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知道我在撩你

林不二喜欢季合。

(一)

林不二第一次见到季合是在开学前一天的网友见面会,哦不,是新生见面会。

那晚去的都是暑假里在新生群里最活跃的那些人,约好了提前一天去报道,一起吃见面饭。

林不二凭借对他们的聊天的印象和分析几乎猜出那天在场的所有男生的名字,独独除了一位,林不二同学死活对不上号。

那天的季合穿的是一件绛紫色的衬衣,在嘈了吧唧的餐厅里对林不二说,‘林不二’你好,我是季合,还记得吗?

季合,嗯,貌似是有印象。但是那天让林不二印象更深的是明明这么妖气的紫色这个人穿起来怎能就清朗的不像话。更更让林不二印象深刻的是师哥推荐的巨好吃的朝鲜面其实一点都不好吃。

(二)

第一次的见面波澜不惊。

其实人生哪有那么多的一见钟情,毕竟世间大多数的感情和求而不得都缘起于于温水煮青蛙。而且,这时的他们男有主、女有依。

只不过,林不二没有想到第一次见面的还叫不出名字的人,两个月后竟然差不多跟她形影不离了。学生会同一个部门、同一个辩论队、一起搭档主持迎新晚会,好像上天就是在叫嚣着让他俩发生点什么。

迎新晚会那天,季合一身黑色西装,台侧的微博墙刷的全是‘男主持好帅’、‘新任男神’,林不二在后台摸着下巴,“啧啧啧,哪好看了?明明那件紫色的好看。”说完还不忘嫌弃的撩了撩季合白的晃眼的衬衣领子。

“林不二,你还穿着晚礼服呢,能不能淑女点了。还有,别跟我提那件紫衬衣。”季合眯着眼睛看着林不二。他可还记得那天他们一起打比赛,林不二整天在给他洗脑那件紫色衬衣是多么英朗帅气,他也是脑子抽了才听她的就穿着去打辩论赛了,结果下边的评委师姐赛后点评的时候直接说‘有些辩手穿的太轻浮,完全不尊重比赛....’,林不二坐在他身边笑的浑身打颤,完全没有罪魁祸首的觉悟。

晚会顺利结束,林不二换下礼服带着一脸妆回到宿舍,舍友看着翻着卸妆水卸妆棉的林不二,打趣“你说,要不你干脆近水楼台先得月地把季合拿下吧,你看你俩今晚金童玉女的多般配。”

“本姑娘可是有主的人,等过几天我分手了再说吧。”扯着小腰就去卸妆了。

没过几天,林不二就折在这句话上了,她分手了,确切的说她被甩了。

十二月的天凉的渗人,好不容易摆脱掉那些非要拉她出来庆功的人,林不二靠在酒店走廊的墙上慢慢悠悠地抽着烟。她也不是伤心,只是有点不甘心,好几年的感情就因为几千公里的距离散了。

烟雾缭绕里,林不二看到了走过来的季合。

“他们让我出来找你,怎么就待在这里呢?”顺手还拿掉了不二手中的半截苏烟。

“不教育我抽烟不好?”

“你知道不好还抽就是真的需要了,而且你抽烟的样子还挺好看。第一次,就不骂你了。”

季合手中的小半截苏烟还在燃,愈来愈淡的烟雾里林不二觉得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走,我们回去。”

席间人吵吵闹闹,谈起别院对他们辩论队的评判,说为什么打辩论还非得整个cp组合上去,虐完实力还虐狗。当事的两个人里季合只笑,林不二刚要开口说毕竟季合是有女朋友的,‘人家’两个字还未说出口就看到了季合丢过来的眼神,嘴边的话生生咽了下去。

旁人看着俩人只笑不语,自然闹的更厉害,眼看有架不住的趋势,林不二只好又开始劝他们喝酒。

林不二懂的,季合的意思是他现在单身。林不二就是能看懂,季合就是知道林不二能看懂,这就是说不清楚的默契。

(三)

过了春节,转眼就快到了开学的日子。

元宵节,季合在QQ上问林不二要不要提前一天返校。林不二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并表示会卡着辅导员点名的时间回去的。

“放假这么久,你都不想提前一天见到我吗?”

“不想,我比较恋家。”

季合气极。

开学之后是大大小小的活动和大大小小的比赛。

林不二每天的生活就是写策划、带活动、打比赛。当然,除了单人的比赛,大多数时候她的搭档还是季合。

季合再也不敢穿紫色的衬衣上场,虽然林不二还是在不停的洗脑。林不二开始被季合逼着打领带,因为他自己怎么都学不会,于是每次开始前都会看到一个穿着西服的姑娘给另一个穿着西服的姑娘,不,穿着西服的季合打领带。

队友和工作人员在旁边各种挑眉挤眼,一个充耳不闻,一个神态自若的被打着领带。

林不二最后一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已经是五月份了,那天凑巧的要命,全院所有专业都有课,于是所有的选手只有她没有到场的亲朋好友和拉拉队,习惯了做掌声中心那个人的不二还真有点不习惯。

最后的PK阶段她还好巧不巧的抽到了大神,旁边陪着她的唯一一位师姐说“没事,不就是抽到魏伟了嘛,放轻松,肯定能把他pk下去。”

林不二内心崩溃,你知道这位大神什么段数吗?何况他还是我的偶像。

“不二,回头看。”林不二看着手机上的消息回头看。

报告厅的侧门站的正是季合。

季合溜到选手区在林不二旁坐定,“师姐跟我说你抽到大神了,我就逃课出来给你加油了。”

一旁的师姐一脸‘这是我应该的不用太感动’的表情对着林不二微笑。

终于轮到她上场了,林不二从季合面前跨过,准备上台。

季合看到林不二经过他身前的时候一大片光裸的背,“林不二,你敢穿条再露一点的裙子吗?”

林不二顿时就一点都不紧张了。

林不二竟然真的赢过了大神,倒不是林不二实力真的在大神之上,只是大神失误了,他全程在用他和女友的事例阐述他们抽到的问题,初听很有逻辑实则毫无联系。于是一代大神败在了林不二手下。

听到成绩,林不二并没有原以为的雀跃,心想“爱情和喜欢让人盲目和失去理智,不是吗?林不二。”

与夏天随之而来的便是考试月和漫长的暑假,中间有师姐打给林不二邀她参加社会实践,说是季合发话,林不二不参加他也不参加。林不二参不透季合的心思,只想早点回家,还是婉拒了师姐。

林不二是真的参不透季合,从季合拿下她手中那半截苏烟开始,有些东西就开始变得不一样了。后来的比赛、搭档,旁人看在眼里的默契,他俩藏在心里的默契,都有都有。只是他对她再多的纵容,她对他再多的支持,旁人再多的推波助澜都始终差几句话和承认。

他不说,不二也不说,不二就是在等。

(四)

于是,林不二决定不理季合。

这个决定在暑假的第一天做出,第二十九天结束。

季合问不二,你最近是不是特别忙,回家都不理我了。

不二什么都没说,又开始跟季合欢乐的做起了朋友。

再长的假期都有结束的时候,新学年季合和林不二一起接手了学生会副部的工作,以前带他们的师哥师姐搭档的时候老是吵架。林不二跟季合约定,我们以后一定不要吵架,你想做的就去做,我在背后全力支持和辅助你。

可是他们还是吵架了,或者应该说林不二生气了。因为一场大型活动,不二已经一个人带着新人熬了一周,活动开始前一晚,季合给林不二打电话打到深夜道歉,可是不二还是生气。

活动做的不够成功,部长师姐让大家写检讨,季合说“不二没错,是我没做好。”

季合把自己写的检讨发给不二,“你看看吧,我写的可真诚了。”

季合把不二对他说过的话写在了检讨里,‘为了跟我说这些话的人,以后的季合也会做的很好’。

林不二突然就没那么生气了。

新一年的迎新晚会,新来的辅导员心血来潮,让他们这些新生临时班主任在晚会跳国标,指定林不二和季合领舞,名字俗的要命,《青年友谊圆舞曲》。

一群人苦不堪言,都是大忙人时间哪有那么好凑,拼命的挤时间学舞,老师在一旁不停提醒。

“你们搭档之间不要这么苦大仇深,要记得对视、微笑,让我看到你们眼神之间的爱与火花。”

可是林不二一和季合近距离对视就笑场。那还是入学军训的时候,林不二的54连和季合的55连比赛军姿,两个连队面对面看谁站的久,那时林不二正对面就是季合,就这么生生对视着站了一个半小时,汗水滴进眼里万分辣眼睛。

转眼就要对着阶级敌人笑的柔情蜜意,林不二觉得对她这么单纯的孩子太难了。

晚会当天,恰逢光棍节。国标的裙子亮眼又花哨,一字肩,大裙摆。那天参加晚会的人应该都会记得有一个画着舞台装穿着大裙子的工作人员里里外外的穿梭,那一定是林不二。

既要负责幕后工作还要跳舞,不二觉得自己一定是得罪老师了。

季合穿的是一件再标准不过的黑西装,依旧主持晚会,不过身边的搭档不是不二,不二说她要转到幕后,于是新的女主持成了一个小师妹。没变的是舞台两侧的微博墙刷的依旧是“季合师兄好帅”。

他们的舞蹈是压轴,季合在空档里把西装换成了燕尾服。不二提起裙摆搭着季合的手走上舞台,银色的细高跟在追光下闪闪发亮。

一舞惊艳,大抵就是如此。晚会的气氛如约的被推向了高潮,不专业的舞者却舞出了最动人的节奏。

晚会结束,做完收尾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几个师姐带他们几个去吃宵夜,校园里的人已经很少了,复古的路灯昏昏黄黄。

“你们上场的时候没看到微博墙上刷你们的官配都一整屏一整屏的,这次才是王老师让你们跳舞的用意吧。”部长师姐对着不二讲。

“我们这可是七对官配呢,王老师哪有那么多功夫,不就是想让我们这么临时班主任能给晚会带个噱头顺便光辉的卸任。”

“行了吧,什么七对,人家那几对要么是各自有主,要这是排舞的时候现凑的,也就你和季合这一直是咱们院公认的官配啊。”

“就是啊,你俩得拖到什么时候,还不赶紧的。到时候让季合在你们宿舍楼下洒满玫瑰,不行,得撒到宿舍门口,然后让他坐在玫瑰上抱着吉他唱情歌,唱到你满意为止。”另一个师姐更是‘考虑周全’,还冲着跟几个师哥走在前边的季合扬声,“季合,到时候我们主席团和部长们都去给你帮忙,所以记得给我们不二把排场整的越大越好。”

不二看着几个兴致盎然的师姐无语凝噎,没有看清前方的季合的表情,只是感觉他好像在笑。

满路的玫瑰,抱着吉他唱情歌?十一月的深夜里好像也没有那么冷了。

林不二也不明白,为什么每天都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要做,做着做着就又到转年的春天,不过那晚师姐的一番话和季合模糊的笑脸像一颗带着刺的玫瑰长在了林不二的心里。

只是,看着校园里初绽的桃花的林不二想不到,也就是这一年,很多东西不一样了。

(四)

三月,是一年中新的开始。

一系列的国家级大赛也拉开了帷幕。林不二和季合也受邀进入了各自的项目组做主讲人,开始了看不到尽头的比赛征程。

各个项目组共用一间大的办公室,几十台电脑运作起来,满脑子都是轰鸣的声音。

策划写起来是要人命的,财务报表看起来是要人命的,稿子改起来是要人命的。可是非常不幸,做一个优秀的主讲人这些都是基础,都得会。

每天最大的慰藉就成了季合晚上提早离开时穿过整个办公室带来的告别、饭点放在桌子上的外卖和隔三差五的伺候林不二这破嗓子的润喉糖。

林不二的嗓子极脆弱,连着说一个小时就开始成了“小烟嗓”,然后慢慢哑掉。可是团队讨论和背稿子的时候连着几个小时成了常有的事。

在坏掉又快速好了的几个循环,到了学生会换届的五月份。

不二有了退意,想用剩下的两年做点其他的事情。却又因为一句话变了主意。

因为季合问不二:“歇一歇还是再继续陪我往下走?”

不二明白季合,他既然开口了,那么想要的答案就是后者,再说,“继续陪我往下走”,多么大的诱惑,就像那场玫瑰和情歌的盛大。

“陪你。”

部长师姐知道后,直笑不二没出息。

“我那么留你你都不变主意,季合一句话你就转了性子。”

下旬,换届名单公布,一片哗然。

没有林不二。

舍友看着公示的名单,恨铁不成钢:“值吗?”

“什么值不值的,不就是个学生会,道不同不相为谋而已。”

“没说这个,知道你不在乎。问你为了季同志抛这个舍那个值不值。”

其实怎么算得上抛舍,换届之前部长师姐就告诉不二,这次主席团给学院的拟推名单里季合是主席,不二是副主席。

后来院里找不二谈话,无非一个部里两个副部都进主席团不太好,问不二愿不愿意做部长,不二拒绝,“我走好了”。

就像大二的时候,不二不再做主持,因为两个人都是主持,部里谁担大头干活,不二就跟老师说,“我做幕后吧”。

“不二,你就不怕你再这么让下去,有一天取代你或者跟你竞争的会是季合吗?”

“不会的,不会有那一天的。”

林不二很少立flag,可是好像一立,上天就要来“教她怎么做人”了。

而且,那一天来的很快。

(五)

天气最热的时候是所有的项目的收尾阶段,林不二和季合所在的团队都笑到了最后,一连拿下几个大奖,所有人留校做最后的冲刺,林不二跟指导老师之间的矛盾又趋向于爆发。

这世间的矛盾起源大抵逃不开“利益”二字,这次也没例外。

比赛进行到此,只剩下其中一个的国赛和另一个的国赛资格赛,这两个又都是全国同类赛事中最具分量的。

只是指导老师想换人了。其实在林不二拿下了第一个国赛资格的时候,就有人告诉林不二指导老师在找季合帮他找陈真换掉林不二。

林不二只想凭实力说话,只当自己不知道的保持沉默,却在不二即将启程去西安比赛的前一天接到了陈真的电话。

陈真哭了一个小时跟不二诉说自己的感情问题,最后总结:“我最近感觉自己整天在家都要哭的抑郁了,他们让我去做主讲我就同意了,说不定这么换个环境就可以舒缓我的心情。不二,我知道这是你的项目,没关系,你们最近成绩不好我就是帮你们去提提成绩。”

以失恋用比赛放松心情为理由,公开挑衅。林不二真是长见识了。而且她是林不二最亲密的朋友之一。

不二给林爸爸打电话,还未说一字就已嚎啕大哭,半年多来积压的委屈与压力在那一夜爆发。

哭完的不二站在阳台上,看着对面漆黑的大型建筑物,心里一片凄然,其实,两个月前,林不二离开学生会除了因为季合,更还因为陈真。她若不走,就挡着陈真了。

我让了你一次,你却还有第二次。

不二的手机在昏暗的阳台上亮了起来。她没想到竟是有人来兴师问罪。

指导老师在电话那头气急败坏的数落林不二。

原来林爸爸担心女儿,给指导老师去了电话问问缘由,一听是林不二的父亲,这个贾指导就直接挂了电话,转来骂林不二。

林不二听着电话那头的气急败坏和各种威胁,心想,校规怎么说来着,哦,说为人师表。

“林不二,你也就不是我直接带的学生,你要是我直接带的学生你以为我还能让你这样?我还能对你家长这么客气?”

客气?直接吼两句然后挂断电话是客气?

“贾老师,首先您直接挂掉一个年长您的人的电话这就是一个不理智的行为。还是您觉得我父亲打扰到您什么事了,要不我让他给您道个歉?再有,陈真的事您想了多久了,做了多少打算了您心里清楚,我也清楚,所以?”

“道歉什么的其实就不用了。我这都是为了你好啊,不就是看你一个人太累。要不你现在来我办公室面谈?”贾指导被林不二堵的有点虚。

“这深更半夜的我就不去打搅您了,明天就去西安了,您早休息。”

林不二放下电话,只觉得心累,有些事她不想和那个人联系在一起却又有事实堆在那。

西安之行,林不二帮团队拿下了全国总冠军。

当晚的庆功宴一桌西北菜,贾老师端着酒杯死活让林不二喝酒,同行的妹子看不下去,直接把林不二的杯子藏了起来。

季合拿起自己的酒杯,塞进林不二的手里,“不二,一场比赛的成功需要太多人的努力,指导老师、学院,他们为了大家做了太多我们看的到的看不到的。你不知道今天站在台上的你有多么光芒四射,总冠军,实至名归。这一杯你要敬贾老师和你的团队,一起携手,再创辉煌。”

不二明白这一段话的意有所指,不过是让她当着在座的这些人表态,陈真的事她就当做没有发生,今后也听从贾指导的一切安排,不做异议。季主席,当真是季主席,这一番不轻不重的逼迫。

林不二扬杯喝下,只是她怎么觉得这大西北的酒带着一股透进心底的涩意。

在座的数人只当这杯酒下肚,此事就此翻篇。贾指导不再换人,林不二不再介怀。可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大人的世界真复杂。’

那晚所有的男性都喝多了,包括季合。

把他们挨个送回酒店房间,林不二又折回去看季合。季合怏怏的躺在床上,被子蒙住头。

听到开门的声音,季合从被子里扒拉出两只眼睛,看到是林不二,殷红的脸上是平时看不到的憨笑。

林不二看到季合又要蒙上被子,上前一把扯了下来。季合伸出手,抓住林不二,十指交叉扣了下去。

林不二跪坐在床边:“这世上总有些事不是凭借一己之力就可以达到的,你已经尽力了,我们不要再难过了好不好。哪怕只是全国银奖,记住,阿合在林不二的眼里一直都是最优秀的那个,不是之一,而是唯一。”

不二知道这是今晚季合醉酒的症状所在,不是,其实季合没有醉,只是不愿意那么清醒和锋芒毕露。这个人尽了自己全部的努力和精力,却依旧因为团队内部的实力与努力不够遗憾败北。

季合手上突然一用力,猛地把没有防备的林不二带进了怀里。缱绻的姿势却带着更多的更浓烈的无法言明的情愫。

林不二挣出手来,一下一下的拍着季合的背,嘴里喃喃:“阿合,阿合。”现在的你是季合?季主席?还是林不二的阿合?

没有人知道,那一晚,林不二回房间坐在窗前,看着楼下灯火未央的西安城,一夜未眠。

(六)

从西安返程之后正是夏天最热的时节,不二跟团队为了接下来一场也是最后一场最为权威的比赛又在学校驻守了半个月。

连续的奔波辗转让不二的身体持续低烧,偏偏贾老师在那晚的酒局上听了林不二的表态后愈加的变本加厉。本就是起场外辅导作用的老师以项目拥有人的身份自居,各种横加干涉,不二依旧能忍则忍、能让则让。

场上,多个评委老师夸赞林不二是所有项目组里最好的主讲人,台风气质都属一流;台下,贾指导对外界所有对林不二的夸赞充耳不闻,直言让不二自己联系陈真让她做新任主讲。

林不二遵守了承诺,可是有人偏偏就不。对了,换人的理由是什么来着?嗯,这个三十多岁的单身未婚男辅导员说,林不二不够漂亮、不够大气、没有气质,这样很难出成绩啊。

老娘给你拿到了全国总冠军,这是不出成绩?不大气、没气质,那那些评委整天夸的是什么?不够漂亮是吧?老娘是出去比赛还是给你出台啊?

林不二真的想骂娘。

然而这一切都没有让林不二心里多难受,真正让她情绪再次爆发的是贾指导在背后参了林不二一本。

他跟学院领导说不二做了些学生不该做的事,说了些学生不该说的话,比如威胁啊,咒骂啊啥的,并且林不二及其家长阻碍比赛进程,使得西安之行不够圆满。

可是,不二明明记得做这些事说这些话的是贾指导,而且全国总冠军之上好像没有什么别的奖项,那什么才叫圆满?

不二还是被请去书记那里‘喝茶’,一番深刻的思想教育,最没想到的是竟然还被这自诩为高端知识分子的同志‘问候’爸妈。

“林不二同学,你说你这样有什么好处?你们就应该无条件服从你们贾老师,别说换人,他就是让你滚蛋,你也得痛快地。你说你这样,本来这些奖说不定还会让你保研,可是现在你觉得我们会让你保研吗?”

“书记,我不保研。不管我资格够不够我都会放弃保研名额。”

“你真放弃?”

“嗯,我放弃保研,我不稀罕这。”

“哎,你看看人家陈真,又是学生干部,又有成绩,就缺个比赛...”

原来是这样。这一切不过是为了让林不二放弃一个保研名额,让陈真得到保研资格。

也对,林不二成绩、学生干部、国家级大奖都有,可偏偏陈真还着真缺一个国家级奖项。

‘大人的世界真复杂’,这么简单的 欲望却要绕这么大的圈子,这么多伴随而来的委屈却让林不二一人饮下。

该哭还是该笑?

回到空无一人的宿舍楼,林不二还是哭了出来。

不二给班长打了一个电话,一开口话还没讲出来就是嚎啕大哭,电话那头顿时乱了分寸,急忙向旁人又借手机给季合打了过去。

季合能拨通不二电话已经是四十分钟以后了,不二的声音一片喑哑。

“受了委屈怎么不告诉我。”

“阿合,你什么都知道对不对?”

电话里沉默了半分钟,只有电流似有似无的脉动。不二趴在窗台上,把手伸向天空,抓到的只是一片虚无的黑。

“不二...”

“季合,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了解我。我其实在乎的东西不多,奖项、名誉、保研我真的完全无所谓。可是,我真的把陈真当朋友,很好很好的那种朋友,只要她一句话,我可以毫不犹豫的退出,或者没有任何怨言的像现在这样帮她过校赛、过省赛、过资格赛,最后让她上台毫无压力的拿一个国家级奖项。不过,她没拿我当朋友罢了。学生会,利用你让学院给我施压;比赛,利用你让我不得不表态。她,很聪明。”

“不二,你听我说...”

“季合,其实,你也挺混蛋的。你问我为什么受了委屈不跟你说?可是都是你让我受的委屈不是吗?其实,从最开始我就知道你和陈真是高中校友,这件事从一开始我也就知道贾老师和陈真之间的联系中间一直都有你。季合,我记得我跟你说过,我很爱很爱舞台,站在舞台上我觉得,我觉得我就能拥有全世界。后来,为了承担更多工作,我不做主持去了幕后;现在我的另一个舞台也没了。听说,这次如果能过了省决赛和资格赛,就能在最后的国赛见到副总理呢,我,应该没机会了。在西安你逼我表态,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毕竟没人能想到事情到了如今的走向。不过这次你放心,我主动跟你表个态,接下来我什么都不会说了,我会以高排位通过省赛和与预选赛,为陈真,或者说你和陈真的国赛铺平道路。祝,一切顺利。”

“对了,我很爱很爱舞台,我也很爱你,我想你应该也知道。但是过了今晚,我都不敢再爱。阿合,再见。”

(七)

不二说到做到了,排名全省第一拿下国赛入场券。

那时,日历上的时间已经走到了九月。

舍友问不二最后这场比赛怎么样了,不二说不知道。

林不二真的不知道。拿下国赛入场券,然后用大半个九月改完上百页的策划书后,关于现场赛的任何通知她都没有收到过。

十月初,通过省组委会,林不二第一次看到了现场赛的时间和人员。十月中旬,除了团队原本成员,加了陈真,和季合。

主讲人,是季合。

相熟的评委老师打来问不二怎么回事,怎么到最后却放弃了主讲的机会?

原来,他们对外宣传的是我主动放弃。林不二想,公关做的真好,自愧不如。

“杜总,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厚爱,也替我向其他评委带好。我,有我的身不由己、言不由衷,让您失望了。”

班长告诉林不二,其实九月下旬季合就开始为主讲做准备了。“不二,季合他也有他的为难。唉...”

不二笑了笑,什么都没有说。

她早就猜到了不是吗?

他们启程去成都的那天,林不二在七楼的天台坐了一天。

看着指尖的苏烟一点点燃烧,林不二突然想起那年被季合从她手上拿走的那支烟。

那个时候,细蒙的烟雾里,季合的眉眼还是一个清清朗朗的少年,淡色的衬衣,淡色的神情,说,你抽烟的样子还挺好看的。

故事,是不是从那一天开始的?一个酒局,一支苏烟。

脚下的烟蒂越来越多,眼前的烟雾愈来愈浓,不二想起的事也越来越多。

不二想起,他们出去聚餐,他知道她不喜欢和不熟悉的人喝酒,明晃晃的把她的酒杯和自己的茶杯换过来,“她喝不了,我来”,说谎说得那么理直气壮。

不二想起,KTV里,他坐在她对角线处的吧台上唱那首《一次就好》,昏黄的灯光里像是一个与世隔绝的时空,“一次就好,陪你去看天荒地老。”

不二想起,那会他们学国标,秋天的大厅里很冷,他会提前把手放在兜里暖热才会去握她的手,排练间隙其他的拍档都会松开手,只有他们从来都拉在一起,从不松开。

不二想起,初冬那晚,师姐让他给他一场玫瑰和情歌的承诺,他在夜色里笑的朦胧,她也始终没有等到那一场盛大。

不二想起,学生会吃散伙饭,他告诉她有些酒不得不喝,她几轮下来人情送往,虚浮着出去吐完继续灌那黄汤,因为他不再是那年无所顾忌的帮她挡酒的少年。

不二想起,西安那晚涩到心里的那杯酒,紧扣的十指,勒的发疼的拥抱。

不二想起,哭的嘶哑的那晚,她听着他的声音,手里抓的那一片虚无的黑。

不二想起,她为了改那上百页的策划,睡了一周的办公室沙发,烧到39℃,一个人去挂水。

不二想起,从知道他做了主讲后,她就在等他会跟她说些什么呢,结果什么都没有,就像那场无疾而终的玫瑰和情歌。

怎么这些事,不二越想越难受呢?

林不二数了数地上的烟蒂,刚好二十。

三天后,比赛结束,全国银奖。

不二给季合发了条消息,“恭喜。以后我再也没有什么能为你做的了。”

然后把手机上的备注从“阿合”改回了“季合”。

再后来,日历上又走到了初冬。

有人小心翼翼的问林不二:“不二,你,怨季合吗?”

不二笑着摇摇头。

“为什么要怨他呢。还好是他。”

其实,林不二真的从来没有怪过季合。

其实他从来没有说过任何承诺不是吗?连那一场若有若无的玫瑰和情歌的盛大也是出自师姐之口。

不过刚好季合需要的,不二能做的到,不二愿意去做,季合也愿意接受。

季合想通过这场比赛接触到更多的创业者、企业家,给自己镀层金,林不二就成了最好的跳板。

不过就是他只是刚好需要,而你只是刚好在。

第一场雪后,不二见到了季合的小女朋友,是她们的小师妹。

原来,他喜欢的是这样的女孩子。

小小的,娇俏乖巧,事事依靠。

哦,原来他喜欢这样的女孩。

后来的日子,波澜不惊。同一个专业依旧上课下课,只是没了工作上的交集和私下的联系。

(八)

大四,林不二如所承诺的递交申请,放弃保研。

陈真顺利保研本校。

季合借助家里的资金与赛事中认识的合作伙伴一起创业。

不二以全院最高成绩去了北京前三的高校。

毕业晚会,她又跳了一场国标。

不过,这次是单人舞。

最后的散伙饭,林不二没有换过自己的酒杯。

几轮过后,不二靠走廊里又点起了苏烟,看着举着酒杯、嚎着离歌的那群人,慢慢的咧开嘴笑。

你看,这些都是你的青春。

新一个九月,不二踏上了另一个城市。

手中机票上的名字是“林布尔”。

是的,她叫林布尔,因为一个男生的有心或者无意叫错,她阴差阳错也心甘情愿地做了四年的“林不二”。

其实,谁没有一段林不二的时光,在最肆意的年纪里做自己最大的付出,赌一场看不清的爱情,撩一个全世界都知道的人。

不过,林不二的时光已经轰轰烈烈的走过,今后她只是林布尔。

文/王龙浩(简书作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不二喜欢季合。 (一) 林不二第一次见到季合是在开学前一天的网友见面会,哦不,是新生见面会。 那晚去的都是暑假里...
    金七七阅读 8,371评论 65 126
  • 最近喜欢上了看日剧的节奏,比如10集长短,励志,简单的电视剧。 这部电视剧主要讲了三轩家万智这个天才销售的故事,她...
    莫西时光记阅读 452评论 0 1
  • 最近更改Slug字段,把里面的内容删除,使用uuslug插件通过title重新生成新的字段。在Models中添加s...
    MingSha阅读 529评论 0 0
  • 背景 进入社会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不时会对工作、生活现状不满意,往往知道这样下去不行,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去改变,但是方...
    bebo阅读 294评论 0 0