚姻的时候却发现,没有合适的人可以陪伴你。

单身是一种生活,未婚未育也是一种选择,可是后面要承担的东西太多太多,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内心,真的做不到。

所以姐姐在最后的分享中说,如果可以,不要随随便便选择单身和不婚不育,因为真的太难了,那种孤单和寂寞就像你骨头里的虫子一样,噬骨之痛。

如果你能够选择一个人承担所有的孤单和寂寞,有一个强大的内心,让我祝福你一个人可以活得很好。

如果一个人没办法抵御这世界的寂寞,那还是在合适的时间,走入婚姻,生几个可爱的孩子。这样也是很好的一生。

作者:十月,多家公众号签约作者,爆文作者,专写婚姻情感,你有故事,可以说给我听!欢迎关注我!

(图片来源于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工作在妇产科,每天看到那些待产的妈妈我都很感动。感谢主耶稣赐与人类的生养,让每个女人经历生产的痛苦和初为人母的...
    于佳祺妈妈阅读 170评论 0 0
  • 最近这一段时间状态很糟糕,迷茫、混乱、疲惫,不知道从何说起索性就从丁香开始吧。小时候住的地方楼下有很多丁香,记得妈...
    宝蓝一米五阅读 722评论 1 49
  • 那天,无意间在《小学语文教师》杂志上读到福建省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林高明先生的一篇文章,题为《在思维与生命的悖...
    温州好老师阅读 57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